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交會的時光已經過了 Discrimination 50之28

2022/10/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已經過了,就刪了吧。 2022/10/12 Wed 01:13
持有這個「獨生子早逝的獨居單親老人」身分以後,我好像常常發生人際關係的糾結與反思,反應在行為上,就是已經想寫第二篇跟臉書刪朋友有關的紀錄了。 @@ 這真是有點尷尬(是有這麼缺乏主題和靈感嗎 :D ),但人生就是要直面尷尬才比較有趣啊。
我有幾天是專門想專心審視一下臉友名單,來個認真的刪除;有幾天則是突然記起某個害我心中起疙瘩的名字,想著:等下來把他刪一刪。在這麼樣的某一天,我真的拉開了其實也只有六百多的那個名單,一個一個再看看。後來被刪掉的,除了明顯是重新申請過臉書的老友、所以舊的名字已經無法連結的那種;最大宗的是些國中、國小同學。
當年大家畢業滿幾十年(通常是三十年對吧?都是我那個喜歡辦什麼三十重聚的高中害的,因為看來很多高中、大學甚至國中小各級學校都模仿了該高中)後,開始開同學會;重逢時少不得互相加一下臉書。有些人本來就不熟,其實根本不會因為一起參加了同學會就變熟,加臉書(或加 Line)只是一種社交客套。客套也者,就是可以繼續客套幾十年、你們也不會變成真的熟客;平常時候也就算了,反正就是個互無往來的狀態,大家靜靜把自己的名字停泊在對方的臉友港灣即可。
但任性(任著真性情橫流)起來時,他們就是開刀對象了啊。不刪這些,還要刪誰。
那個小學時我們四兄弟(對,最小的我是女的)的二哥,對不起了。我們的情誼應該就是停在國中時你和三哥離家出走的那個晚上了吧,畢竟你們最後來道別的是我啊。後來三哥早逝,你早婚、事業發達,但發達以後又外遇、離婚、而且是在同學會年代開始以後才讓我們慢慢發現你的裸離再重起事業......。雖然我很佩服你經營事業的能力,但我們就再也沒有共同話題和共鳴了啊。
在我發生悲劇以後,你只會叫另一位承繼家族事業的女同學來纏著問我:要不要送花圈?不要花圈的話可以送罐頭塔嗎?了不起的女同學見我沒回話,還高調說對不起她剛剛在健身、所以沒把他們的意見講清楚.......喔。原來我兒子對各位同學來說只是個花圈和罐頭塔。我的悲痛無法言語、比不上妳健身忙碌的沒時間言語。妳去健身吧、你去接待客戶吧,我是不接受你們這種廉價慰問的。
但為什麼我刪的是你,不是那個死白目的女同學?
可能因為很悲情地,我跟你曾在青春兒童時期是拜把兄弟,而女同學什麼也不是、只是個承繼家族企業的單身老女人吧。但是她至少還偶爾看到我的發文呢,二哥你人在哪裡呢?!
我們交會的時光已經過了。而刪除,就是做為紀念的一種姿態........
對於沒有交會過的人,連姿態都不必做,只是等待另一次禮貌假面的極限到來時、她就會消失,如此而已。
我們交會的時光已經過了。
青春時最要好的朋友,也曾努力在中年時仍然定期聚會;但沒有話題、沒有共鳴、沒有共同興趣與目標、甚至連共同的朋友圈都稀薄黯淡,這是要怎麼持續再吃索然無味的餐飯。
我們交會的時光已經過了。承認並接受吧。該刪的就刪了,這麼做還能保留些存在於記憶中的美好時光;別再歹戲拖棚了,所謂的戲就是朝生暮死、即生即滅;是的,如果你是喜愛劇場的人,你當了解你所愛的是朝生暮死。
(而我只是因為清楚知道自己並不認為朝生暮死的劇場有什麼重要、更無眷戀,所以離開那一行)
就這樣了吧~
讓我們擁抱現在與你交會著的人。(是啊,交會時互放的光芒 :) )
交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oneton
Stoneton
石頭。有時停留有時滾動。 無可如何時拿起石頭筆,寫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