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適合長期存股的營建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若說,要我從營建股當中,挑一檔出來長期存股

無庸置疑的,一定就只有它而已

至於為什麼,這可能要回到當年

我還在當工廠保全的時候,同事的案例

他是一個已經娶妻生子的夜班保全

他每個月都會定期定額的買入這檔股票

不管市價多少錢,他就是用固定的金額買零股

那個年代還沒有那麼多券商有定期定額存股的服務

當時他跟我分析說,長期這樣存下來

每年還可以領到股息,其實他從來沒有賠過錢

等到累積到一定程度之後,他還會獲利了結部份

把錢拿出來,帶著去妻小出去遊山玩水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0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咕唷の投資理財心得分享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7會員
156內容數
財經界的操盤手練習生,沒有華麗對帳單 對籌碼面和技術面與基本面都略懂皮毛 分享股票、期貨、權證、ETF、選擇權 價差合約交易、ETN、美、韓、日股、REITs 外匯、基金、虛擬貨幣,等金融商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路咕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因為ChatGPT而飆漲的ETF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歷年來100%填息個股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期貨交易策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少子化也是有商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日本日経株式市場分析和長期展望 本日日経株式市場分析と長期展望 著者:神谷 成仁 本日の日経株式市場 2024年6月17日、東京証券取引所の日経225指数は変動の多い取引日を迎えました。取引開始時、日経225指数はわずかな上昇傾向を示しましたが、一日の取引中に度々変動し、最終的に28,450.76ポイントで取引を終了し、
Thumbnail
avatar
神谷 成仁
2024-06-17
【長期鼻塞】手術有哪些選擇?該如何評估適合自己的方式?|台南永川醫院蘇偉翔醫師許多有長期鼻塞困擾的病友,猶豫了非常久終於決定進行手術治療,但鼻塞手術選擇卻有很多種,總是讓大家不知道該如何選擇,今天就來針對這個問題,簡單來與各位進行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蘇偉翔醫師
2024-06-13
【市場速記】股市長期向上,該買槓桿型 ETF 賺翻倍獲利嗎?槓桿型 ETF 有何隱藏風險?今年以來,全球主要股市大盤紛紛創下歷史新高,更在第一季就繳出近雙位數報酬。這也讓許多投資人開始思考,是否可以轉為投入槓桿型商品? 如果買槓桿型 ETF,是否就能創造雙倍,甚至三倍報酬?背後又有什麼風險?
Thumbnail
avatar
羊羽的財經備忘錄
2024-03-27
00919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 適不適合長期持有最近3年,ETF是台灣股市投資的顯學,許多過去不敢買股票的人,都開始願意買ETF。雖然我自己是以指數化投資為主,但台灣的投資人更喜歡高股息型的ETF,近幾年也不斷的有新的高股息ETF推出。 相繼推出的高股息ETF都有著不同的選股邏輯,每檔新推出的ETF都會考量投資人的需求與喜好,編制更
Thumbnail
avatar
雨果的理財生活觀
2024-01-08
普羅大眾適合長期投資指數型ETF?我的上一篇文章0050該停損嗎?獲得廣大迴響,也感謝各位卡友積極討論。我也非常尊重各類的投資門派,本章我要來說明我的長期投資策略,我研究了十年,最終我選擇長期價值投資的選項。 在股市多頭時,沒有人覺得買股票是錯的,個個都是少年股神!在股市空頭時,好像買進的都是韭菜,即使長期投資也一樣。怎麼會這
avatar
Ealan指數價值投資筆記
2022-11-01
【黃金適合長期投資嗎】資金量少投資妙招!目前越來越多的朋友以黃金作為主要的投資方式,這主要是因為近年來地緣政治事件和公共衛生事件頻發,市場避險情緒持續高漲,而黃金作為避險之王,自然而然就成為了投資熱門。有的朋友比較好奇,黃金適合長期投資嗎?如果手頭資金量不多的話應該怎麼去投資黃金呢?今天我們來瞭解一下。 黃金適合長期投資嗎
Thumbnail
avatar
投資日記
2022-06-08
槓桿ETF適合長期持有嗎?身為邪教派神棍,我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Thumbnail
avatar
狂徒
2022-03-24
差價合約產品是否適合長期持倉對於差價合約產品是否適合長期持倉這個問題,有做過差價合約交易的朋友都知道,差價合約是一個門檻非常低並且很便捷的一種投資方式。獲得了很多的投資者的青睞。 根據調查,有很多的投資者朋友都長期持有差價合約產品。主要原因在於差價合約有以下幾點優勢: 引用:JRFX官網
Thumbnail
avatar
財經日記
2022-02-10
貴金屬適合長期投資嗎?長短期獲勝技巧分享!貴金屬適合長期投資嗎?作為金融市場當中歷史較為悠久的投資產品,貴金屬由於其本身具有天然的保值屬性,所以決定了它非常適合進行長期投資,何況當前市場的通脹水準不斷飆升,而貴金屬恰恰在抗通脹方面具有極大的優勢,意味著後市會受到投資者的追捧。
Thumbnail
avatar
貴金屬學院
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