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四月 北展x加班x石壁露營區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三月對自行車業界來說是個忙碌的月份。
特別是今年。
因為今年可以說是疫情爆發後,三年以來第一次我們可以用比較“正常”的方式來迎接台北展。
市場前景仍然不是很樂觀,大家都有預期接下來的兩年可能都要過上苦日子。
不過飯局可少不了;因為很多老朋友們可能都是三年以來的第一次見到彼此本人。
怎麼能錯過這個機會呢?
日子再苦,大家還是得聚聚吧。
彼此加油打氣,希望能找到方式共同渡過這個難關。
而台北展後,又是公司每季的例行性全球會議。
也因此,我三月份的加班時數可以說是創下這三年以來的最高點。
其實我真的很少加班的;因為我認為加班一定是那裡出了問題。
要不就是工作找不到方式,所以事倍功半,因此要加班。
要不就是工作量分配不均,因此要加班。
而我的情況其實就是事情太多而且都卡在一起。
與其為了不加班,而把自已搞得很緊繃進而影響到同事們的情緒。
那倒不如就認份點留下來加班,好好的利用辨公室沒人在的時刻,一一把待辨的事情與報告給完成。
日文的加班叫“殘業”( ざんぎょう)…下班後留下來,把殘餘的作業給完成。
還挺貼切的。
夫人跟我有個默契,她知道我在工作壓力大的時候,會想要一個人去外面走走。
因此她答應四月讓我去露營。
原本預定的日期與地點是四月中會在之前去過的山居歲月。
但是好巧不巧,就在出發前一天我得了諾羅病毒。
我可不想在露營時一直拉肚子啊~
一延再延的結果,地點也就改成了裡冷的石壁露營區了。
相關的記錄可以參考以下的影片連結:
Day1
Day2
我也會用圖片說明大概的路徑。

豐原一帶巧遇Bikepacking的同好(?)
這裡是過東勢大橋後的橋下轉進來的砂石車便道。記得要走左邊,右邊是不通的,當然你也是可以試看看。
沿著砂石車便道一直走,跟台8線比起來的差異就是幾乎都是平路,不像台8線一樣上上下下的。
砂石車便道可以一直走到龍安橋。到了龍安橋一帶,可以選擇繼續走砂石車便道又或者是接回台8線。我因為要在和平鄉的全家吃午餐,所以選擇在龍安橋一帶上台8線。過了全家和平農會店不久,可以看到這個路口。水泥鋪面那條路可以再接回砂石車便道。
到底後,右邊那條路是從東勢來的砂石車便道,如果你要從東勢騎礫石路來的話,從東勢大橋到這一帶約15~6公里。左邊看地圖上是有路的,但是已經無法通行了。
就跟你說沒路了,你還是硬要騎過來的結果就是這樣子囉。我不建議你照著地圖直闖,因為芒草兩、三米高,你可不想迷失在大甲溪畔,等被人找到的時候發現你把蝗蟲腳當雞腿啃吧?
看地圖是有另一條小路可以接回砂石車便道的。只好回頭了。小路會經過人家的果園。然後我還是不建議你繼續走砂石車便道啦。因為這條路看地圖是可以通到白冷圳旁的大甲溪生態園區,但是道路早就被沖斷了。
沿著果園走,如果有看到這隻小狗的話,代表你沒走錯,請記得左轉。然後你會到人家的菜園。就繼續走吧。然後到這裡我還是建議你回頭啦。
告別小狗後,再騎一段小徑,你就會回到砂石車便道上。現在回台8線還不會太晚喔。
這叫半礫石路。
然後,就發現路障了;那就扛車啊。這個時候就應該回頭了啦…
過了路障後,道路有如中港路那樣的寬廣。
忍不住停下車來拍張照。溪裡都是大魚啊~
再往前走…就悲劇了,希望你不要跟我一樣也騎到這裡…
有種進退兩難的感覺…總之就小心為上吧…(其實我的作法十分的不妥,萬一上游放水的話,後果非常危險…)
總而言之,不管是從事什麼樣的戶外活動,量力而為、安全第一才是最重要。快快樂樂的出門,也要平平安安的回家。
過了白冷冰棒不久,就快要到達目的地啦。進露營區前來吃有名的肉粽。一顆五十元說實話並不便宜,就是中規中矩的菜脯跟瘦肉。但是騎到這裡也餓了啦,吃啥都好吃。也順便補了飲料跟雞蛋。
石壁露營區最有名的景點,聽說此區已經預訂到明年十月?
也算是有跟石壁拍到照啦~
大家期待的露營飯部份(有嗎?)我就留在另一篇介紹啦~總之石壁露營區是個還不錯的營地,雖然說就在台8線旁,但是晚上大概九點後就沒啥車了。附近還有兩間用走路就會到的雜貨店。補給十分的方便。 挺適合Bikepacking的。
186會員
158內容數
極度樂觀的悲觀主義者 、自行車上的思考家、中二大叔、日商打工仔、狗派兼頑固台獨份子,這些元素構成了我的思維與價值。 歡迎你的到來,如果我的文字能啟發你的任何想法,並且對你是有幫助的話,那就真的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