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路旁思念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誰在演奏《四季》?
一顆顆音符墜地前的嘆息成為絕響
風輕拂
捎來落葉耳語的樂章
漂浮在湖面
盪出ㄧ圈圈漣漪
不止
你聽
是花開的嚶嚀
剛為相逢的喜悅啼笑
枝頭上吱啾的雀兒
就在為空中舞蕩的落櫻
哼唱驪歌
歡笑奔騰的小溪
幼稚的拍打頑固的石子
咚咚咚
雨水和風閉著眼旋轉跳躍
勢必在落地歸根前
滴滴答答 稀裡嘩啦的
甘霖樹苗
雪花紛飛
呼呼吹的北風
一如與君相逢時
憑風起的柳絮
漫無目的的馴鹿以為
受到清脆鈴鐺的呼喚
跑向你
是時間。
在你下課後會經過的廊道。
四重奏。
今天去政大找朋友,旁聽中國哲學史,下課後,朋友去影印資料,我待在一個廊道,坐聽韋瓦第《四季》。午間日曬,汗水們覺得太擁擠,急著從我身體魚貫而出,乘著山腳的風,一路下坡,像坐雲霄飛車,帶好安全帽,哈囉,再見,別離讓我們的相遇多麼美麗。
中午和朋友吃她幫我買好的咖喱飯,我們商量討論著,到底好不好吃,好像回到那個陰涼的地下室,我們一起練琴的時候,雖然我從沒和你上過同一節課,我睡著了,在民法物權的催眠下。我開始塗鴉,畫老師、畫水壺,我想起來我國中也做過一樣的事,但如今在我身旁的是你,而今與你相伴的是他,多好。
晚上再和朋友吃飯,寒暄彼此的近況,來到我城市的你,不知還習不習慣?
和你攜手歡笑的每一天,都像用慢動作相機錄下的影片,存放在我心的儲藏櫃,但你能不能告訴我?明明是用0.5倍速鏡頭紀錄的片段,為什麼感覺起來像是200倍速,風吹過一樣,驟然而逝呢?
我和你,還沒一起跳過舞,唱過的歌曲也還不夠,連酒也還沒一同喝過,明明才剛重逢,你我恰似初識,卻又要離別,趴在鋼琴上,聽你如何敲奏心弦,我正要為相逢喜極而泣,你卻已擦身而過。
怎麼辦,若是今天就是最後一天,而我卻來不及見到你,我只能在別人身旁哭泣了?
你到底在說什麼
不要再拒絕我了
讓我走進
走近你的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95內容數
    由日常和書本推砌的紙房子,裡面住著不專業哲學家和囉嗦執筆人,討論你平時所思:感情、迷茫、友誼,望你能在此找到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