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古代的有錢人 就是要對決傳說 !

2023/05/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台南人糖的對決,感覺故事發生在台南
就好像不是不可能出現😂
我今年查畫台灣神怪故事資料的一些史料時,意外發現一些台南有趣老傳說故事
這則鄉野傳說雖然沒什麼玄奇的要素,但是因為真的很像唬爛的XD
加上我是台南人又很台南風格所以私心想要畫出來分享
還有其他類似的有錢人對決不同版本像是
赤崁村民的呂家因張家的牛車隊搬運建材,
造成呂家出入不便及影響安寧而告至衙門,
演變成在吼門(現澎湖跨海大橋中段海溝)
一起拿銀元來丟的炫富比賽,何者放棄
拋擲銀元就算輸,最後當然是張家勝利。
(提議的是不是早就躲在海邊撿錢啦)
這些故事不論合不合理但都真的蠻有意思的
一些民間故事因為口述關係版本都會有些不同
但也是一種趣味,我反而喜歡把最誇張的畫出來
有機會看到有趣的民間故事再來分享
喜歡我的文章請不要忘記訂閱追蹤,鼓勵我🙏

418會員
15內容數
喜歡用有趣圖文或迷因方式來介紹推廣台灣的傳說故事和宗教民俗知識,自從在 2022 年出版了一本《神明怎麼那麼可愛!》獲選「2022 誠品閱讀職人大賞—書店職人最想賣」名單入圍,文化部第45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人文社科類推薦書目的肯定, 想要從方格子這邊更方便推廣的網路環境下,用更多的資源來推廣台灣民俗的魅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