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喝又便宜的牛奶?!|澳洲購物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2023.4.18
澳洲牛奶便宜是毋庸質疑的,對平時不喝牛奶只喝拿鐵的我來說,好不好喝?不好說,但很難找到我喜歡的奶味。
之前住在墨爾本時,每次去超市都會換不同品牌,試圖找到濃醇香的牛奶煮我最愛的拿鐵或奶茶,但老是覺得好稀。
從維多利亞州的墨爾本搬到新南威爾斯州,見到新面孔牛奶,買了後大為驚人,超搭咖啡的!

為什麼之前沒看過這品牌?問當地朋友後發現維州沒有賣這牌牛奶!

fresh milk
最近終於有大一點的冰箱可用,於是買了2公升裝,覺得幸福。因為之前電力不足沒冰箱可用,好一陣子沒拿鐵可以喝...
今天M到鎮上幫我補了新的牛奶,見到不同顏色的標籤,正要抱怨他買錯品牌了,他說這是泡咖啡的牛奶!什麼鬼?泡咖啡?

barista milk? 沒見過耶!

蔓姥姥一查之下學了新單字 barista為咖啡師之意,又見到上面的圖案,原來是專門用來泡拿鐵做拉花的牛奶!
barista milk
立馬泡來喝喝看,實在好濃稠啊!不愧是Barista milk !

從牛奶看澳洲

澳洲很特別,之前在移民語言學習一文中提到各州施行政策不同,現在買牛奶這品牌也不是每一州都有供貨,自家管自州事務就算了,還各州賣不同品牌牛奶,實在太有趣。

從牛奶學單字

我們常喝咖啡加牛奶稱拿鐵 latte 、caffè latte或是台一點稱coffee milk,甚少有機會認識barista這個單字,沒想在牛奶瓶身出現。

barista 咖啡師

barrister 律師、法律顧問

「發音類似意思大不同」我的專屬英文顧問M表示。
買個牛奶讓自己長知識也不錯!有機會到澳洲又喜歡喝拿鐵的朋友,想要濃醇香的口感,千萬別錯過這一款喔!個人覺得藍瓶蓋已經不錯了,咖啡色瓶蓋超濃,偶爾交替應該還不錯!

之前在維州時如果你說「澳洲牛奶好喝又便宜!」我是存疑的,但現在在新州的我會跟你說「沒錯!尤其是這個牌子。」(蔓不負責推薦)

抱著睡覺的天使貓貓喝拿鐵 人生一大享受!
8.2K會員
421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