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登山景點】季節限定|尋覓金黃色森林美景|山毛櫸x北得拉曼x內鳥嘴之旅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介紹

一大早我們便開車進入林道支線,因為假日和山毛櫸旺季,所以大家都起了個大早,就是怕登山口處的車位會滿。
然而剛走600公尺處便看到「好漢坡」的牌子,仔細看下面幾公里旁還寫著"不要問",山友還真是幽默XD
沿途經過了著名的北得拉曼迴音谷景點,也是眾多網美的打卡地點,所以排隊都要排蠻久的,而且大家真的可以試試氣集丹田,大吼看看,真的會有迴音喔~
北得拉曼迴音谷
但不得不說迴音谷這點望過去的景色還真的是非常寬闊,群山繚繞,難怪可以拍出眾多的網美照。
這次我們的主要目標為山毛櫸,所以神木區並沒有排入路徑之一,直搗內鳥嘴。巨木區等下次一定要去看看~
沿途眾多陡上,真的是爬到快休去了...如果是爬山新手建議先鍛鍊好腿部肌群跟肺活量再來喔~
最後在往內鳥嘴的路徑上,我們所期待的山毛櫸總算依稀出現了!
沿著山路繼續爬往主稜,沿途有很多的山毛櫸,它們高聳入雲,若隱若現,金黃色的,把綠色的樹木點綴的美得像夢境一樣。我不禁感嘆,原來台灣有這麼美的植物啊!
搭配著陽光灑下,金黃色的山毛櫸顯得更加耀眼了~~~
繼續往山頂前進,一路上我置身在如夢似幻一般的山毛櫸迷霧森林之下,時而清晰,時而模糊,若隱若現的
當我終於爬到山頂的時候,我被眼前的美景震撼到了。
山頂有著一株超大顆的山毛櫸!!!
內鳥嘴山海拔1749公尺,我們在山頂稍作休息後,便開始下山。在下山的路上,我還能看到更多的山毛櫸,它們展現出不同的風貌和神韻,讓我覺得這趟旅程真是非常值得。

評論

所需時間   8hrs
(我們這次因為山毛櫸季節,所以很多景點都是排隊拍照,花較多時間)
難易程度   ★★★★ (往內鳥嘴那段真的超級陡,而且還滿地泥濘,非常辛苦)
新手推薦程度 ★   (如果新手想來踩點可以先走走巨木區就好)
所在縣市   新竹縣尖石鄉
步道類型   郊山步道
高度落差   785公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4會員
146內容數
新竹縣市位於台灣北部,是一個充滿活力與文化底蘊的地方,同時也擁有許多令人驚嘆的自然風景和人文景觀,除了著名的新竹市城隍廟,這裡還有許多古老的歷史文化以及美麗的自然風光,螢火蟲秘境、親子旅遊農場、黃金色森林的山毛櫸...讓人流連忘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