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人選之人—造浪者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劇上架一段時間了,直至11月底才一口氣看完。看完後覺得是一部適合選前看的劇,會在面對選戰時,可以更冷靜面對。


我很少看台劇,對謝盈萱、戴立忍、王淨都很陌生。初次看他們一起飆戲,還有旁邊的一些角色,演技都非常的自然,劇情也很緊湊,讓我兩天時間就看完了。整個故事貼近我們的生活與職場,雖然故事建立在幕僚的工作,但我們的工作也是會遇到一樣或是類似的狀況。遇到各種上司、旁部門、同事,每一個應對進退。抱著各種夢想、抱負、理念、價值,每一個心情跌宕。遇到好的壞的,那些細微的應對進退...真的覺得在這樣環境下的我們,真的很不容易。遇到一個懂的人,鼎力支持、溫馨陪伴,都是很寶貴的。




其實~我滿可以接受裡面有一段,候選人被逼表態,最後以一個回問、以一個全面的角度來應對,沒有正面的回應。在劇中,那些沒有被回應的人,還是很不高興,覺得沒有得到直接的回覆,但我蠻能接受在劇裡候選人的回應。在現實社會,也有一樣的狀況。我也跟朋友討論得出一個結論:表態,是為了知道「你跟我是不是一樣的?」、「你跟我是不是同國的?」


就算總統也不能因為個人的喜好或立場,要去改變制度,你們認為民主可以是一個人說了算,想要怎麼樣就怎麼樣的嗎?好不容易台灣走過戒嚴、走過威權體制,所以政府在行使公權力的時候要更加謹慎,人民的生命非常寶貴,要很嚴肅地看待。《人選之人-造浪者》


儘管我也認同不能因為個人的喜好或立場,而去改變制度,但這段話也一個理想。畢竟權力還是落在少數掌權、擁有職權的人身上,因為利益、人情等等,而放下選舉、職權存在的根本與初心。


也許我們也可以等待,等待這個社會追上的那一天。等待被喚醒的那一天。


每個人都捍衛自己的理想與抱負,而投下那寶貴的一票!究竟捍衛什麼、支持什麼?這件事情是最重要的。而最終的結果是,每一個人都要承擔多數人的理想,這樣的一票有多珍貴,絕對不能隨便。



Lily Cheng
Lily Cheng
是個社福產業的文編兼斜槓仔,這裡會有些工作帶給我的思考,也有些生活帶給我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