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生前告別式的發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生前告別式,是我自己的命名。
因為是國小同學的姊姐打給我的,請我回去看看他,可能是生命最後的一段了。
學長說:他是我的『千年』同學。
這樣說,其實一點也沒錯。感覺是幾千年的緣分,在這一世還繼續相遇修煉。
出發前,其實,我不知道是否該出發。因為真的好久好久不見。
這次將近十年了吧。
忽然回顧了自己這一生,好多不知道如何處理的關係,很多時候都是用斷裂來處理,但其實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斷裂背後面對那不知所措的自己。
因為裡頭有太多糾結,還有許多搞不定的自己,也有自責,對我來說太難以負荷,只好關閉對於外在的連結,回到自己去轉移注意力或是消化咀嚼。
死亡和無常,真的到了中年,特別是近期,忽然更深刻的體會。
這次生前告別,我看見眼前的人積累許久從未見過的整串淚水。我心裡決定,再也不要這樣用斷裂來結束。還有,也想著我繼續活著,要用什麼姿態活著,我要用什麼樣貌跟著這個世界說 Hello again ,以及有一天可以如何讓關係完成,如何好好道別說再見。
    1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參加小型比賽小試身手-113年高雄理事長盃全國跆拳道錦標賽品勢組參加比賽是跆拳道練習的一部分,能夠觀察其他道館的訓練情況,瞭解不同風格,獲取優點。文章分享了參賽前的訓練策略和飲食管理,以及比賽當天細節和檢討經驗。透過分享自己的比賽經驗以及持續追求進步的信念,能夠吸引跆拳道愛好者。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4-06-09
    參加直播、看短影音,抽千元禮券!【樂齡談心室主題活動Part1】樂齡系列直播節目從2020年開播至今邁入第5年,今年從六月起將進行「樂齡"聊鬱"力」直播節目,每個月安排2至3位來賓於節目分享陪伴憂鬱長輩的經驗,首集將於6月12日中午11點30分開播,邀請您一起和12位嘉賓學習如何傾聽與陪伴長輩,參加直播還可抽精美小禮,還可再參加三次抽獎活動喔!
    Thumbnail
    avatar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
    2024-05-31
    參加「八關齋戒」為何可獲得無量功德福報?觀音山 2024年6月30日《妙法蓮華經》祈福除障法會,當日同時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傳戒,歡迎十方善信法友把握殊勝難得的因緣,早上8:00一同線上參與受持一日夜八關齋戒。祈福除障祿位、超薦蓮位恭誦《妙法蓮華經》,登記祈福除障祿位、超薦蓮位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5-30
    (參加路跑) 2024-05-12 (日) 2024 舒跑杯(參加路跑) 2024-05-12 (日) 2024 舒跑杯 / 臺北市第二十一屆舒跑杯路跑賽 / 為台灣路跑紀錄盡一份心力         (第二個目標 : 3XX 場路跑 ; 08X /100 百馬。 公益火炬路跑衣+號碼布 !! ) 跑健康、跑公益、跑快樂。        (不論跑得快、跑
    Thumbnail
    avatar
    Eric Lee(火炬跑、鯊魚哥、香魚哥、艾慢跑)
    2024-05-21
    【參加美國科學基金的I-Corps™計畫後,讓我對學術研究商業價值開天眼的3個心態轉變】2023年春季, 我參與了美國國家科學基金的I-Corps™計畫。 I-Corps™計畫旨在培養科研人員的企業家精神, 讓科研人員思考如何使科學研究對社會帶來真正的價值。 這段經歷不僅拓展了我的視野, 還深刻改變了我對學術研究的看法。 讓我們一起看看我從中獲得的三
    avatar
    王啟樺
    2024-05-05
    參加追思告別式的注意事項前言 隨著年齡的增長,參加追思告別儀式的次數也跟著增加。因為時代的變遷,追思告別儀式這個古老習俗,也大多改用更加委婉、更為合理的做法來進行。然而,雖然減去了繁文縟節的流程,該有的禮儀或禁忌仍然應該要注意,要遵守。 注意事項 一般來說,此儀式係正式場合,因此服裝上也應稍微慎重,皮鞋、西裝褲、襯衫不可少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3-04-07
    參加婚禮/喜宴要避免的NG穿搭!不搶婚娘風采也不失光環的婚禮穿搭就看這篇收到好友結婚請帖肯定滿心歡喜!但下一刻便開始煩惱究竟要穿什麼參加婚禮?其實「參加喜宴怎麼穿」不只是男女賓客們的煩惱,就連婚禮穿搭、 婚禮鞋子都有許多需要注意的眉眉角角!把握這些婚禮穿著小細節,才能讓妳低調不失光環、同時也不搶婚娘風采,更能在至親好友大喜之日放心獻上祝福,好好享受這場婚禮喔! 📷
    Thumbnail
    avatar
    EPRIS艾佩絲企業有限公司
    2022-03-30
    參加英語課程的理由 ?英語在今天如此流行並被主流媒體廣泛使用,任何不會說英語的人都可以參與英文補習班,學習由正式認證的專業人士教授的語言的細微差別是不一樣的。如果你想在學習英語,最好報名參加英語課程。原因如下。 更高的可靠性 您可以在出國前更舒適地度過 更好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Coco Lam
    2022-01-05
    參加四屆奧運會的,除瞭老將還有北京奧運背包!許多外國記者13年後在東京仍然背著它,中國制造都說中國制造很牛,這句話在東京奧運會的賽場又得到瞭印證。這兩天有在東京采訪的中國記者,看到不少老外背著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紀念背包,從北京到東京、跨越一個時代漂洋過海,這款經典背包居然還能成為不少媒體記者的貼身裝備,不得不佩服中國制造確實很牛。 由於這款背包使用的是百搭的黑色面料,上面還有一個相當
    avatar
    休閒側背包男
    2021-08-19
    參加全英文線上主日感想:外面的人在毀壞,裡面的人卻日日更新在這篇文章中,我會依序分享線上聚會的相調便利性、如何安排線上主日聚會、如何安排線上小排聚集,以及參與全英文聚會的經歷及感想。
    Thumbnail
    avatar
    提摩西
    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