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吃拉麵|是一個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認識老吳之前,我並不是一個喜歡吃拉麵的人,也不是那種會想到要去吃拉麵的人。
可,偏偏老吳就是一個拉麵狂熱者,如果一天三餐都給他吃拉麵,他絕對會開心的不得了的那種喜愛。
所以這次我可是做足了心理準備的讓他吃拉麵吃個夠,當然我做不到一天三餐都吃拉麵這種瘋狂程度,但是我至少可以做到一天有一餐是吃拉麵的程度。
因此我們就這樣的,一天一碗拉麵的,在京都的街道上穿梭。
吃了這麼多家的拉麵,最讓我喜歡的,應該是藏身在錦市場旁邊小巷內的らーめん千の風 最得我心。
我們這天早上到的時候,剛好店剛開,第一輪的客人剛剛入座,因此我們就在外面等了大約40分鐘。
雖然店面不大,但是裡面的座位非常寬敞,明明可以再多放幾張椅子的吧台,也完全不壅擠。
店裡面一共就四位員工,且清一色都是女生,跟其他拉麵店那種匠人風格不同的是,四位女生穿的非常可愛的夏威夷風格彩色上衣,搭配一頂編織草帽的休閒風,讓人看了心情頓時就變的也很度假。
老吳點的這碗是京都獨有風格的白湯拉麵,也是店內的招牌餐點。
清爽口感的湯頭,搭配有點焦香脆口的叉燒,還有略帶嚼勁的拉麵,果然值得排隊40分鐘啊。
我點的是沾麵,涼爽的麵條,配上濃郁的鰹魚昆布沾醬,還帶有一點點微辣的口感,一點也不輸給招牌拉麵,特別是在稍微有點熱的天氣裡吃這碗涼爽的沾麵,人體瞬間降溫。
在用餐的過程,我默默的觀察著這四個女生,總是不疾不徐的,也不會為了要應付外麵排隊的長龍,就加快自己料理的速度,也不會想要快點翻桌,因此催促我們點餐,一切就是在一個她們自己的節奏裡,緩慢又有質感的進行中,身為顧客,也能夠感受到她們對這份工作的喜愛。
在京都玩耍這幾天,總是可以感受到這個城市慢條斯理的優雅,如果說,旅行就是離開自己原本的日常習慣,去體驗別人的日常,那我希望這一次的旅行,可以讓我把這個優雅的習慣帶回到我日常的生活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ㄩㄐ今天吃什麼?帶你們吃台北小京都新推出的芒果甜點🥭|綠河 Green River Roastery芒果季當然不能錯過愛店綠河新推出的芒果甜點!!🥭 雙色戚風更有層次,口感剛剛好也不會太甜好喜歡 😋
Thumbnail
avatar
ㄩㄐ吃透透  ´ސު`|台北美食|咖啡廳
2024-06-17
avatar
ㄩㄐ吃透透  ´ސު`|台北美食|咖啡廳
2024-01-23
記憶中的旅行-日本京都大阪行|京都:平安神宮、錦市場-博士章魚燒、錦天滿宮、必吃-一蘭拉麵2017/04 Day 1 京都-平安神宮、錦市場(博士章魚燒)、錦天滿宮、一蘭拉麵 第一天行程: 京都-平安神宮 錦市場逛街、吃博士章魚燒 錦天滿宮 晚餐-一蘭拉麵 這次自由行是跟家人及家人朋友們一起出遊,也是我第一次去日本,這次搭乘的是捷星航空,早上10:45抵達大阪關西機場,抵達
Thumbnail
avatar
Denim看世界
2023-12-30
京都飯店推薦|溫泉、拉麵宵夜、海鮮丼、buffet吃到飽早餐|距京都車站10分鐘的「御宿野乃」溫泉飯店想要交通便利、又有溫泉、宵夜等多種設施與服務,這麼全方位的飯店居然還是全日本各地連鎖!這次推薦的是帶長輩、小孩都能享受的「御宿 野乃」京都七條店!距離京都車站,走路約10分鐘距離,途中就有便利商店、YODOBASHI、UNIQLO、京都必吃燒肉「弘燒肉」等店家,想逛街也完全沒問題的方便地帶~
Thumbnail
avatar
aiko
2023-12-21
ㄩㄐ今天吃什麼?帶你們到台北的小京都喝咖啡|裏 Ura.219還沒有到陽明山的裏山喝咖啡,就等到了新品牌「 裏 Ura.219」。複合式空間有咖啡、樹木、古物等等,這裡的美需要你親眼來見證,好像來到京都一樣!!
Thumbnail
avatar
ㄩㄐ吃透透  ´ސު`|台北美食|咖啡廳
2023-12-08
喫茶 静香kissa shizuka🍨|京都。北野白梅町|昔ながらの喫茶店 乘著時光機 與藝妓老闆娘打聲招呼 細細啜飲著 慵懶地昭和浪漫 看完First love 中毒太深 看到菜單出現ナポリタン 毫不猶豫點餐🍝💗 其他餐點是 📎拿鐵(咖啡很溫順 奶泡偏粗猜想許是為了營造視覺的雲朵狀) 📎水果三明治(店內招牌🌟水果新鮮!) 📎友人喝鮮奶茶(心目中認為無法超越
Thumbnail
avatar
2022-12-22
京阪悠閒之旅(4)~京都絕美老宅吃甜點:甘党茶屋 京 梅園 三条寺町店、FRANÇOIS 喫茶室分享兩間京都經典老店 —— 賣日式甜品的「甘党茶屋 京 梅園 三条寺町店」、登錄為有形文化財的「FRANÇOIS 喫茶室」。
Thumbnail
avatar
Luna
2022-10-27
《京都喫茶記事》--京都咖啡館的變與不變從2012起到疫情爆發前的2019,我一共去了京都11次。能一去再去依然樂此不疲,是因為京都的多元與深度。除了櫻與楓、佛寺神社、各式庭園、大學校園、大川小河、老店新店……連咖啡館也值得探索。初期造訪,咖啡館只是休息站,後來,尋找咖啡館也成了旅行的目的。
Thumbnail
avatar
樂思哈學
2022-07-29
【京都的一個下午】(五) 秋之楓我想看京都的楓葉,我想看庭院裡的楓樹。我有夢想啊,我多想愛這個世界,但它拒絕了我。 願明年的秋夜仍擁有如同此刻的絢麗,願庭院裡的青楓能為我紅那麼一遍。
Thumbnail
avatar
Brian's corner
2022-05-29
【京都的一個下午】(四) 夏之蓮蓮心在一座杳無人煙的車站下車,這是她在書上不經意瞄見的古舊車站。夏日的陽光映照在鐵軌上,斑駁的樹影把鐵軌中央的鵝卵石裁切成不規則的塊狀,月台上沒有人,只有幾隻小貓,舒適地打著呵欠。蓮心緩緩步出車站,在夏日的艷陽下,整個世界彷彿夢境一般
Thumbnail
avatar
Brian's corner
202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