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1催眠故事(Elsa的內在人格整合)--當外靈入侵人體太久,也會成為宿主的人格之一,相互干擾而分不清是誰的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圖片來源:中時新聞網

圖片來源:中時新聞網


在夢境催眠的探索中,發現到自己有一個很容易擔心的人格。以擔心糖尿病的部分來說,現實中自己透過排列學習到該懷抱著正確的心態進食,也在日常生活中的試驗裏,找到了正確的進食順序;更在與廖老師交流試驗心得的經驗中,學到原來將專注力放在關注「健康」,更能夠讓身體明白我們需要的是什麼,進而讓我們得到我們想要的結果。而我最大的獲益是:自己也在這樣開心的交流中、在將心思放在如何讓自己更健康的過程中,體重回到正常值。但真的只有天知道這段期間,我腦袋裏從來沒有冒出過減肥的想法,卻反而因為關注健康,而吸引到健康的體重,就這樣忽然莫名其妙地減肥成功了。


在夢境催眠中,雖然觀音讓我明白「該是妳的病就是妳的,而不該是妳的,只要妳一直想妳也會有!」我能懂得這個道理,卻仍止不住的擔心;而這個很容易擔心的我,也會將在疾病對話的催眠探索中看見的那個「過度保護的我」又召喚出來,最後影響到自己會什麼事都不敢做。不希望這樣環環相扣的情節,在未來影響到我的生活,於是我決定好好會一會這個「擔心的人格」。


在邀請「擔心」的人格出現時,一位披頭散髮的白衣女鬼出現了。在詢問她為何要出現時,感覺到胸口一陣壓迫,似乎有人掐著我的脖子,讓我無法說話。順著感覺感知時,感覺到這是白衣女鬼「阿鬼」的感受,也感知道她很害怕她如果說出口之後,會發生什麼可怕的事情的擔心。在阿鬼的帶領下,來到了一座青樓,並看見一個山賊埋伏其中。


在阿鬼尚在人世的時候,原來是服侍該青樓紅牌藝妓的貼身丫寰,名字叫阿環。阿環總是很用心的服侍小姐,小姐的一切讓她感到與有榮焉。而山賊是某個老鴇的姘頭,老鴇指使他去爭奪小姐的貞潔,想讓這個紅牌被她旗下的小姐取而代之。當阿環不小心撞見兩人的陰謀時,急忙的想趕快通知小姐,卻被發現而一把扔進水池中而溺斃。死了之後的阿環,覺得自己很沒用,來不及通知小姐、什麼都做不了…。


阿環認為人心險惡,小姐不懂得防護,而當她看見Elsa時,發現Elsa也是一個天天的、不懂得保護自己的人。阿環在Elsa身邊出現的原因,或許是想彌補當時沒辦法通報小姐的遺憾,她不希望再看見有人因不懂得防備而受到傷害。潛意識將Elsa帶往第一次和阿環相遇的地方時,畫面來到民國初年,那時的Elsa是某戶家境富裕的富家千金。千金身著暗紅色的絨布材質的洋裝,上頭還有金色繡線,一頭瓊瑤式的卷髮,在那個年代中屬於偏向西方的打扮。


千金正在大宅院內開心的、沒有防備的,正在與家中的人們開心的聊著天,而當時的阿環就躲在門外,鬼鬼祟祟的看著這個傻呼呼的千金。阿環不屑地說「妳看!這個人就跟我們家小姐一樣。妳以為妳在這裏很安全嗎?我家小姐也覺得她在那裏很安全啊!而且,她還是紅牌,紅牌是有保鑣的,門口外面是有人守門的。結果,還不是有人害她!妳再看看這個傻丫頭,以為自己在家就很安全!」


原來過世後的阿環,很雞婆的到處關心著每一位她感覺到「沒有危機意識的人」,她就會出現,影響當事人的思維,想著很多恐怖的事情,嚇嚇他們,讓這些人知道這個世界才沒有那麼單純。


Elsa明白人必須要有危機意識,但有些時候,遇上一些事情,才能從經驗中學到更多保護自己的能力。於是將阿環帶回青樓,看看當時她若沒發生意外、保護到了小姐,會發生什麼事。卻發現即使那次小姐得到了阿環保護,之後還是會再有想要謀害小姐的其他人。保的了一次、不見得保的了下一次。希望阿環能了解,她沒能保護到小姐,就表示那是小姐本來就該遭受如此的命運。


被玷污後的小姐,雖然不再是紅牌,但看起來是更開心的。因為她本來就不喜歡倍受矚目的生活,她不想當紅牌,壓力太大了,凡事都要備受關注;當她不再是紅牌之後,反而能在青樓中過上屬於自己的小日子,蠻開心的。阿環一看見小姐,便急忙地跑上前,抱著小姐痛哭。小姐就像是大姊姊一樣地,溫柔的幫阿環梳著頭。


Elsa想知道在自己身上是否有著「不用把心思放在擔心上,可以將自己的人生過的很輕鬆、愉快」的人格時,出現的是這座青樓的主人-慧娘。雍容華貴的氣質,慧娘霸氣的說道:「這個青樓裏所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我都看在眼裏。但這種事防不勝防,而且,有些時候有人發現妳在防備,也並不會放棄使壞的念頭,而是會選擇更縝密的去做壞事。屆時想防更難防。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順其自然,該遇到什麼就遇到什麼、該學到什麼就學到什麼。雖然,有些學習會比較辛苦,還可能會受傷,但那也沒辦法!」語畢,她吸上一口手上持著的煙管。


在催眠師引導慧娘是否能協助Elsa時,慧娘有些無奈地說著「我就是她啊。」然後帶著不屑的眼神看著Elsa說道「這個人就很奇怪!腦子不好使。她明明知道我在,然後不聽我的、要去聽阿鬼的?!搞什麼呀。」催眠師再次請她是否能協助Elsa時,她也再次不屑地「哼!等她自己想通吧,我才不想要浪費力氣!」


這次的探索,讓Elsa明白:自己還需要一些時間,也清楚當自己想通時,慧娘是會很樂意陪伴我嗑瓜子、閒聊的。當Elsa知道很多事情並不需要害怕,並且讓自己歷練過去沒遇過的狀況,才能學到更多自身需要的能力。淡定也是學,慌也是學,只是效果不太一樣。


跩的二五八萬的慧娘其實一直都在,只是她想等到看見Elsa想清楚的時候再出手。她提醒到:在做出每個選擇時一定都有一個關鍵的念頭;而念頭要沿用還是要更換成新的,仍是Elsa自己要做出決定。不過,慧娘是會在背後支持著,讓Elsa當靠山的唷!


留在青樓陪伴小姐的阿環,忠心耿耿,是個有點煩人的好人,也是有些累人的好人;放著投胎不去,到處去找需要保護的人,真是蠻浪費她的生命的。希望今天的相遇,能讓她放下顧慮,放下牽掛,開心的去她該去的地方!




圖片來源:中時新聞網




#釩人偶萬物排列 #觀元辰 #催眠 #塔羅 #圖卡 #排列 #靈氣 #心靈風水 #Elsa工作室 #MetElsa


○MetElsa身心靈工作室|催眠/觀元辰/塔羅/萬物排列 ●與潛意識對話的心靈教練 ○心靈風水開運專家|講師 ●NGH催眠師|講師 ○協助每顆想好好過生活的心找到方向與方法 ●教你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相信~就有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