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選之人-造浪者】心得

2023/06/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跟Me too無關,沒有要蹭流量...

政治絕緣體

一齣以政黨幕僚為主軸的戲劇,對於政治絕緣體的我來說,其實一點都不感興趣,也是在某個課堂講師提到裡面黃健瑋的角色-文宣部主任,一個熱衷於自己的工作勝過家庭的男人,這樣的人設是否符合自己講求對於工作與生活平衡的標準呢?顯示是不及格的。
我知道政治沒有對錯、垃圾不分藍綠,願意投身於某一個產業,起初,都是懷著滿腔熱血,套句常常聽到的話「如果30歲前不是左派,那就是沒良心;如果30歲後不是右派,那就是沒頭腦。」隨著慢慢長大,面對許多價值觀衝突與高層權謀鬥爭,當初的那個初衷是否還在?
我沒有特定的政黨傾向,每次選舉也不知道要怎麼投,應該說,候選人真的有拿出甚麼好的政策讓我買單的嗎?顯然很少,在這個各行各業強調「以顧客為中心」的社會裡,還沒看到這樣的價值觀導入到政壇之中,最常聽到的形容詞就是,沒有"溫度"
劇照1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 好不好

這部戲的第二個主題-性騷擾 ,劇中謝盈萱這段台詞「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 好不好?很多事情不能就這樣算了,如果這樣的話,人就會慢慢地死掉,會死掉!」真的讓人觸動到內心深處心裡最軟的那一塊。
劇照2
適逢台灣總統大選,許多候選人的假面具也因此被揭開,紛紛退選以示負責,而這樣的浪潮也意外地向演藝圈襲來~就像劇名的副標題,造浪者真的把這波metoo海波浪打得又高又響,如同青峰的歌詞寫得這樣「潮汐襲來 浪花顫動 凝在海岸結成了墨」果然就像墨汁一樣都黑掉了... 還有人不甘寂寞硬要把metoo改為youtuber
唐國師表示 海王停滯 針對「很會塑造形象 很會包裝 但實則不然」的人。現在所有看到或聽到的都不是真的,就像魔術一樣Magic!我們現在是否就在人選之人的劇中劇裡面呢?就讓我們準備好椅凳,扮演好吃瓜群眾,繼續看下去~
突然開始相信星座惹😅
by the way 我也在想自己的人設是什麼?可能是溫良恭儉讓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傳遞閱讀的美好,透過閱讀方式自學,提升生活品質,提早財富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