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竿之旅:從戰爭到和平的戰爭和平紀念公園,從螺山到蚌山的螺蚌山步道,一趟感動與回憶的山海之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見證馬祖歷史的博物館園區

在這次北竿之旅中,陳玥最想去的地方就是戰爭和平紀念公園。這裡原本是一個軍事要點,2003年開始規劃為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以「戰爭與和平」、「感動與回憶」為主題,將原有的據點改建為展示館和戶外展場。
園區佔地寬廣、規模壯觀,總面積約38.8公頃,主要包含06、08、12等據點。在這裡看到了各種武器、服裝、文宣等文物,也走進了坑道式的建築,體驗了當時軍事生活的感受。還欣賞了無敵海景的觀景台,並在咖啡廳休息了一下。
這是圖文不符的芹壁貓貓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不僅是一個展示馬祖歷史的博物館園區,也是一個傳遞和平訊息的教育基地。透過介紹地區軍事經略歷史、戰爭知識與模擬環境機能而加以深入強化展現,讓我更深刻地體驗與了解馬祖在歷史潮流中所扮演的地位,將馬祖蛻變的時間歷程轉化為空間的展演,供世人遙想並傳遞世世代代。

螺蚌山自然步道:走在山海之間,欣賞北竿最美風景

在這次北竿之旅中,最喜歡的地方就是螺蚌山自然步道。這條步道從早期居民採蚵與釣魚的小徑改建而來,全長約700公尺沿著懸崖斷壁闢建。我在這裡看到了三面環海、壯闊風貌的螺山與蚌山、珍稀保育類植物凹葉柃木 (檳柃木)、南方薊盛開等美景。
珍貴藥草:南方薊
步道起點位於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後方,沿路有些階梯陡峭、部分路段需攀繩,但整體難度不高。我在第一個觀景台眺望了北竿機場班機起降、塘岐村等景色;也看到了三連嶼的海蝕門景觀;還在第二個觀景台看到了海上孔子像,這是北竿名景之一。
猜猜孔子像在哪
走完來回僅需一個小時,一趟螺蚌山自然步道漫步之旅,讓我看見馬祖北竿所有最難忘的美好風光。
如果你有時間,還可以在日落前或日出時分造訪這裡,避開烈日,更可以飽覽日出日落美景。

北竿之旅,值得一去再去

北竿之旅不只有戰爭和平紀念公園和螺蚌山自然步道這兩個精彩景點,還有許多其他值得探索的地方。例如芹壁聚落、芹壁老街、芹壁風力發電廠、大坵島等等。每一個地方都有它獨特的風情和故事,讓我感受到馬祖人民的生活與文化。(兩個月後再去)
北竿之旅是一趟感動與回憶的山海之旅,讓我從戰爭到和平,從螺山到蚌山,見識到馬祖北竿的多元面貌。如果你有機會來到馬祖,不要錯過這個美麗的島嶼,它會給你一個難忘的旅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玥投資學_投資即生活
陳玥投資學_投資即生活
陳玥投資學筆者是一名財務金融專業人士,畢業於成功大學財務金融研究所。擅長中長期策略擬定及財務回測。在專欄中,分享見解和經驗,為讀者提供更多投資建議和策略,並說明財務金融上常用的理論基礎,幫助讀者在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悄悄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