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盛開的油菜花,黃澄澄的歐洲記憶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年5月,就是歐洲黃澄澄油菜花開的日子。
之前住在斯洛伐克特倫欽,宿舍旁邊就是一大片的田野,這片田野有時候會種綠油油的麥子,有時候會種紅似如火的罌粟,不過印象中外派那幾年最常看到的,就是油菜花田。
2016年5月,哥哥在肚子裡
當每年5月份天氣開始轉暖,就是這一大片油菜花開花的日子,我們從小路穿進去,野生的油菜花幾乎跟孩子一樣高,女生就可以當花仙子,男生就可以當花美男,其實除了斯國,在奧捷邊界,捷斯邊界的鄉間小路都可以看得到。
我有像花美男嗎?
其實我蠻推薦自己開車暢遊這幾國,當跨越國境時,在鄉間每個月都可以看到不同風景,除了油菜花,7月還可以看到向日葵田,麥草卷田,黃金麥田,冬季則是白白一大片壯闊的雪景,之後季節到了再來慢慢分享吧!
2017年5月,在奧捷邊境還可以拍到維也納的大風車,哥哥出生了
2019年5月,弟弟在肚子裡
2020年5月,covid-19疫情下難得出門,弟弟出生了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或小額贊助,您的小小鼓勵是我的創作動力喔!
  • 追蹤臉書粉專有更多景點介紹:Ivytravelchannel Facebook
  • 對歐洲親子旅行有興趣嗎?歡迎加入臉書社團,一起分享闔家旅遊大小事!『歐洲‧親子‧慢慢遊』Facebook Groups
74會員
242內容數
🇹🇼台灣在地 文化/小農/親子 行程。🧑‍🌾 🌍歐亞親子 旅遊/景點/心情 分享。👨‍👩‍👦‍👦 ㊙️私房/小眾/冷門景點熱愛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