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閱記 (2)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二、周而復始

一切、都在自己圓形運動的週期裡面、周而復始。

太陽、是這些圓形運動中、最大的週期,也是宇宙、對人類而言、最大的燃燒、和復活;它帶來春、夏、秋、冬,日、和夜,也無私地凝望、賦予、和揭示其他一切週期的變化。

牆上的時鐘、轉了一圈、又一圈,人生、則是從焚化爐裡的燃燒結束、再從嬰兒的誕生、重新開始。

尹籟仰頭看著公司牆上的時鐘發呆,指針從這個數字、移動到下一個數字,日復一日、同樣的工作重複,時間好像靜止了。

一如往常,好不容易、終於挨到下班時間,尹籟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等風來找他。

畢竟,活動太多,已經不知道哪一個、是哪一天已經約好的活動了。

「顏風!今天又有什麼活動啊?」尹籟和風的主管兼好友銘律、用力地一把抓住風的肩膀、搖晃著說。

「不過就是幾個朋友碰碰面、吃吃飯啊!尹籟最近太沈悶了,再加上,畢業一陣子了,大家很久沒見面,也可以順便拓展一下人際關係、熟悉掌握一下錢脈啊~」風邊說、邊甩開律的手,準備拿包包、逃之大吉,免得銘律又要留他們下來加班。

尹籟看著這兩個人,滿是好笑。這兩人、從以前就像現在這樣愛鬥嘴,銘律的個性比較嚴肅正經,顏風的個性、則恰恰相反,再加上,兩人倚恃著從小到大的交情,認為彼此已經熟到、可以拿吐槽當玩笑、互相漏氣以求進步的地步,以致常常你一言我一句地不停幹話起來。

下班時間,馬路上轟隆隆的噪音、像是戰場上的聲響,裡面勤奮的戰士們、紛紛萬頭鑽動地、為自己打一場不會獲勝的戰爭。

此時,穿越層層騷亂、在喧囂噪音的上方,被烏煙瘴氣遮蔽得不成完形的殷紅落日、正在這個城市的天際線上、無聲地燃燒著。

「律!不許再跟了!不要以為我沒發現、你打算偷偷背著包包、尾隨在尹籟後面!」風把尹籟拉到旁邊、指著律、半斥責半開玩笑地說。

「風!他不跟我們去,那就失約了耶?這樣好嗎?」尹籟擔心,若沒讓銘律參加,會不會好像故意讓他顯得不合群。

「對啊~尹籟還真貼心呢~欸!風!你也未免太壞了吧!那幾個人,我應該都認識啊?上班一整天了,下班、當然需要解脫、調劑一下,你們說對吧?」難得今天可以看到嚴肅的律在裝可憐。

「你不要再騙人了啦!今天明明有別的飯局,你~不是要去參加主管餐會嗎?別想找理由偷烙跑喔!不然老闆又要怪我帶壞你了!」風還惦記著、上次律害他被罵的仇。

「尹籟!你就是太好心了!每個人都不可能沒有飯局的!別被律那副可憐相給騙了~快點!快點!要來不及了,都是律害的啦。」風不等說完,就拽著尹籟、三步做兩步地趕去搭車,要是遲到就不好了。

兩人一邊走,尹籟還一邊回過頭和銘律道別,銘律則停留在原處、無奈地和尹籟揮揮手、苦笑著。

— 未完待續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我死前
    在我死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