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像日記 | 39........之後呢?

2022/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9

如果有天,有人跟你說,你的生命只會活到39歲,你會怎麼安排你的人生?
早晨的會議室內,傳來的消息,原以為是惡作劇或是看錯了名字,當一段時間過後,訊息陸續的傳到我手機,我開始相信這件事實。
國中的同學,因為學號前後一號,兩人家裡又近,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從國中到工作時期,幾乎沒有缺席過對方的重要場合。但這幾年因為一些觀念不相同,我們漸漸少了聯絡。
雖然關係漸行漸遠,但從來不覺得這是件不好的事情。他有他的生活圈、他的目標,以及他所愛的人,即使少聯絡,但緣分就是如此,而我也默默為他祝福。
到達靈堂的那天,還是不願意相信,這就是那位好同學。我對他說"ㄟ.....兄弟,你怎麼搞成這樣啊?想要給我一點驚喜,這讓我不知所措,真有你的風格!"
我們常聊的人生道理,工作目標,怎麼幾年沒見,你改變了你的想法?想了好久的話,看到你的照片後,我卻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無語,曾跟你無話不談,甚麼話題都能聊,但今天的我卻是無語..........
深深地吸一口氣,拿起了簽名簿,我沒能在你婚禮簿簽上名字,卻要在你的喪禮簽上我的名字。我始終簽不下去,因為簽下去是否代表我們就此別離?
淚水在眼眶打轉,手握著那支打不開的筆,簽上我的名字,對你說,星期三我們會再相見。至少讓我陪你走完最後一段路吧!

之後

最後一面的這天,我尋找著你的父母,想碰碰運氣看看他們是否有來,坐在角落最後一排的他們,當下並沒有認出我來,當我把口罩拿下來的時候,你父母在我面前哭得大聲,告訴我,他們有多不捨,我無力招架。
送走你最後一程,我們總是分享許多想法與心得,或許也曾聊過我們走後該怎樣?
但今天,我只想跟你說,少了你之後的日子,大家會想起你的點點滴滴,你的好,你的幽默你的愛,都留在之後我們的回憶中。
一路好走嗎?不......走屬於你自己的路吧!
你知道台灣每個月幾乎都有路跑比賽嗎?你知道一場21公里的半程馬拉松能在一小時完賽,你必須3分鐘跑一公里,3分鐘也等於泡一碗泡麵的時間,就能跑一公里。2020我開始參加路跑活動,那時的我們憑著一股傻勁跑著。這是我的跑步紀錄,它持續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