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是壽喜燒喔|讓人感到充滿電的日劇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北京的餐廳有趣的地方就是在於,常常都是藏身在一些老房子裡。
餐廳跟旁邊的民宅,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格。

很喜歡這種自帶溫馨感的小餐廳,每張桌子保持適當的距離,不會過份的擁擠。老吳吃義大利料理,最在意的就是麵條是不是手工作的,papa danilo在menu封面就寫著很清楚地告訴你,他們主打的就是手工義大利麵。
我們一個點的是招牌千層麵,另外一個則是黑松露奶油寬麵,這兩道料理都好吃的沒話說,我另外還加點了一個蒜香烤海蝦,一上桌就是香氣四溢,海蝦個頭很大,吃起來也新鮮,老吳用麵包沾著蒜油吃得一乾二淨啊!
這個太好吃!!!
又因為午後的陽光太美好,吃完午餐之後,我跟老吳又在胡同裡面散步了一陣子才回家。
我最近一直在循環播放的日劇是「今晚是壽喜燒喔」。
講的是兩個人生陷入低潮的女子,雖然在讀書時代是同學,但是當時卻並沒有深交,而是因為剛好在兩個人在人生的這個階段,因為能夠理解彼此的生活處境,而在一次超市的偶遇,最後決定一起同居。
故事的內容其實很日常,朋友之間的對話,工作上的困擾,男女感情的看法等等,最療癒的應該是聽兩個女主角的對話,很像是我們日常生活裡會跟朋友聊天的那種感覺,特別讓我喜歡。
有時候就算是在工作中,我也會隨手打開一集播放,劇情及對白我都已經快要倒背如流,因此就只是單純的想要讓自己沉醉在那樣的氣氛裡罷了。
這樣說起來,我似乎只有在大學唸書的那段時間曾經因為要節省房租有過兩個女生室友,但自從到台北工作之後,我就一直都是自己一個人住。
中間一度也曾想要找室友,但是當時在台灣,除了工作上的同事以外,跟本也一個人都不認識,所以也不太可能找到適合做室友的人選,最後也就習慣一個人住了。
現在想想,會不會也是因為這樣,因此看到這種讓我嚮往的女子同居的電視劇,就會特別的吸引我,且,日劇有一種神奇的力量,不知道為什麼,每一次看完,都會有種被充電的感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