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神世界的神明活動》動漫裡的反邪教觀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有雷警報~~~下面有雷小心進入~~有雷警報~~下面有雷小心進入~~~有雷警報
可以點旁邊標題直接跳到想要的地方~謝謝大家
今天我們要介紹今年4月新番《無神世界的神明活動》,面對大勢《我推的孩子》,我覺得無神確實不虛,榮登這期我心目中的第一名(這個稱號好像沒什麼用),我曾經在羽球場刷無神,結果笑到冰櫃(台語),朋友都來關心我,結果被我拉入坑,一起在場邊,每次打開新的一集,我真的有"我看了什麼"的感覺,好以下我就要描述為什麼無神好看的原因,並以此番來討論何謂邪教,我會盡全力不要爆太多雷的~~

劇情大綱《無神世界的神明活動》

男主角卜部征人是宗教二世,他的爸爸是"神地崇教"教主(就是一個邪教),信仰對象是"御靈"從小征人就被非人對待,像是吊起來拿去烤之類的,導致主角沒朋友也不知道怎麼跟人類相處,內心黑暗,在一次產靈之儀中被爸爸丟進海裡,直接轉生到異世界,雖然在隔離村莊逛得很開心,也首次交到朋友,但好景不常,征人被捅死,御靈神下凡讓主角起死回生,畫面是真的讚,又搭配OP"I wish",是少數製作組花重本的畫面,這個劇的設定是神明的力量跟信徒數成正相關,征人為了跟執政官(反派)抗衡,展開了自己的傳教活動。
為了不爆雷,我也是卯足全力阿....接下來我要闡述為什麼無神世界值得追了~~~

蘿莉神好香 無敵最高!!!

這個小標下完,可能大家對我這個頻道的定位可能會有很大的誤解,我可不是蘿莉控...吧?御靈神在原著裡是一個蘿莉全能神,對於我們這些宅宅,蘿莉就是香,但我要嚴正聲明,合法蘿莉僅限二次元,現實生活可不能心懷不軌,這是犯法的喔,我的手離電話越來越近了,敢觸法我第一個打給ㄈㄅㄌ!!!
御靈可說是看著征人長大的,對主角百般依順照顧,之後也不斷被征人榨乾,痾...物理上的那種(怎麼講都怪怪的),可以去看動漫,轉生到這個異世界也是依照他的願望"希望可以重生到一個沒有神明和宗教的地方",初期的信徒羅伊就是喜歡上蘿莉這個身分,為了留住這個信徒,征人可是暗示了羅伊"御靈也是女生,努力就追的到",算是被主角群詐騙吧......

反覆在18+橫跳 羅伊是我的化身

剛轉生到異世界,征人的搖桿就被阿爾(女主)握住,然後...不好說,一定要講的是,阿爾的聲優是花澤香菜,戀愛循環的那個,所以會經常在彈幕看到"香菜大人又壞掉了",可以期待一下香菜配音的表現。整部劇都在挑戰色情的界線,像是有一個教團是以"性愛"為主體的,打架的過程中會有按摩棒掉出來,或是征人被綁起來SM之類的...
教主荼吉尼是掌管感情的,其中一個能力是在對手身體刻上符文,激發性慾,有一幕是主角團中計,全部被荼吉尼刻上符文,然後就是網內互打,征人差點被女主生吞活剝,當時看到我義憤填膺,希望可以代替征人受苦,2呵2呵,突然覺得再寫下去要被Ban了,劇中會有很大量男主脫衣畫面,個人認為十分養眼,男生想看的畫面也很多,神劇必追。
羅伊是重要的男配角,在《無神》中飾演觀眾慾望的化身,我們內心不敢說的話做的事,都由他來完成,例如:喜歡蘿莉、舔腳、摸荼吉尼,種種很牙敗的行為,現實中會觸法的舉動,由羅伊進行,每次都會不自覺跟羅伊一起笑,根本是作者傑出的一手。

經費拮据 畫面省出新風味

《無神》的一大特點是經費超少,為了省錢,有些畫面就用許多次,像是左右鏡像、後面回想再用一次,人物的臉有時候崩到噴飯,為了省經費也出現了很多靜態示意圖,或者用電玩畫面代替,最有名的是羅伊開著耕耘機,除了臉其他都是印象派畫風,我真的不知道我看了什麼,所以一定要推給大家。
錢錢省完可以用在哪裡?就是怪獸3D化,我覺得這也是作者傑出的一手,讓大家有地方可以罵,現在不是3D的我可是不看的喔~最新一集是阿爾開著貨車撞飛外獸,但那隻外獸原本的體型可是像八岐大蛇一樣,怎麼撞飛的...應該只有作者知道吧XD~但是要放經費的地方製作組也不會漏掉,在御靈神跟其他執政官的對決中,錢可是大把大把的撒。

