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改變數位寫作初心者寫出第一篇文章的方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數位寫作初心者嗎?總覺得自己還不足以開始寫作嗎?
每個初心者都會有一些「一但」,希望自己在某個時刻到來後才能開始寫作。但其實這是拖延症在作祟。
讓我告訴你,開始寫作最好的時間,一個是一年前,另一個就是現在。趕快行動吧!
在開始寫作的路程中,這是3個重要的體悟:
  • 體悟1 - 再小的經驗都是寶貴的:不要以為自己的經驗太少、內容不夠重要就不敢寫作。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透過寫作,你能發掘出更多自己與他人的連結。
  • 體悟2 - 讓想法透過寫作更加清晰:不要擔心自己的拙劣寫作能力,寫出來再慢慢修飾一定比沒有內容好。透過寫作表達想法,可以讓你對自己的思路更加清晰,有助於思考和成長。
  • 體悟3 - 寫作是個習慣只要堅持,寫作會成為你的習慣。不要求一下子就寫大量的內容,從每天寫一點開始。透過積累,你會發現自己的寫作能力在逐漸提升。
從今天開始,讓自己走出「一但」的迷思,透過寫作,發掘更多自己的價值吧!
你會是下一個受益於寫作的人嗎?歡迎留言與我分享,一起探討寫作的樂趣和價值!
Untitl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7會員
875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3個軟體開發專案失敗的原因專案失敗以往被定義為超期、超預算或無法結案,但現今專案管理思維重新把失敗定義為未能產生預期價值。文章從產品經理、軟體設計和管理流程三方面提出對失敗專案的見解和解決方法。
Thumbnail
avatar
Seng Wong
2024-06-09
團隊協作|格式差很多不知道要怎麼改?會議紀錄資料移到 Notion 的3個步驟!團隊最近因為會議紀錄的表單製作上花了很多時間 決定改善作法讓他效率化一些 經果討論之後決定移到Notion 因為提案的是我所以我就負責實際執行這個移動資料歸檔跟轉換格式的作業 這篇文分享我移資料的時候感覺到的小重點跟心得
Thumbnail
avatar
Mai|Notion × 設計 × 生活
2024-05-19
【改運自助餐】EP2 家居裝飾前必聽,避免居家花藝帶來錯誤人際關係的3個原則(逐字稿)花藝不只是美化空間,更涉及到家居風水。這集我們會從陽宅風水的角度來看待這個問題,並提供3個原則,告訴你哪些花藝在居家裝飾中應該避免使用,讓你學會如何在打造美好家居的同時,也照顧到居家風水。
Thumbnail
avatar
光淺JY
2024-04-24
森的咖啡小角落 #3 - 為期半年的駐點心得|從一個人改變,到兩個人改變,再變成一群人一起改變「一個讓彼此放鬆交流的空間。」 這是我的夢想,也是我想要打造的空間,而我在相信世代的公益咖啡師計畫中實現了。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12-31
想改變自己的命運嗎?從培養這3個好習慣開始!每個當下的意識與意念決定了我們的習慣,而習慣決定了我們的現在與未來,讓我們一起從這3個好習慣開始累積,用自己的力量,建築自己更喜歡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島外生活
2023-07-17
當彼此關係改變,關於保單的3個注意事項現代人的關係多元化:當關係改變時,最重要的協商就是「孩子的監護權和探視權以及財產的分配」,很容易遺忘「保單的處理」,導致: 狀況 1⃣:「小孩的保單要保人是前妻,所以信封上的收件人為前妻,爸爸拒收一切前妻的信件。保險公司的繳費單和催繳的掛號信都沒收到。 狀況 2⃣......狀況3⃣ ......如
Thumbnail
avatar
廖嘉紅
2022-11-01
【3 個卡片盒筆記法給我的重要啟發】如何抓住與管理每天一閃而過好點子?(並且付諸實際行動,改變自己的生活 )管理腦袋中突然想到的點子並做出行動,實際上非常困難。現在網路上的好資訊很多,自己受啟發的好點子也很多。問題是:這些點子真的能被我們保存下來、甚至轉變成行動嗎?後來我才發現:「卡片盒筆記法(Zettelkasten)」就是在解決多數知識工作者都會面臨到的難題 - 把模糊不清的碎片想法,組合成具體可行動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8-23
「與改變對話」第3個法則:改變你對思想的選擇 #思想指得是,自己正在編造的念頭。一切都是自己編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2-04-06
超過500位創作者都在訂!每天只要10元!3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要訂閱「完全訂閱制」(內含超優千元折扣)想改變就趁現在!如果你跟Mr. S一樣是對資訊FOMO(資訊焦慮),急著想要在充斥著各式真實與虛假的網路世界中以「最快的速度」花「最少的時間」獲得可以「實際運用」的資訊。那麼「完全訂閱制」將會是你的最佳選擇。 這篇文章Mr. S會跟你簡單介紹一下作者暢哥及完全訂閱制是什麼,並分享3個關鍵理由為什麼該訂閱。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3-12
帶給地接社的3個改變有人專門來問我【新旅遊】的邏輯是什麼? 我把對話內容分享在這裡,也是團隊最近的一些思考。 先看一個故事 嘉明湖戶外徒步介紹 .......
Thumbnail
avatar
新旅遊/K社長
202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