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真相會傷人,該隱瞞還是坦承?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真相與謊言帶來的傷害,總是由愛你的人來承擔。
高中時期,我有兩個很要好的男生朋友,我們三人經常玩在一塊。
不過,嚴格說起來,他們二人之中,一個是我暗戀的人,另一個則是我的男閨蜜。
高中畢業後,我們雖然進入同一間大學,但都是不同科系,忙起來大家都沒空相聚。
「好久不見,要不要找時間約吃飯?」收到暗戀對象傳來的訊息,我愣了半晌,深吸一口氣緩和激動的心情,回覆他:「好啊。」
我們像以往一樣閒話家常,他沒有提起突然約我的原因,我也難以開口詢問。
吃完飯後,我們去甜點店續攤,當我鼓起勇氣想問他時,他先開口了。
「有件事情我們瞞你很久了。」他說,「我們有交往過,只是在大一下學期,因為他劈腿而分手了。」
這句話像是雷一樣直直劈在我頭上,我萬萬沒想到我的男閨蜜竟然是我暗戀對象的前男友。
「這件事有什麼好不能講的?為什麼你要瞞著我?」我問。
「不是我故意要瞞的,是他不想公開。」
「那為什麼現在要跟我講呢?」
「因為我良心不安,覺得再瞞下去很對不起妳。」
他說,高中畢業不久後,他們決定出櫃,他坦承自己是雙性戀,而男閨蜜則是同性戀者。在此之前,他們也早就知道我喜歡過的人男女皆有,還羨慕女生出櫃比較不會被同儕指指點點。
我早就懷疑男閨蜜喜歡的是男人,但我竟然沒發覺暗戀三年的他原來跟我一樣是雙性戀者。顯然他為了迴避異樣眼光而藏得特別深,連我都看不出來。
於是他們躲起來互相取暖,然後天雷勾動地火。
在我面前,他們演得太好。高中校慶我們一起回母校,我和老師聊天聊得正開心時,他們在旁邊神色自若地談分手,回頭還裝沒事一起過生日。
他們都知道我是個重視友誼超過愛情的人,如果他們真的交往了,我會選擇退出。但他們這樣瞞著我,讓我根本沒有選擇的機會。
我翻出了大一時和男閨蜜的聊天記錄,上面記載了我訴說的一切煩惱,十句有九句都在談我暗戀他。
我用疏狂的笑聲掩蓋心中的顫抖,問他:「所以,你跟我說這些除了謝罪以外,還想幹嘛?」
「我很懷念高中時代跟你們當好朋友的日子。高一的時候,我就對妳有點感覺了。後來我問他,才知道其實妳也……」
「別說了。」
「與其把妳蒙在鼓裡一輩子,讓妳繼續跟他談心事,不如將這一切攤開來,不要讓事情越來越複雜。」
於是我們各自回家冷靜了一陣子,不知不覺一學期就過去了。
回想高中畢業典禮時,我被一個高大的學弟騷擾,害我在下樓梯時差點跌倒。
他霸氣地將我護在身後,沉著臉要男閨蜜趕快帶我找地方躲起來。
當時我很害怕他會出事,因為那個學弟的體型幾乎是他的兩倍。
所以我和男閨蜜說,如果他因為我而出事的話,不要攔我,我真的會把那個學弟揍到送醫!畢竟他這麼保護我,我當然也要保護他。
釐清了我對他的感情之後,我決定像他一樣,勇敢地將心中的大石頭搬到他面前,然後一起坐在上面雲淡風輕地閒聊。
「你還喜歡我嗎?」我問。
「嗯,那妳呢?」他輕觸我的手背。
「我也是。」我閉上雙眼,依偎著他的肩膀。
-
原版故事 :楓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7會員
231內容數
【圓夢時光機】不定期返航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同人創作】目前入坑佐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雪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果在意的女孩子知道我是AV男優的話該怎麼辦?(52) 騷動之後變化的生活       在溜冰場的意外發生後,清勇和千陽乃一行人雖然彼此間氣氛有些尷尬,但他們還是一路溜冰直到夕陽西下的時刻。   由於千陽乃說要和知日乃及阿堺去其他地方吃晚餐所以就先一步離開了,接著過沒多久清勇跟柊莉等人也離開溜冰場,並坐上了回程的電車。   剛上了回程的電車,千惠希就不好意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4-06-18
如果可以成為愛情小說家(45)壞  「原來要找章軒並不難。」   悠悠口袋裡放著暖暖包,在醫學院旁的合作社守株待兔不過才半小時,很快就發現她的目標。   高三畢業前就不再聯絡,兩年多不見,這個人好像又長高了一些。悠悠注意到章軒身邊的女同學,他們說話的樣子,就像過去章軒和前女友互動的模樣——那一瞬,悠悠差點動搖,想要轉身就走。
Thumbnail
avatar
Alvvy
2024-06-17
如果可以,請聽我說Q.當你失意難過時,腦中浮出什麼畫面? 通常是一片白得發亮刺眼的雪地,我就躺在那,身子蜷縮著,以為這樣就沒事了,然後緩緩地闔上眼,雪一點一點落在臉頰,我沒能爬起來,只任由身體被覆蓋...
