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紅極一時,今仍靜居信義區一角‧竹村居酒屋

2023/02/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應該會是一篇寫得很像隨筆的食記。
研究所時,我就住在公車吳興國小站旁邊,雖然房子老舊地點也不算太方便,卻是我租屋流浪史中最喜愛的小套房。
可能是在台北的日子過得既充實又快樂才有這樣的感受。
不然當初租好房子,台北的親戚調侃我住在“信義區的貧民窟”,聽了還真是啼笑皆非。確實我的套房又老又舊,整條街道也是灰灰髒髒舊舊,但轉出巷口走不到五分鐘便可迎接信義區華美的高樓及豪華住宅區,儼然是個強烈對比。
儘管如此我並沒有特別自卑或是自憐的感受,反而覺得公車多、人行道規劃好,走回家的路上還有漂亮的燈飾可看,很幸福呀。
想來就是我太容易滿足於現況才沒什麼大成就(笑)。今天如果換做早期的電影或戲劇,主角肯定是會邊喝酒邊發誓要奮發向上要住進那排豪華房子裡的。
當時是男友帶我到竹村居酒屋的。經他說明我才知道這是台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拍攝地,所以人潮非常多。那也是很舊的戲劇了呀,雖然我曾經歷過這部電視劇大紅之時,但我並沒有收看。不知為何我特別沒辦法接受有第三者存在的愛情,儘管只是戲劇。
現在想想也是到台北生活之後,才漸漸開始我的居酒屋人生。說這樣有點誇飾了,聽到的人還以為我天天泡在酒裡(有嗎)。其實我不太能喝酒,不會醉但會頭暈想吐,但我又特別喜歡居酒屋的食物與氛圍。
竹村居酒屋可說是我的啟蒙。那時候男友若隔天要早起進實驗室,前一晚便會來借住我的小套房,我們會約在居酒屋碰面,一起吃點烤物喝點小酒再回家。
雖然曾經紅極一時,但是店內並沒有太多裝修,其實說起來也有點破舊。
但這也是它極具魅力的一點,我吃過不少裝修華麗的居酒屋,東西可能不差,但都少了一種味道。我說不上那是什麼味道。
店內窄小,這次造訪我和先生隔壁坐了兩位韓國妹子,入口處也坐著一桌韓國人。看來《我可能不會愛你》雖然已經是十幾年前的電視劇,對韓國仍有一定的影響力。
這座位也裝載著我好多回憶呀,朋友失戀來找我的時候我帶她來這裡喝酒聊天,研究所快畢業前和朋友們也是在這裡舉杯歡慶。
如今那都是幾年前的事了。而這裡景物依舊、食物依舊,價格可能沒有依舊(笑)。
店內招牌竹村燒
儘管這篇打著食記的名號,想著要趕快介紹一下食物,但當天是有點晚急著要回家的情況,沒有拍到太多食物,有點可惜。
吃完熱騰騰的烤飯糰才想到要拍照,要說我最推薦竹村的什麼絕對是烤飯糰!是我目前吃過的居酒屋裡最好吃的,外層烤得焦香,餡料也足。之前有龍蝦、明太子、鮭魚三種口味,這次菜單已經沒看到龍蝦口味,可能已經刪除。
不過不喜歡鍋巴口感的人可能不會喜歡哦。
我和先生每次來必點竹村燒。有點像將大阪燒濃縮成長方塊,裡面有柴魚、高麗菜和玉米,也帶點起司的味道。旁邊會有黃芥末可以搭配著吃,味道也很不錯。是一道很特別的料理,有來的話一定要試試。
如果還吃得下也推薦玉子燒,印象中也是非常美味噢。可惜這次是宵夜場吃不了太多就沒有點。
蔥燒??串
當天烤物就拍了這樣一張XD
是先生點的所以我不太確定這是什麼肉,可能是豬肉吧。
在烤物方面,竹村居酒屋倒是不比我在其他店家吃到的美味。不過來居酒屋怎能不點烤物呢?比較推薦的是鹽烤雞肉串和醬烤雞肉串,不同的調味吃起來完全不同。
以前來的時候是窮學生,沒想到現在有收入了還是淨點一些以前常吃的東西,人的習性真的難改(笑)。
這邊的食物價格我覺得不算貴,但是要收10%服務費。
其他推薦的食物還有烤玉米筍(當天點到最後一盤!好開心)、和風沙拉、奶油金針菇
可以喝酒的話一定要點一壺熱清酒來喝!這次因為有開車只能pass這道。
以前要迎接禮拜一前我和男友都會點一壺熱清酒來兩個人喝得身體暖暖心情也暖暖的,再一起散步走回家,真的十分幸福哪。雖然隔天要上班/上課實在開心不起來(笑)。
雖然竹村居酒屋是我很熱愛的居酒屋之一,但有一個非常可怕的缺點。
前面有提到環境是偏老舊的,旁邊吳興街和松仁路也都是老舊建築,且小吃攤林立,不難想像夏天的時候會有非常多可怕的生物竄行。
夏天的時候我絕對不去竹村居酒屋,原因就是被某可怕生物嚇到好多次,只有冬天它們才會安分一些,現在想到還是好害怕QQ
也很希望他們能改進這點呀!但如果改建,可能又失去我原本喜歡的氛圍了,真是進退兩難。
以上是廢話很多的隨筆兼食記,謝謝大家觀看!
店名:竹村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53巷1弄2號
電話:02-27207305
營業時間:17:00~00:00(逢週末延長一小時)
交通:可搭1,226,288,22,32,37,藍5,承德幹線至吳興國小站再步行前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