嘴巴說著別人可愛,心裡想的都是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孩都可愛

自從當媽之後,看到小嬰兒或小小孩都覺得好可愛。
最近,和兒子女兒走在路上,也遇到了很多小小孩。我總是忍不住說出:「好可愛喔!」
結果,兒子和女兒都吃醋了,回家都會跟我說:「哪有我可愛,我最可愛。」
一開始,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只是回答孩子們:「你在媽媽心中當然是最可愛的呀,那個小朋友小小的也很可愛呀。」
但儘管已經這樣回答了,每一次出門遇到小小孩,我一說:「好可愛喔!」
回到家後,兩個寶貝還是會問我說:「有我可愛嗎?我最可愛。」
哈哈哈哈~兒子和女兒也太可愛!看來還是在意呀!

心裡想的都是妳

於是、趁著一天下午,母子三人一起吃著冰棒,看著窗外夕陽,嗯~氣氛不錯。
我跟他們說:「媽媽看到別人家的小小孩會覺得很可愛,是因為看到他們,就想到了你們的小時候,你們小的時候也是那麼可愛。你們猜猜為什麼外婆看到別人的小小孩,也說好可愛?」
女兒:「是因為想到你和舅舅小的時候。」
我:「對!就像你們兩個是我心中最最可愛的寶貝,我跟舅舅也是外婆心裡最最可愛的寶貝。」

一起說可愛

在那之後,我跟孩子們一起遇到小小孩,他們也會說:「那個小孩好可愛喔!因為他還是小貝比,什麼都小小的。」
把愛真真切切的傳到心愛的人心裡,也不是那麼容易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際關係必修課】嘴巴沒拉鍊?小心禍從口出!5件事千萬別說出口在人際關係中,我們常常會遇到一些難以抉擇的時刻:究竟哪些事情可以跟朋友分享,哪些事情又應該守口如瓶?有些人認為,朋友之間應該坦誠相待,無話不說。但也有人認為,有些事情還是不要跟別人說的為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究竟哪些事情是關係再好也不能跟別人說的呢?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
2024-05-13
「有時候覺得很羨慕學校那些貓啊狗啊,嘴巴開開就有得吃了。」阿姨說。於是我也覺得想流淚。春假過去,期中考週過去, 於是這學期也過掉一半了。但是期中考卷還要改。 很不想回去上學啊。 這麼說來,期中前,在A棟電梯又遇到打掃的阿姨。 平常沒事就會跟她打招呼,說個幾句, 今天也是。 阿姨問說,老師又要去上課喔? 我說,對啊, 上課上課,一直上課,真的很累。 於是阿姨也
avatar
rubo
2024-04-16
142. 說。嘴巴永不寂寞。嘴巴越俎代庖了。嘴巴的頂頭……歷史,如果重了,可能是堆疊過多,可能是用力過甚了。能否剛好地承重、載重?…… 承重?人骨頭就這幾根,怎麼很好地載重?你說骨質可以調整,天井可以架得更好。說,比做的好。…… 說。嘴巴永不寂寞。嘴巴越俎代庖了。嘴巴的頂頭上司,一個個被嘴巴滅頂了。…… 滅頂?陽光、空氣、水。還有什麼欺負腦袋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南方大月
2023-08-13
閱讀筆記《嘴巴上的邏輯學:學律師說人話!》★讓對方心服口服的說話法。   ●根本就沒有必要聽從那些沒有道理、缺乏邏輯的話。 如果聽到人家說:「可以先讓我用嗎?我真的非把這份資料印出來不可。」我們應該反問:「為什麼你要搶在我前面影印?」 接著,假設對方真的因為某些事情急須使用,那再去斟酌該狀況的合理性。 如果可以接受對方的狀況,內容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08-09
「我們嘴巴上說好,其實心裡一點都不好」 — 《你不爽,為什麼不明說?》|閱讀筆記「我們嘴巴上說好,其實心裡一點都不好!!!」 被動式攻擊者,某種程度上其實很可憐。他們無法表達自己內心真正的感受,當我們覺得「你不爽為什麼不明說?」時,他們其實往往說不出口。 《你不爽,為什麼不明說?:腹黑、酸言、擺爛,好人面具下的「被動式攻擊」》 作者:Andrea Brandt
Thumbnail
avatar
LYDIA WANG
2023-07-30
|ep.1 閉嘴!這裡妳最沒資格說話!一句刺耳的話,無數個夜晚在我的腦海裡迴盪著 我是林亭,今年26。 事情是發生在我小學三年級的端午節。 「等一下吃飽飯我帶你們去愛河看煙火好嗎」叔叔說。 說完我和堂哥、堂妹快速的將晚餐吃完興高采烈地下樓準備出門 就在我要走出大門時,爺爺擋在門口、拿起藤條準備要打我 「妳在我的毛巾上抹上萬金油,害我沾
avatar
Yarina
2023-06-01
幸福掌握在自己的手裡,而不是在別人的嘴裡!幸福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而不是在別人的嘴裡! 別讓他人的評論左右你的心情, 幸福的權杖握在你自己的手中, 不要期待他人的認同和稱讚, 自信的微笑,是最美麗的風景。 別人的話語如風一般飄過, 不要讓它們撕裂你的內心, 內心的平靜和喜悅,源於自己的選擇, 不要讓別人的觀點蒙蔽你的眼睛。 幸福是一種內在的
Thumbnail
avatar
我詩寫您心
2023-04-29
幸福掌握在自己的手裡,而不是在別人的嘴裡! 幸福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而不是在別人的嘴裡! 別讓他人的評論左右你的心情, 幸福的權杖握在你自己的手中, 不要期待他人的認同和稱讚, 自信的微笑,是最美麗的風景。 別人的話語如風一般飄過, 不要讓它們撕裂你的內心, 內心的平靜和喜悅,源於自己的選擇, 不要讓別人的觀點蒙蔽你的眼睛。 幸福是一種內在的
Thumbnail
avatar
我詩寫您心
2023-04-28
20220626 芝麻燕麥鄉村 吃進嘴裡 想起的是 海風天然酵母是時間的禮物, 和咖啡還有麴同樣, 都需要細心 和 覺察
Thumbnail
avatar
Esteban
2022-06-26
別怕「活在別人嘴裡」 代表自己不是庸才原來,引人討論、遭人嫉妒,代表我是「一號人物」,並非泛泛之輩,才有人「願意」花時間議論你。 就像很多明星一樣,有時還得刻意製造一些話題,因為沒人討論,代表你不紅。 回想當年為此困擾,根本是庸人自擾;所有的流言,不過代表他人的眼紅與妒忌,也代表著「你很耀眼」、「你並非庸才」,否則別人何必浪費口水?
Thumbnail
avatar
大女人的世界
2022-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