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筆記:愛行蹤不明、恨卻雜草叢生。

2023/05/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到愛大家想到什麼?愛情?親情?友情?其實根基都是一樣的、就是尊重和包容。那麼如果今天是你不喜歡的對象甚至是討厭,你有辦法愛他嗎?或者換句話說可以包容他嗎?
嗯!可能有點挑戰性吧?
或許突然要讓大家去「愛」那些不認識的人除了尷尬之外也覺得莫名其妙吧?我又不認識他?那其實也不構成什麼威脅,但令我難過的是比起對愛的消極面、可怕的是對立面,還是群起的現象⋯⋯。而這樣的現象則把人們推向負能量的循環之中。
By google

✏️排斥揶揄正能量

怎麼可能都在正能量?那是像直銷一樣吧?我某天看到一篇圖文創作;圖裡面的動物A說:你們一直正能量不累嗎?動物B回:負能量有比較不累嗎?突然間點醒我。的確不可能時時刻刻保持正能量,我也贊成偶爾的負能量有助於「排毒」再重新出發。但當自己又回去那個情緒的當下不就更增加自己的內耗嗎?我們不應該是要轉換心情擁抱正能量嗎?
真的是如此嗎?

✏️群體的負能量威力

通訊軟體的普及,每個傳統新聞媒體、網路媒體都有增設留言區讓網友們討論議題;社交媒體則是讓網友們分享生活。然而這些地方往往充斥著酸民還有很多令人心灰意冷的言論:
1.某媒體報導有老闆幫員工添購品質好的椅子:為什麼不給錢?
2.某網頁廣告的模特兒:怎麼眉毛不一樣粗?
3.真人版美人魚的女主角:她是土虱吧!
4.AV女優宣布結婚:又不是沒看過 xx
諸如此類的可怕言論隨便抓都好幾卡車,更心痛的是:這些留言的按讚人數都很高......。到後來我盡量都只看消息本身(雖然有些消息本身也ㄧ言難盡😅)沒想到世道至此不免感到失望⋯⋯。
而這些都是來自於自身的缺憾及自卑甚至是嫉妒,充滿了匱乏感。

✏️科技升級、人心也需要升級

或許讀到這裡會覺得筆者自視清高或憤世嫉俗吧?我並不否認。但我也會羨慕、我也會嫉妒,我也會有情緒。但我由衷的相信我們都有責任讓這個世界更美好更溫暖。而不是四處設下限制、散發消極甚至仇恨的言論。「不過就是說一下啊?」是啊,然後那些按讚的再加上那些看過沒按的不知道已經影響多少人?牆倒眾人推、僅旁觀就算了還要落井下石,多點同情心吧!多點愛吧!萬物創造能量、能量皆有震動頻率,且看那些憤怒、恐懼、悲傷在中間偏下的位置;相對於一直刷新天花版的高科技、人的心靈也是該提升了。
大衛霍金斯能量表

🌹快來加入我的IG:@madamuiku
🌹支持我給大家更多的溫柔力量💪
🌹就等你了!成為potato戰友!點我
🌹記得按讚追蹤分享夫人❤️
🌹用輕鬆簡單的文字品味優雅的生活
g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85內容數
萬法唯心造,從心靈出發的美學、藝術人文、生命感知;在人生的路上我們為這些美好的事物們駐足停留,也幫助我們走過傷痛黑暗。又如百貨公司裡精緻又撫慰人心的精品,歡迎光臨、唯心百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