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新高度─人選之人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勞動節連假看完了人選之人,最近鬧劇荒的我,而且之前幾檔台劇也都沒有想要觀看的動力,這部實在表現的極好。剛出去吃飯看到大型看版貨櫃車在繞行信義區宣傳,所有宣傳內容也都做的很好。將台灣特有的選舉文化以戲劇的方式表現出來,非常的棒。定位是職人劇不是政治劇,也不是要討論什麼政治思想,所以在網路上看了一些觀後感,有一則說政治議題著墨的比較少,我是覺得本來就不是本劇的重點。
最強的公關是政治公關,全部都是議題的操作。行銷人的我要學習一下戲裡面文宣部的手法。
印象最深刻的幾場戲,無劇透,可以放心看下去。
總統候選人面對大學生提問死刑看法的回應內容。
方方正正和媽媽去掃墓時的對話內容。媽媽太有智慧了。
方方正正和爸爸泡茶雙方的對話。爸爸演的真好。
接觸了法律學習之後,就明白說,為什麼那麼多學法律的人會去從政,因為立法是最釜底抽薪的根本解決方法,就是劇中總統候選人說的,若要法治,就要建立制度,而不是人治。但選上了之後,才會明白,盤根錯結的政府行政體系,根本不是有理想跟熱情選上就可以解的。從立法水準就那麼差,行政機關又盤根錯結枝微細節,司法機關是能起到什麼作用?還有,這還要選上了之後不用來行個人特權賺個人錢財才會去思考的問題吧。
台灣特有的選舉文化是值得拍成好看的戲來表演。造勢照會的場景不知道是怎麼拍的,很厲害哪。
網友評論說,黃健瑋卜學亮演的好像自然到好像就是那個角色,反而謝盈萱王淨雖然也演的很好,但就是在演的很好這樣。覺得王淨演的好用力就是了。補教名師呂捷也去客串,很有趣,也很自然。賴佩霞氣質真好。
喔但有幾個點還是要拿出來說一下
置入優格益生菌是不是很不自然?一看就知道置入。本來還在懷疑Toyota有沒有置入?但有一幕好像是夏靖庭在看雜誌,封底廣告是Toyota,而且那張應該是特別做的廣告,讓我確信應該也是有置入。小狐狸是不是也有置入?我覺得最自然的置入只有泡麵,而且會讓人想吃。還有KTV唱歌,KTV應該是不用置入啦,其它都還是讓我懷疑置入的有效性。
副總統候選人女兒傳簡訊英文寫錯,can you “sent” me ~
羈押要符合一定要件才可以羈押,不是喊喊或是隨便檢察官自己決定。不然你想想政府可以隨便就把你關起來,拘束你的人身自由,這樣可以嗎?所以黨部那一幕沒有羈押在狂罵,是符合台灣社會現實法盲的呈現吧。
最後,編劇之一說戲中其中一位人的名字是用她家的貓來取名的,很有趣哪。
書寫記錄
書寫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