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看妳慢慢變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些日子,看了鄧惠文醫師的這本<<我想看妳慢慢變老>>,我相信在每個年齡段的女人都有屬於那個年齡該有的美,不必羡慕,不必後悔,願我們都能安然自在地喜歡「現在的自己」。

一恍眼,就來到快要奔四的年歲了,時間真的不容磋跎。

以前,是稱之為「妹」來著,現在只能是「姐」了,再來就是「阿姨、大姐」來著。

但,在年紀的這條分水嶺中,我感受最深的並不是外表變化、或者稱呼所帶來的不適感,更多的是發現原來最重要的是-你有沒有選擇權這件事!

選擇權這件事,就是從下面幾個點來看究竟現在的你是還在原地踏步,抑或你已走在人生的康莊大道上了。

年紀、外貌這些都會隨時間有變化,每個人都逃不了。

但我更在乎的是,我能不能隨著時間的更迭蛻變成升級版的自己。

●氣質-適當的衣著、飽滿的內在

●界限-懂得拒絕、維護自己的底線和原則

●自信-停止和外在一切的比較,更了解自己,能從容的接受外界給的批評及讚美

●自律-清楚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堅持對自己的成長

●格局-擁有多少智慧,就會為你展現多大的格局,不再睥睨於一角,眼光放遠放高,心態自然就端正

●身材-雖古人說,女為悅己者容,但時至今日,更多的是身材是你對自己的重視程度

●經濟獨立-不斷精進自己,就像吳爾芙所說的,女人都該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房子

raw-image


    雨天喝拿鐵
    雨天喝拿鐵
    蔡康永曾說:「人生那麼長,如果連閱讀妳都只選擇自己的舒適圈,那不就太無聊了嗎?多讀一點書,就算一開始看不懂也請試著看,試著去了解那些妳不了解的事,妳一定會有所獲得。」在人生這條路上,我練習著跳出既有框架,只為了讓自己擁有更多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