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5天持續寫作 - 久違的市內電話

2021/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星期小妞拿了一張便條紙回來,裡面寫了一些數字和名字,她說這是她好朋友家裡的電話,她們約好回家後就要打電話給對方。
昨天下課後,好朋友的外婆說她每天都在等小妞打電話給她 ( 孩子怎麼會這麼可愛 ),於是終於約好等等回家小妞就要打電話過去找好朋友聊天。
「媽咪,但是如果等等是她阿公接電話怎麼辦? 那我要怎麼講? 」
「我說我是XXX,然後要找OOO這樣就可以了嗎?」
「嗯。對啊! 這樣就可以了,她阿公你也認識啊! 不要緊張啦!」
「媽咪,我要撥電話了喔! 」
「啊啊啊 ! 媽咪,你趕快幫我講,是她阿公接的啦!」小妞急忙地把電話丟給我
看著仔細撥著電話號碼的小妞,緊張又期待著電話那頭會是誰的聲音,一直到好朋友的聲音出現後的自在開心感,從旁側看著這一切,我發現小孩真的長大了,竟然已經開始會打電話給好朋友聊天了,小妞將電話拿到遊戲室裡聊著開心,我也回憶起年少時與好朋友的市內電話聊天日常。
還記得當時的我也很緊張如果是好朋友的爸爸接電話的話,我要講什麼啊?那種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現在回想起來感覺都有點陌生了,更別說打錯電話時的尷尬了,每次打錯電話後,我會更小心翼翼地撥著電話,等到好朋友接通後,就開始劈哩啪啦地跟她說剛剛我撥錯電話的糗事,然後這話題大概可以讓我們說一陣子了。
不過現在撥錯電話的機會已經減少很多,也幾乎不會撥錯電話了。
因為現在的通訊軟體很方便,直接找到要撥打的名字,打過去就好,幾乎不太會有錯誤的機率,餐廳訂位也是直接打開google搜尋,按下電話鍵就直接撥到餐廳了,雖然出錯率降低了許多,但我總覺得少了一股人情味。
至今,我記得的市內電話號碼,大概只剩下老媽家,外婆家和乾媽家了吧! 以往腦袋瓜裡塞著滿滿的好朋友家中市內電話,也隨著時間漸漸淡忘了,在這科技興起的時代,我還是喜歡讓小妞保留著,體驗著這些在日常中的《人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