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裂的世界線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第一次做這樣的夢,以往的夢我都是沒有形象的人。但這次的夢裡我是一個黑人。在這個夢裡,我能看到自己。
我去拜訪一戶人家。那戶人家(他們一家都是白人。)在地方上非常有勢力。
其中他們的大小姐跟我是好朋友,還似乎對我有些好感。
後來,我遇見了他們家的一個黑人女僕。
我們倆一見鍾情,聊得非常愉快。
認識的第一晚就做了……
女僕因此懷了我的孩子。
但是隔天,那名女僕死了。
夢裡的現實在這裡開始分岔,分裂成女僕沒死以及死亡的兩種版本。
我首先遇見的是女僕死亡的世界。
女僕是被一輛貨車撞死的,當時我跟她在一起。
女僕就要被車撞到時,我衝過去把她推開,但她的雙腳卻像定格一般動也不動。
好不容易我推開她了,卻發現貨車還是在她正前方。
一切簡直就像沒有發生過一樣,我再次推開她,貨車在次出現在她面前……
時間陷入了輪迴。最後,我抱緊她,打算用肉身替她擋下車子的撞擊。
§
當我意識回復後,我還活著。(廢話!)
但躺在我身旁的,卻是一具冰冷的屍體。
還有不遠處,出現了一座之前從未見過的高塔。那高塔沒有任何的裝飾,就像一根通往天國的柱子一般。
我突然看見了這個家的當家平時是如何凌辱她,她心裡的壓力是多麼地大,以及終於有個人願意跟她聊天時,那內心的喜悅……
當家那笑到扭曲變形的嘴臉,還深深烙印在我腦海。
但過沒多久,當家也死了。
事件就發生在隔天,而且那戶人家全都死光了。
詛咒,一切都是那名為「詛咒」的不明物所犯下的罪。
他全身被黑色所纏繞,臉上及手臂上都刻滿不知名的文字,它們散發出紫色的詭異光芒。
就客觀來看,當家是自殺的。
但我清楚地看到了,詛咒追著充滿恐懼的當家,最後把他勒死的模樣。
詛咒在殺完當家後,開始看好戲。
當家的兒女們為了到底是誰殺了父親而爭執不休,人性的醜陋都展露無疑。
但最後,詛咒也把他們全殺了。
大概是,他戲看膩了吧!
§
就時間點來說似乎有點神奇,現在想想,與其解釋成故事分岔成兩種版本,倒不如說女僕死而復生。
在那戶人家死掉後,我接著看到了這樣的光景。
男男女女在街上手勾著手,肩搭著肩在跳舞。他們一邊跳舞一邊往某個方向移動。
我跟女僕也加入那群男女的行列,但她沒跟我在一起。
跟著隊伍,我們來到一個類似難民收容所的地方。
這裡男女要分開,所以我見不到女僕。
我坐在地板上聽長老講故事,一個很長很長的故事……
而女僕跟其他的婦女聊著天,聊著關於他們所愛的男人的事。
突然,女僕提到了我。
「我還是喜歡原本的他。」她說。
§
當我回過神來,長老的故事講完了。周圍靜得讓人發慌,所有人都消失了。
我走出難民收容所,出現在我眼前的並不是悠閒的鄉村風景,而是一大片毫無邊境的沙漠。
我獨自一人茫然地在沙漠中行走,地上不時有沙子如火山爆發般噴出。
我明白這裏曾經繁榮過,我在這裡的愛恨情仇不管多麼深刻,現在都只剩下一片荒涼。
我,走著走著;夢,結束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RD
    IR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