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霞夕照西湖好......嗎? 卷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夜的滂沱大雨使的今早的柏油路面濕漉漉的,烏雲自私的只讓太陽照亮他,不過地面反射著昏黃路燈,波光粼粼也別有一番韻味,岳花塢頂著頭毛躁的頭髮,一路踩著小水漥到了校門口,「時間應該也差不多了」她小聲咕噥,也在此時耳邊乎傳來一道再也熟悉不過的聲音:「說什麼呢?哎呀,你下次可不可以注意一點你的褲管啊!」宣蘋汀邊小跑著朝岳花塢前進邊說著,蹲下無奈地看著岳花塢那早已被水花濺濕的褲管,岳花塢這才低頭看見自己的腳驚呼道:「挖ㄚㄚㄚ我的褲管,我想說怎麼腳涼涼的,都濕拉!」接著彎下腰擰了擰褲管然後捲起到小腿肚的位置,原本想動手幫岳花塢捲褲管的宣蘋汀被打斷,身體瞬間變得僵硬,細緻的臉蛋更是一下子就變得紅通通的,「我又不是沒手沒腳什麼都要別人幫忙的小鬼,這種事情我自己做得來!」目睹一切的岳花塢略帶嘲弄的說,宣蘋汀回過神趕緊站起身子,結結巴巴地連忙說到:「什...什麼啊!你不要這麼自作多情,我只是...只是想看看你的褲管到底弄多濕而已!」「啊~是這樣啊~」「真...真的!我是說真的!」「我知道啊,我又沒說是假的」......兩人一邊鬥嘴一邊移動腳步前往教室,此時他們身後不遠處隱約出現一個人影,「嘿嘿,有緣人,你可是叫我好找啊,你們就再回來跟我聚聚吧!」
他們穿越回了900年前的宋朝,不知一切是為何,卻也因此確定了你就是那個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殘燭風燭殘年、垂垂老矣,佝僂著背倚在窗邊,全身泛著病態的蒼白……但是,晚霞鍍了一層金光在他滿是皺摺的皮膚上,宛如王者的披風。 那一刻,韶音居然覺得他的臉奇異的亮堂起來。
avatar
raccoooon
2024-06-13
殘缺的古佛。「年高瘴髮能稀」,但是老闆娘也沒有算我便宜。「老師那時候有頭髮耶!」有這麼誇張嗎? 看到去年今日的網誌,引用了阿姜查師父的話: 「這個世界啊,只不過是拿來擦腳的破布而已。」 「不論你得到什麼,都只是痛苦之因。」 現在,仍然覺得他說得太對了。 不,應該說是越來越覺得完全正確了! 一個學年又過去了。 你說,我有做了什麼事嗎?又有得到什麼嗎? 也沒有啊。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4-06-09
殘酷的事實是,人類的工作不但會被取代,還會大量被取代。AI 真正可怕的地方,是它一腳踩進創作的神聖領域,挑戰了人類的存在價值。 人類畏懼 AI 是理所當然的。想像力、創造力,過去都被視為人類的專屬能力。把思想、情感與觀點,透過文字、音樂、繪畫、舞蹈等媒介傳達,讓大眾也能深刻感受,就是創作者的價值所在。留下的成果則被稱為藝術,成為在世界上曾經存在的印記
Thumbnail
avatar
袁如陵
2024-05-14
殘念中的糾結 遙望在遠方的糾結 需要在一個安靜時刻 思考著 該走向何方 歸在何處 往前一步 眼前的視野 會有所不同 勇氣 膽怯 一邊朝向左 一邊朝向右 此時此刻 那一份答案 毅然存在自身的心中
avatar
林睿莃
2024-04-20
殘夢斷續夜生涼 情殤徹骨繞心房(應林燃老師要求,為了詩做了一首配樂,王朝的耳語)《情殤賦》 殘夢難續夜微涼,情殤縈心頭。 往昔歡愉成追憶,淚濕羅裳袖。 相思無盡何處訴,獨倚高樓愁。 風月依舊人已非,寂寞伴吾久。   《情殤吟》 殘夢斷續夜生涼,情殤徹骨繞心房。 昔時歡悅成遙憶,淚浸羅衣染袖香。 相思無垠向誰訴,獨倚危樓意茫茫。 風月依然人非昨,孤寂伴吾歲月長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4-18
殘酷世界裡的愛情 有沒有那種時候,曾經你很愛的,有一天醒來卻不知怎麼淡了?你想找回那熱烈時,懇切的心! 不知在什麼時候掉落了?不知在什麼地方走失了?卻也不知道從何找起的迷惘與茫然!而且還覺得或許那也沒關係?!                             
Thumbnail
avatar
30女子好生活
2021-01-11
“殘餘膽固醇”,心血管病的危害元兇 高血脂第四篇 今天讓我們再了解一下另外兩種脂蛋白膽固醇 -- 極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VLDL-C)和中密度脂蛋白膽固醇(IDL-C)。 VLDL-C是其中一種殘餘膽固醇。它很容易在血管內壁被氧化,導致血管內壁發炎,更有可能成為氧化型的低密度脂蛋白(oxidized LDL),從而造成動脈粥樣硬化。 《美國心臟病
Thumbnail
avatar
AuYeung Vincent
2021-01-05
殘枝 一棵樹,總有被遺棄的殘枝。 這棵樹,有兩片嫩葉、一枝死撐著他們的,樹枝。 兩片嫩葉互相陪伴,迎著風,成長。 樹枝喜歡上了嫩葉,好久之前,樹枝上僅一片。 原本的妳,明也喜歡著我; 殊不知,他的到來,讓妳願意離開。 碩大的年輪,滄桑了妳與我。 萬忠選一的妳,淒美了離別。
avatar
貝果塔芸
2020-08-26
蠶絲繭故事的主人翁為一已在監獄服刑的年輕終身囚犯。他乘著監獄暴動,「脅持」獄長千金逃獄。逃犯沒有一走了之,更在暴動被平息之後與「人質」回到監獄自首。只是,他也向獄長承認了一件事,令他再一次被警察拘捕;刑罰也改變了...
Thumbnail
avatar
楚嗣安
2020-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