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的電話沒有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租屋處沒有市話,凡事都要用手機,除了有的長談可用skype或MSN之外。要回去,想到可以用市話講,省一點錢。我拿起話機,問孩子這支可以用嗎?他說:「49那支沒有了,只剩39的,我也是看到貼在冰箱上的通知才知道的。爸爸前一陣子有在問我們,那支很少用,甚至有一個月都沒人打,所以就將它取消了。」
喔!49沒有了,曾經是我的家用電話號碼,填在所有要填的資料裏,後來我所有的帳號密碼都用這個數字,它沒有了,消失了,不存在了,因為沒人用,沒人打,也因為住家裏的人少了,也因為大家都用手機,市話被冷落,甚至被遺忘了。既然少人用,就取消,剩一支就好了。電話從此沒有了,只存在我的帳號密碼裏。
當時在確認那2支電話要怎麼用時,他說:「39我用,49你們用,暫時這樣,不一定,以後會變。」我說不行,電話要固定,你怎麼可以將人家的電話號碼換來換去呢?「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家裏的都是他的,他認為要怎麼換就怎麼變。每當我聽到找我的電話,他問人家是誰時的口氣就讓我捏一把冷汗。在我的堅持下,就這麼固定下來,39他專用,我和孩子用49那支,不接對方的電話,反正沒接就是不在,下次再打來。
我不在家,除了拿出來的東西之外,其他的就不是我的了,也會不在的,為什麼聽到這事覺得特別感傷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261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淑姿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跨性別」研討會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臭毛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芸芸,祝福妳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台上在講什麼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正確看待學歷的辦法|觀點小品 Ep.49我會因為只想著讓別人覺得好用,從未發覺自己也可以有用人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4-04-17
室長週報 #49 旅遊攝影的盲點這篇文章探討了旅行攝影的挑戰,以及如何提升旅行照片的創作價值。作者通過自身經驗,指出旅行攝影只有對旅人或有相同旅行經驗的人有意義,對於其他人來說,可能僅僅是形式優美卻內容空洞的影像。
Thumbnail
avatar
韓筠青 // Anna
2024-01-12
《牛排學》49 不要用一個人的私生活判斷職場上的善惡職場上,專注地欣賞、肯定對方在事業上的成就與價值,這才是最真實、根本的「尊重」。
avatar
後沙發
2023-10-23
北歐神話經典導讀 (4):「9 世界」這說法打哪來的?「北歐神話」中有 9 個世界——可能隨便抓個路人都會聽過;但是,大家有想過這個說法是怎麼來的嗎?哦,不就是神話裏面有寫嗎?異教人吃飽太閒連這個都要翻案嗎?沒有喇~確實文獻有提到許多「世界」,也提到有 9 個;然而…
Thumbnail
avatar
異教人.ᚢᛁᛏᛁᚢᛅᛣ
2023-07-24
我的電子情人夢(49):靜脈玄機靜脈,高中生物就寫著乃輸送血液回到心臟的血管。腦內革命書中提到供輸的血液送回心臟時,必須用全身肌肉的力量。以上是認知靜脈的第一步,卻也是題外話。 生物認證,可以說是妙趣橫生的一門技術與藝術。 有一個英文單字,您不得不去認識它,「Biometrics」。其實這是一個合成語,乃是Biology(生物學)
Thumbnail
avatar
陳乃塘 (NT)
2023-05-08
電商平台 Spreadshirt 介紹評價 | 一個來自德國的電商品牌今天這篇也是 Print On Demand 網站介紹系列的其中一篇,主角就是我們標題的 Spreadshirt。這篇會提到 Spreadshirt 的介紹,使用方式 ( 如何使用編輯器 ),如何上傳 / 自製設計製程商品,該選擇哪種 Spreadshirt 的商業方式之後也會介紹成為 Spread
Thumbnail
avatar
SmileFlower
2022-12-24
沒有電影院的日子(49)《幾部關於詩的電影》當我們談論電影裡的詩的時候我們正在談論什麼?我們談論的是詩意嗎?我們談論的是詩語言嗎?又或者詩只是某種外物的符號?但是什麼又是詩意?詩語言又如何透過電影傳達?而詩與外物又如何在一部電影裡構成關係?詩是一團又一團的毛線球,剪不斷,理還亂,被我們吞進又被我們嘔出,而時間就在吞吐中變形。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1-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