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仍在進行中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想起來,在自己成長的過程,可以自己做出選擇的機會其實不多,最多只是選擇自己要買甚麼樣的衣服,想要吃甚麼樣的食物(還只有點心,因為下課要回家吃飯);國小,高中,大學,身為聯考最後一屆,連科系也是我父母幫我做出的選擇。因為不是自己做的決定,所以心態也是如果怎麼了我也不必負全部的責任,在怎麼樣都有做決定的人(老爸老媽)扛著(雖然很不應該,但是就是這樣想的)。而也因為不用自己做決定,從來沒有認真思考過「自己真的是一個甚麼樣的人」、「自己真的想要甚麼」跟「要怎麼樣才能讓自己朝自己的夢想更接近一步」等等現在回想起來非常重要,可謂之人生地基架構等議題。如果讓我形容對當時自己的感覺,就是在寒風中把自己包得緊緊的簑衣蟲,在搖籃裡很舒適但一陣大風來可能就飛到不知到哪裡去了。只是因為真的很溫暖,所以我一直都還滿開心的,頂多在叛逆期作一些夜宿朋友家、翹課聽演唱會等等做自己的舉動,就覺得自己在做自己人生的主人了。
幸運的我,母親對我比我對自己了解的多,讓我進了非常適合的護理系,也因為科系的特殊,出社會後沒也不需要像其他畢業生一樣煩惱工作,畢業一個月就拿著熱騰騰的執照進了醫院工作,一待10幾年。
就在我在想,「人生應該就是這樣了吧~」的時候,沒想到一瞬間就迎來了改變。我從來沒想到自己有一天會把穩定的鐵飯碗辭掉,飄洋過海面對一切的不確定;而自己在面對做選擇時,心理感受的撕裂、恐懼、不安以及無法騙人的一絲絲的期待,才意識到自己過去30幾年幾乎是無意識在過生活,而30幾年一瞬間就這樣過了。
恐懼是無法騙人的,尤其是在你遞出辭呈的時候,沒有人可以給你參考,同事長官說「抱歉,我也不大清楚流程」,因為大家都一待2、30年,直到退休,我只能笑笑回他們「等到我跑完離職流程再跟大家分享」;過程也面對許多的質疑與不捨,一起打拼10多年的長官與同事,對於我要辭掉公務員跑到一切都不確定的國外,反對是比支持多的,當然是出於對我的擔心與對於我放棄所打造一切感到可惜。一直到確定離職的那一刻,心中的拉扯才終於結束,「嗯,只能往前走了呢~」,這樣想著當下,心情確定不少。
一直為我做出決定的父母,反而在我做出決定的當下,選擇擔任默默的在一旁守護著我的角色;可以知道他們的擔心與不捨,但沒有干預,就只說「家裡門永遠打開」。
在一年前的差不多這個時候,我做出了目前人生唯一有印象,也是數一數二重大的決定;在接近40歲的時候,辭掉公職,離鄉背井。
故事,仍在進行中~

    風一樣的護理師
    風一樣的護理師
    人生前30幾年在島上安穩的公職,在不惑之齡捨棄公職投向未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