Thumbnail
avatar
非雨相
2024-06-12
如果在意的女孩子知道我是AV男優的話該怎麼辦?(51) 如果鄰家大哥哥是男優該怎麼辦       「嗚喔喔!這就是溜冰嗎?只要穿上這個腳底裝上—呃……刀子的鞋子就可以在冰上滑來滑去的嗎?好神奇喔!堺哥—啊,我忘記堺哥去上洗手間了。」   這名獨自嘟噥著的女子正是七尾知日乃,在清勇等人到達溜冰場後沒多久她就和自己的姐姐與男朋友北間堺來到了這裡。   至於此刻的阿堺為何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4-06-11
「如果記憶可以買賣」《我要說出真相》作者得獎出道作!這本書在說什麼? 在銀行上班,只想當普通人的良平,與立志成為漫畫家的健太,個性相反的兩人意外成為好友。兩人私底下還一起斜槓了一項副業,在一家買賣記憶的「店」工作。 有一天他們在路上遇到一位,在街頭表演的流浪歌姬星名。為了想知道她的神秘過去,於是偷偷利用「店」蒐集他人的記憶,來拼湊星名的秘密。
Thumbnail
avatar
靈魂養分屋
2023-12-14
人生如果再重來一次,我還是會選擇與你相遇。我的阿湯哥再刷片單《香草天空》說實話,《#香草天空 》這部片我覺得有違以往阿湯哥的帥氣形象,劇中除了開頭放浪不羈的公子哥的模樣是帥氣的,後面一度扮醜過。但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就莫名的掉眼淚。或許是因為這部片其實傳遞的正是:你有沒有可能再重新作一次選擇呢? 「等我們下輩子變成貓再來過吧。」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2-07-13
如果人類可以食用,你會是消費者還是供給者呢?——《食人輓歌》在這個吃人合法的世界裡, 我要使我的肉吃起來很苦, 不讓任何人享受我的死亡。
Thumbnail
avatar
統統愛看書:書說社會
2021-12-26
女性的生殖器官究竟是私有的,還是由社會集體擁有及管理的?—摘自《人命如何定價》在美國,很少議題比墮胎更具爭議性。墮胎這個議題可能導致家人翻臉,朋友反目成仇。我們將以人工流產這個議題來檢視兩個關鍵的問題:胎兒的價值是多少?當我們對一個胎兒的評價高於另一個胎兒,尤其是考慮胎兒性別或基因組成時,那會產生什麼後果?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10-07
13勇氣--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膽小之人,我們該如何獲得勇氣呢?勇氣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膽小之人,我們該如何獲得勇氣呢? 1990年初在國三上學期最後一次月考前幾天,導師突然將我找到導師室談話,心裡非常納悶導師找我會是甚麼事呢?這學期我的表現應該都很正常,沒有道理會被個別約談啊!導師對我的印象應該還不錯,應該不會是壞事吧!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2
一個40歲的女人應該有幾件高檔旗袍。如果你選對了旗袍,你還是會很迷人的! 導讀:“美如蘭花”。在40歲的時候,你仍然可以甜美地微笑。即使到了中年,你依然優雅淡定。女人應該有幾件高檔旗袍。如果你選擇了合適的旗袍,你仍然可以很迷人! 1.優雅的旗袍顏色選擇  一件淺綠色的旗袍,優雅典雅陳喬恩質樸典雅的氣質與旗袍的顏色相得益彰。絲質質感中透著柔和優雅的光芒。小立領,古香古韻。交
avatar
sdgsdf
202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