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不是開始寫第一句就可以了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感覺「有心要寫」,到能夠完整的、穩定的寫出一篇短文,我花了兩年。
起初總認為,就像書裡或網路上過來人所說的,只要打開電腦或手機,寫下第一句,就好了。
想寫就寫,不想寫就休息,不必給自己壓力,作為動筆的開始,就夠了。
對我而言,並不是。
我寫不出來的卡點,並不在於書寫本身,而是生活其他層面的凍結。
當我將幾乎停滯為一灘爛泥的生命,潑灑幾滴水珠,注入一點活水,這才開始有了小魚、葉片、偶爾飄落的小花,爛泥慢慢消解了。
生命,動了。
而我,能寫了。
那段時期,我兩個月寫了十幾篇文章。《草創》專題,收錄了我恢復生命力至足以公開發表的文字。
現在能感覺到,當時的書寫有點緊縮、有點不敢被看見,但還是想去做的我。
順帶一提,我現在的想法,有些和當時不太一樣,畢竟人都是會成長與改變。壓住自己想要更改內容的小手手,如實地把當時的真實,分享出來,分享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