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5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伏魅是女王蜂,但只要她還待在城堡的一天,就只能任由城主擺弄。
所以我,帶她逃了出來。並在離城堡有段距離的社區找了間房子租下來,還有她的兩名隨從。
但,城主很快就發現了我們的藏身處。每天都有刺客,每日的生活都驚險萬分。
某次我出門買麵,在店裡吃完後才發現忘了帶錢包,還不要臉的跟老闆娘借了一台腳踏車騎回家。
當我回到家門時,看見了和我一模一樣的臉龐,而伏魅和她的兩名隨從已被大群人馬團團包圍。
我若無其事地走到人群之中,翻了下錢包,只剩20元的鈔票,不夠付麵錢。
「伏魅,要不要一起去喝杯茶。」我想,索性就吃個霸王餐吧,反正剩沒多少時間可以活了,乾脆就把錢花掉,最後的時光選擇跟心愛的女人在一起。
但伏魅的隨從打了我一巴掌,怒斥道:「你看看你現在的樣子,搞不清楚狀況嗎?你以為憑你現在能給伏魅幸福嗎?」
他這樣一說我才發現,由於連日操勞,我的身體竟然出現快速老化現象。
我得收回前面的描述,現在的城主依然年輕,而我卻已經變成了一個老人,看起來已經不像是同一個人了。
沒錯,我和城主有著相同的樣貌,但不是兄弟關係。我和他是複製人。
原本每天都要進行記憶交換,以確保彼此的資訊沒有太大落差,我和他都是城主,我們輪流執政。但從某一天起,他不再和我交換記憶,我也漸漸地不再干預朝政。至於誰才是本尊,這件事的真相隨著每次記憶交換而漸漸模糊。
但看我這副迅速衰老的身體,大概我才是複製人吧!
「兄弟,我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能否最後能再跟我進行一次記憶交換?」
我直到現在才注意到,原來這個社區裡住的人,都是精神不太正常的人。他們房子的牆是透明的,隨時能從戶外看到他們的詭異行徑。而他們身邊都有一位照顧他的人,那些照顧者的表情看起來很無奈。
他們既捨不得留下另一個人在這樣的地方孤獨地死去,對如此日復一日的生活感到厭煩,又對內心希望另一個人去死的聲音感到罪惡。
我不想讓伏魅像那些照顧者一樣,至少城主繼承了我的記憶後,某部分來說他就是我,我也是他,我以另一種形式繼續存活。
「你明明是我的複製人,但我不懂,為什麼女王蜂喜歡的是你,明明我們長得都一樣,而且我才是本尊啊!她本來就是要許配給我的,你這個複製品有什麼資格和我搶!」城主的情緒頓時爆發,我也是到這時才明白,原來他是這樣子看待我的。
「這就是你不再和我交換記憶的原因嗎?」我用悲傷的表情看著他,沒想到看到的卻是一模一樣的表情。
「因為我知道她愛的是你不是我,從那之後,每次交換記憶就像是重新提醒我這件事。」
這一瞬間,我看見了伏魅的未來,在城堡中如同洋娃娃般地活著,作為會動的,一種漂亮的擺飾。
「走吧,我們去喝茶。不管你變得怎麼樣,我還是會和你在一起。」伏魅終於開口,她牽著我的手,露出莞爾的笑容。我們倆一起走出人群而沒有受到任何阻撓。
結果到最後,城主還是沒答應我的請求。也許有,不過是在我死之後。如果他看見了我的記憶,希望他可以幫我付清麵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RD
    IR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