邪教的定義是什麼? 無神中透漏的反邪教觀

台灣沒有官方的邪教標準,我們當然也不能血口噴人嘛,先說我對宗教的看法,一個宗教可以給人民心靈上的寄託跟支持,它就有理由存在,前提是不能觸犯法律,如果宗教能勸人向善,讓世界變得更美好,這樣最棒~
所以我們要怎麼判斷一個宗教信仰是否為邪教呢?憲法賦予人民宗教自由的權利,政府要干涉宗教,保護人民受到邪教迫害也是一大學問,但在打擊邪教的先驅法國,政府制定了《反邪教法》,也成立了MIVILUDES(警惕和取締邪教活動的跨部會任務小組),MIVILUDES公布了十項邪教標準,只要有人舉報,他們就會提供當是了法律協助,也會請警方介入調查。
1.使人精神狀況不穩定 6.出現反社會言論
2.要求信眾繳交過於離譜的金額 7.造成公序良俗混亂
3.要求信眾與原生環境斷絕關係 8.發生重大的法律糾紛
4.攻擊、侵犯到身體自主權 9.脫離正常的經濟管道
5.誘使小朋友加入 10.企圖介入、影響公權力
在《無神世界的神明活動》中透露出的反邪教觀從哪裡可以看出來呢?順便分析一下劇中各教團符合哪些邪教標準。

《神地崇教》

由征人的出生就可以得知,不斷的老爸壓迫,在各種"以神之名"的虐待下長大,最後還被老爸親手丟入海中,征人因此討厭宗教、神明,不知道怎麼正常地跟人相處,在異世界一開始也不敢把真心交付出去,幸好村莊的各位把征人當成重要的夥伴。
由上述可知神地崇教違反了1.使人精神狀況不穩定 4.攻擊、侵犯到身體自主權違反1.的原因是整個教團都怪怪的,痾...去看就知道了,全部光頭裸體只剩內褲,上街把人丟進海裡,精神狀況穩定,我頭給你。

《荼吉尼教》

荼吉尼是掌管感情的執政官,可以抹去人類的感情,她的教團是以性愛為主,宗教活動就是...教徒一起"做運動",裡面也有階級制度,評選標準是運動的熟練度或是開放程度,我之前沒有提及的世界設定是,荼吉尼把人民的感情都抹去了,正常不應該會有性慾,所以荼吉尼有用能力影響他們。
那荼吉尼教違反了什麼呢?1.使人精神狀況不穩定 7.造成公序良俗混亂
4.攻擊、侵犯到身體自主權

《蓋亞教》

蓋亞是以"家庭"為概念的宗教,蓋亞在裡面扮演"媽媽",教徒都是小孩,前面提到人民都沒有感情,所以出現有情緒的人會被丟到隔離村莊,小孩都是在前往村莊的途中被蓋亞創造出的外獸襲擊,接著再被蓋亞誘騙。
所以很清楚地蓋亞教違反了 5.誘使小朋友加入
蓋亞是原古的執政官,在還有神明概念的時候,當時她媽媽也是邪教教主,蓋亞被當作了傳教工具,跟男主一樣被虐待,像是媽媽在她背上用刀刻出經文,最後蓋亞不堪重辱,把媽媽殺了,成立了自己的教團,也是為了把世界毀滅。
最新一集在跟征人的對話,知道了蓋亞多痛恨神明跟這個世界,在這裡知道了兩人的童年悲歌,也默默地把反邪教的理念推廣。

我的觀點:

台灣並沒有自己的反邪教法,但是可以透過民事賠償,依宗教的舉動來提告刑事,最近發生了教主毆打教徒,有重傷的,也有妨礙人生自由,但是我們也只能向對方提刑事告訴,十年前就發生過了,提告後也還在訴訟,十年後又發生一樣的事情,覺得蠻遺憾的,沒有什麼強制性的解散這個教團的方法。
邪教會利用人性的弱點,在人心理脆弱的時候趁虛而入,邪教會有一個特點,就是教主的影響力極大,台灣如果可以把教主繩之以法,沒有信仰中心,我相信可以一定程度的打擊邪教。
還有點天真的我,想了一個解決辦法,如果我們可以多多關心身邊的人,在脆弱的時候,介入的不是邪教,是我們這些朋友家人,是不是它們就沒有趁虛而入的空間,說到底加入的教徒只是需要一個心靈支柱,平常的噓寒問暖,如果可以給脆弱的人一點暖意也是不錯呢。
如果大家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點喜歡、關注、分享,如果我哪裡有寫錯或是想給我善意指教的人歡迎在下面留言,這是我第一次寫動漫的推薦文,嗚嗚嗚有點害羞呢,總之謝謝大家。
sunthenews09
sunthenews09
分享國際新聞,翻譯外媒,整理國內外論點。我是一位準獸醫系學生,目前是新聞工作者,希望可以做出好的新聞,成為媒體清流。覺得我寫得好的大大們可以按讚分享,或是小額贊助我,30塊也OK,請我喝杯烏龍茶,讓我有更多寫下去的動力,感恩了各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