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馬祖北竿第二夜 - 弟兄們期待已久的芹壁村.08據點不藍的藍眼淚.卻很美麗

2023/05/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中午搭船前往北竿 宏瑞飯店(083656598)小馬(0921535305)來接我們了 他跟我們說這裡的地形不比南竿地形起伏大 騎機車千萬小心 他囑咐著 在來之前和他強調機車要好一點的 這次的機車真的好多了來北竿很多次都在這裡住宿 最主要這裡簡單乾淨價格非常合理 還有小馬專屬的接送 很棒喔如果您來小馬會開著車 導覽 如果要觀淚 他也是很棒的導遊喔! 飯店外的街道就是北竿最熱鬧的街道想要方便吃東西這裡都有 還有7-11 機場就在旁邊喔 每次聽到飛機降落的時候 心裡總會生起一種莫名的感動好像又有追淚的攝影人來到一樣 我想有多少人帶著和我們一樣的心來到了馬祖北竿  又有多少人離開了這裡在每次回到了 台灣這樣想念的心 還卡在馬祖回不來了 我或許真的愛上了馬祖 正在想往後的幾天假我是不是要再回來呢? 那充滿想念的地方和神秘的地方 尤其是在音樂聲中讓我想起了 在夜裡追逐藍眼淚那種孤寂的夜 我卻是享受著 那樣的感覺 我會再分享的在一一詳訴吧第一件事和弟兄們先填飽肚子 回飯店稍作休息 約好時間前往芹壁村這下午人潮很多 陽光依然強烈  就尤如我們前往追淚的心一樣 芹壁我們來了。
志翔留影 帶著相機找尋著
Y 字構圖 島島相連 相係著我們的心一樣 來這麼多次第一次遇到沙灘上的海水退到這麼乾淨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 遠處漂過來一大片的垃圾 我的心感覺不妙 沒有錯那藍眼淚全都被這垃圾蓋住了在新聞上也看過報導 大陸的東西都飄過來 馬祖群島 每年都要花費很多人力物力和花費很多錢去清理運送回台灣這次來看到如此乾淨 真的感覺好棒 當地政府也不遺餘力的去淨灘就是為了來觀淚的人能有一個好的印像。
我看見的景色 也是您看見的 我偷偷的為他留影了
傘下的幸福  感覺自己就在那裡 喝著咖啡看著無敵的海景
美麗的天空和屋脊一直我很喜歡拍的題材 雖然拍了很多 但是總還不能棄之不攝之理在明暗對比之下 天依然很藍 天空好大好大 從未曾變了模樣  我常將這個道理放在內心。
宏佑留影 我覺得宏佑還蠻上相的 覺得他像一個小孩子 就算是裝的很兇的樣子 還是不兇
原來這裡就是傳說中的老酒麵線的店 下次一定要來品嚐一下 現在沒人 才過一會兒人都擠爆了
如果看得夠細 作品就會有深度  很多作品 我都留了很大片的空位我想我總會為觀看的人留下想像的空間或許你也和我一樣觀看著 但是我想感覺是完全不同的。
我跟志翔和宏佑說 我看見一面牆很好看 志翔跟我說 有一條深繩子擋住了我說把它當作沒有看見 其實有時無形的線會比真實的線把我們綁的更緊。
之前來的時候都沒有看到這樣的景色 看到這樣的景色拍攝下來 就是有那種年代久遠的感覺花盆標語都讓這裡變得很特別尤其是在陽光灑下的地方。
我眼睛看見的是一個具象 但是心裡看見的是一幅美麗的畫作
志翔 森玄和宏佑的留影 我覺得志翔的構圖比我拍的更好所以我也以他拍的 拍了幾張 每一個人都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記得有一次 去拍婚禮記錄 看見一個初學者連相機都還不會用但是拍出的角度卻是很棒 那不是我能拍出來的。
大姊大哥們叫我們來這裡拍 說這一面牆就要拆掉了說他們女兒在這裡拍了好久 如果是拍婚紗這裡也很棒喔 我覺得啦。
芹壁村的入口 下次如果您來不妨 從這裡開始走 會覺得只是一個小小的地方處處有美景 來這裡就感受著  這裡給你的感覺 不妨多點時間在這裡吧 看著日落也是很美。
日落了 我們四個人被這顏色吸引了 停下機車後 來了一對母子 也停下來了還載著一位老奶奶 我說奶奶在機車上危險  我們都只停留了一會兒晚上又在塘垢沙灘又遇到了 我說我們要去08看藍很淚 我說有點暗 但是我們人這麼多不用怕她的小孩要去 但是媽媽堅持不要去 因為太暗了 我想小孩不應該被束搏 你束搏了他就是束搏自己小孩不可能永遠留在我們身邊 他必須要有自己的天空 我想如果有一天我有小孩 我也會放手的讓他走自己的路 要有保留傳統的禮貌 但是想法和路是可以天馬行空的。
來到白沙港追淚 看得到 但是燈光太多了 其實是量太少 如果多那些燈其實影嚮不大網路上都說會說要在無月光或是無光害的地方拍攝 我倒是覺得如果有一點人造光源其實是不錯的我請宏佑和小邱幫我把藍眼淚叫出來 他們使勁的拉   有了有看到了這次去沒有通知小邱(北竿小邱藍眼淚導覽0975415506)但是在7-11買東西的時候 他老婆認出了我 我卻沒有認出她來小邱打了電話給我 說晚上要帶我們去看藍眼淚還帶了小禮物 感謝小邱帶領和導覽謝謝您。
在08據點 從上方看下去看得到淡淡的藍眼淚 因為高度的關係 只能從上方往下拍攝我也只拍了一張 這是這次北竿的追淚唯一的一張作品 這次北竿很多地都在構工 期待下次再相遇吧我想下次我到北竿也要去開發一些未曾走過的點 我相信不應該只是這樣而已在此推薦一些常去的點 08據點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可拍到星星和島嶼+藍眼淚) 橋仔村(可拍據點和藍眼淚) 北海坑道(很暗要有同伴)拍星星尼姑山 觀淚最安全的地方塘垢沙灘 馬鼻灣(量要很多才看得到) 鏍山步道(晚上要有同伴路很小)要去的朋友白天先去堪景 晚上去才安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馬祖追淚的作品及過程 應注意的事項 先概略的書寫 會愈加補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