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日常對話】消失的頭貼與對話紀錄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突然發現父親的line帳號消失了,原先他的頭貼是被我釘選在對話紀錄的最上方,有藍色小小圖釘的頂置標籤,隨著生活越來越忙碌、訊息越來越多,早早就將標籤移除了,一移除就是兩三年起跳的時間,等我再次想起時,帳號已經被註銷了,Line帳號跟手機號碼是互相綁定的,如果沒有持續續約同一個門號,帳號消失只是早晚的問題,早就想過到會有這麼一天,還是不免感到震驚、失落,原來這就是死亡的感覺啊!總有一天你在這世界上生活過的點點滴滴,都會消逝得無影無蹤,絲毫不留下一絲痕跡

父親剛過世的時候,我很堅持要留下那一隻無人會繼續使用的手機號碼,偶爾我會可笑的傳訊息過去,告訴他最近又做了哪些事、過得好不好、告訴他我很像念他,像灑狗血的八點檔劇情妄想著,在世界的另一端你仍然可以接收到我的呼喊,自以為每個月付那幾百多塊的電話費,就能抓住什麼似的,滿足我那無可救藥的悲劇女主角情懷,就這樣整整多支付一年的電話費,直到妹妹看不下去質問我『你到底還要付電話費多久?你應該知道這樣很浪費錢又很愚蠢吧?』才狠下心將手機門號給停掉,停掉門號後世界並沒有崩塌,時間一直在走一直在走……直到你帳號與頭貼的消失那天,才發現原來我已經往前走了好遠好遠

後記:打完這篇的同時在Therads上看到Queenie_Kao的某篇留言寫著:『創作也很像一種清創,會看到啊原來這裡還有傷啊』看到的當下覺得哇!清創這個比喻形容得真貼切,文字是赤裸的,真實反映出筆者的內心,有時候會收到讀者的留言說『看你的文章會想哭、看完覺得眼睛紅紅的』我內心想著是啊!我就是一邊流淚一邊打字的!當然想哭,我就是在哭!

今晚點播給大家一首鄭宜農的街仔路雨落袂停


*原創不易/歡迎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喲❤️

📮歡迎追蹤竹間小姐的各種分身👍🏻

用一杯咖啡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702會員
117內容數
這裡是竹間小姐的聊天室,一些日常生活片段與心情紀錄,說晚安之前陪你聊個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