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個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個人一起生活
很簡單幸福
二個人想念對方
很艱難痛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1.2K內容數
英國哲人暨科學家培根說:「閱讀使人豐富,討論使人成熟,書寫使人精確。」閱讀吸收新知之後,參與討論,腦力激盪,多元思考,還要養成寫作的習慣,才能夠更精準的表達自己的思想與情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天星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期待重逢那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曖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畢業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南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每個人的經驗都是獨一無二的育兒知識不只會隨時代不同,還有各門各派,光是「食」就有人全親餵、有人母奶擠出全瓶餵,也有加入配方奶混合哺餵、或者全配方奶瓶餵。 無論哪一種餵法,小孩有吃飽就好。所以學會觀察小孩吃飽的訊號就成了很重要的功課,而非依照「餵多少」、「餵多久」來判斷,大人都有大小餐,更何況是孩子。 身體癱軟、嘴巴緊閉、
Thumbnail
avatar
Beamom
2024-06-09
<成為一個人>第六章—摘句、我的對照(二)p.132 ●對感覺的體驗   關於上述的體驗,我還願再多說些。那種體驗實際上是在找尋自我的未知因子。我所試圖描述的現象,用任何方式都不太能輕易碰到。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會有成千個理由不讓我們充分體認我們自己的態度,我們的理由有來自過去的,有來自眼前的,也有內在於我們社會處境之中的。在當事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4-02-18
<成為一個人>第五章—摘句、我的對照(二)p.88 ●體驗到潛在的自我   治療的過程中,有十個面相在所有的個案中都很顥著,我也許可以稱之為「對體驗的知覺」,或甚至叫「對經驗的體察」。但在本文中,我要把它稱為「對自我的體驗」。   案主和治療者建立充滿安全感的關係之後,由於不再有實質的或隱含的威脅逼臨自我,因此案主可以讓自己檢視他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4-01-20
舊箱整理:每個人獨一無二的時光旅行上個月的聚餐,母親要求我把留在家裡的箱子都搬走;這些箱子,從高中畢業起就一箱一箱的產生。我都工作多年了,確實是沒有什麼理由留它們在老家…箱子裡的每樣東西,都必然與我們人生的時光有所重疊,回想當時它所做出的貢獻、發生在它身上的事,都是一種感傷的情懷。我想分享這旅程的部分景色,也讓這些記憶保留在文字裡。
Thumbnail
avatar
布布狗學長
2023-11-30
【離職之後#5】摸索的篇章(二)——歸納個人能力、興趣及工作適宜性一開始只是在筆記本上零零散散寫了幾點,後來念頭一轉:「為什麼不像做設計時用泡泡圖(心智圖)來分類?」於是,我把xmind打開,開始歸納專長、興趣、技能,結合前篇摸索出來的人生規劃,思索怎樣的工作/領域是我現在想嘗試的,同時與我興趣相符的,以及哪些工作對於現在/未來的我幫助較小的。
Thumbnail
avatar
故事採集者
2023-07-14
爆紅氣勢再延續!奇蹟創作才子優里的第二張個人大碟《弐》來啦! Hi there,如果說之前只是單純地喜歡優里 Yuuri 的其中幾首歌,那麼現在我是越來越喜歡優里的整體音樂風格了,從一開始第一張專輯《壱》(2022,中譯壹) 中的〈ドライフラワー〉(2020,中譯乾燥花) 開始迷上,到現在第二張專輯《弐》(2023,中譯貳) ,已經逐漸是近期我在 J-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04-10
每個人都獨一無二和朋友小聚,得知她研究人類圖一段時間了,於是有點好奇地詢問她究竟什麼是人類圖,她向我取得一些資料後,沒多久就對我展示屬於我的人類圖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claire
2022-12-23
大大的回憶錄--每一個人生都是獨一無二的故事去年底,我剛離開工作,聯合新聞網的橘世代來找我,談到一個專案,想找人合作,問我有沒有興趣,專案內容是替別人寫自傳及回憶錄,這本來就是我想要做的事情之一,但是當時我才離開工作,還沒有喘口氣,而且即將要面對令我焦頭爛額的碩士論文撰寫期,但是幾經思考,還是答應接下籌備的工作。 接下來要找剛從記者工作退役的
Thumbnail
avatar
曹以會(Dylan Tsao)
2022-11-16
奉子成婚13歲 第12篇 結婚不是二個人的事,是二個家庭隨時會翻臉!作者前言 本書是以台灣社會為背景進行創作,但並非完全一模一樣,可以看成是一個平行世界的台灣社會,一些社會風俗和法律條文和現實台灣有部分差異,謝謝。 第12篇:結婚不是二個人的事,是二個家庭隨時會翻臉! 週六,和麗雲姑姑談過法律規定的傍晚五點。 我重新穿好衣服,走進廚房。 老媽正在煮晚餐。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10
人生中的二個〝絕對〞 人生中什麼是絕對?就是那些你逃不掉,也改不了的東西。一個是情緒,另一個是愛。  (一)情緒 人一輩子都活在情緒中,人喜歡正面的情緒,討厭負面的情緒,這個基本設定逃不掉,也改不了。 既然如此絕對,人也只能順著走,人所有的行為都在追求正面情緒和避免負面情緒,理性的腦完全在服務自己的感覺。所有的行為都是
Thumbnail
avatar
存乎一心
2021-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