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高等學歷認證 | 完整流程 (下篇)

上篇的個人認證部分希望寫的都還清楚,如果有錯誤的話歡迎各位糾正或更新。
接續上篇,萬一你不住在維也納,真的沒辦法親自去跑的話該怎麼辦呢?

委託人

上篇提到的三個點,都可以由委託人來幫你跑。奧地利教育部BMBWF和歐洲國際事務部BMEIA都沒有特別看委託書,但我都還是有準備以防萬一。最後一站台北辦事處需要委託人及辦理人的護照影本,並且在申請表格上填寫委託人資料。
建議準備:
委託書Vollmacht (可以上網找範本)
委託人及辦理人護照影本

郵寄方式

直接將要認證的文件寄到奧地利教育部BMBWF,並且寫明要認證要使用的國家。
收件人: Frau Sabine Gager
地址: Abteilung IV/9, Minoritenplatz 5, 1010 Wien
之後會透過Email收到一份書面繳費通知(費用:14.3€/一份文件)。在奧地利教育部BMBWF收到款項後,你的文件會被轉交到加註公證Apostille 進行第二步認證(費用17.5€/一份文件 +額外手續費14.3€ )。完成後Apostille會把文件寄回奧地利境內的地址,並附上郵費的帳單。
另外用郵寄方式向台北辦事處辦理文件認證,建議直接和台北辦事處詢問,這部分我就不清楚了。

!再提醒一次!

注意事項:
你需要認證的紙本文件,包含畢業證書或是成績單等,如果有超過一頁(多頁)的話,必須要由學校整份訂在一起加上學校印章,這樣才能作為一份正式可以去認證的文件。在官方提供的資訊裡有特別寫到這點:
"Bitte beachten Sie, dass Dokumente, die aus mehreren Seiten bestehen,untrennbar miteinander verbunden sein müssen. "
另外認證的文件可以是正本,或者是影本但是有學校的原始印章或簽名。

電子簽發的文件可以不需要經過第一個教育部的認證,可以直接將電子簽發的文件寄到加註公證Apostille 的信箱進行認證。但是!電子簽發的文件必須是原始電子檔,不能將檔案印出來再掃描。

聯絡方式

如果對於奧地利高等學歷認證有問題的話,可以透過官方聯絡方式詢問喔
Tel: +43 (0)50 1150-4425

奧地利學歷認證官方資訊(德文)

*註:原文發表於2022/10/16 C'est la Wien無糖綠微糖少冰

▵以上說明皆來自個人經驗及官方說明的翻譯,如果有需要補充或是有誤的地方,歡迎糾正。

哪裡可以找到我▼

如果喜歡我的發文,歡迎透過下面的贊助按鈕或下方連結小額贊助我。
繼續支持我寫作,謝謝♥️

Facebook 粉專
C'est la Wien 無糖綠微糖少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奧地利留學的實用文合輯。留學維也納大學六年,集結生活、學校、簽證等,分享一些我希望能早點知道的事。希望幫助各個想來奧地利留學的人,少走一點冤枉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