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記】會在腦海中浮現的咖啡店 𝐻𝑎𝑙𝑓𝑤𝑎𝑦 𝐶𝑜𝑓𝑓𝑒𝑒

2021/06/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走遍所有香港的半路咖啡(𝐻𝑎𝑙𝑓𝑤𝑎𝑦 𝐶𝑜𝑓𝑓𝑒𝑒)分店的我,也可算是忠粉一名。每當朋友問到哪裡有好喝的咖啡,𝐻𝑎𝑙𝑓𝑤𝑎𝑦必定在我的名單上,外賣也好,堂食也好,ℎ𝑎𝑙𝑓𝑤𝑎𝑦總是能保持一貫的水準。香醇均勻、不酸,口感豐厚平順,剛好是我喜歡的口味。要知道,每個人的喜好不一,最好還是親自來嚐嚐。
𝑂𝑎𝑡 𝑚𝑖𝑙𝑘 𝑓𝑙𝑎𝑡 𝑤ℎ𝑖𝑡𝑒
每次我也會毫不猶豫地點𝑂𝑎𝑡 𝑚𝑖𝑙𝑘 𝑓𝑙𝑎𝑡 𝑤ℎ𝑖𝑡𝑒. 第一次點的時候有點驚喜,因為他們即使用燕麥奶拉花,與牛奶相比仍是一點也不遜色!在許多咖啡店點過𝑜𝑎𝑡 𝑚𝑖𝑙𝑘 𝑓𝑙𝑎𝑡 𝑤ℎ𝑖𝑡𝑒,在我印象中暫時未有一間的植物奶的拉花能與它媲美。其實用植物奶拉花是比牛奶難度來得高,打泡的時間更要拿捏得更精準。曾在明周文化看過一篇文章是關於植物奶拉花的:
很意外,在芸芸素奶中,燕麥奶可謂最貼近牛奶的。譬如牛奶打泡一次大約十至十二秒,而燕麥奶則只需八秒左右便能做出同樣效果,拿捏得準確,素奶泡也可富厚度。在拉花上,燕麥奶泡空氣感相對強,反而適合作形狀較少的拉花。不過,燕麥奶中的麥味較濃,有時很霸道,並非所有咖啡豆能駕馭。
美好的咖啡與孤獨六講
喜歡這裡的𝑜𝑎𝑡 𝑚𝑖𝑙𝑘 𝑓𝑙𝑎𝑡 𝑤ℎ𝑖𝑡𝑒,除了因為咖啡師的拉花的功力可見一斑,亦是因為這裡的咖啡風味與燕麥奶出奇地配合,不但沒有苦澀和稀薄水感,味道還十分濃厚,個人甚至認為比牛奶的味道更出色,平常討厭喝燕麥奶的朋友可以到半路試一試喔!
最愛他們在摩羅上街的分店,那是我第一次喝到ℎ𝑎𝑙𝑓𝑤𝑎𝑦咖啡的分店,充滿著人情味。那時與朋友相約在ℎ𝑎𝑙𝑓𝑤𝑎𝑦,點了咖啡喝得七七八八後仍未能看到朋友的蹤影。那時店內的服務員應該覺得有點奇怪吧,為什麼來的時候說四人,過了半小時還是只有我一個人呢?忘了是男或是女了,他走過來友善地問道:「你朋友咁耐都仲未到呀?」他的語氣有點憐惜,我覺得他很可愛哈哈。後來我才發現我弄錯了分店,原來朋友是相約在旺角分店(笑)不要緊啊~我還是好好地享用了一杯美好的咖啡和碰到了親切的店員,內心還是高興萬分的。那天我在自己的𝑖𝑔寫道:
呢到杯𝑜𝑎𝑡 𝑚𝑖𝑙𝑘 𝑓𝑙𝑎𝑡 𝑤ℎ𝑖𝑡𝑒我俾滿分,今天是夏日炎炎的好日子。
後來當然是多次幫襯上環摩羅街的分店囉!每次到訪,也能感受到半路咖啡的活力,遇到過許多品種的狗與主人一起享受休閒的時光;看到一家大小到這裡作為週末的親子活動;也是朋友情侶談心聊天的空間;當然也少不了像我一個沉醉孤獨的老人(笑),是一家連結社區的咖啡店。
有一次還遇到會派糖的小男孩,活潑的他遊走在店裡店外,把自己手上糖果分享給店內的哥哥姐姐,逗得我們哄堂大笑,幸福如此簡單,細心留意,小天使總在身邊。
舒服的氛圍
(今天是在上環東街的分店,請了半天的假,偷得浮生半日閒,果然平日的氛圍跟假日截然不同啊~平日是不慌不忘不徐不疾呢。最尾那張圖是第一次喝的那杯𝑜𝑎𝑡 𝑚𝑖𝑙𝑘 𝑓𝑙𝑎𝑡 𝑤ℎ𝑖𝑡𝑒,味道如一,只是餐單上添上了許多可愛的圖案插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王慕
王慕
書寫每道微小,盡情耍廢與厭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