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 2. FB po 文 -- 好媽媽的十個行為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透過FB
按讚 儲存貼文 留言 分享 影響大腦理智線
故事起頭
金希澈的媽媽無意中發現鄰居公認溫柔嫻淑的姜媽媽,居然被控虐兒。
據姜先生的敍述,他太太最近著迷於育兒叢書,還常常在FB的社群中討論及分享育兒經驗。金希澈找到一篇名為好媽媽的十個行為的文章。
案件 2. FB po 文 -- 好媽媽的十個行為
「所以今天不打了?」資優生曺圭賢難得第一個到社團教室。
「神童去賺外快了,等其他人來就開始尋找受害者吧。」
金希澈正玩著手遊。
「不用實驗嗎?」曺圭賢打開櫃子拿了一罐啤酒。
李赫宰一拐一拐的走了進來。
曺圭賢:「你怎麼了?」
金希澈:「他就是受害者之一。」
前天晚上,金希澈得知鄰居虐兒的消息,第一時間打電話給李赫宰,但,是李媽媽接的電話。
李媽媽:「怎麼可能?」
無論金希澈怎麼解釋,李媽媽都覺得荒唐。
李媽媽:「那我來按讚,看我這個平常對小孩疼愛有加的媽媽會不會打李赫宰。」
「我昨天練短跑,之後跟雲哥去吃宵夜,回到家我媽問我晚回家怎麼沒打電話?我說家裏電話打不通,我媽說你就再混,我回她,妳聊天聊那麼久,比我混吧,就被她打成這樣。」
李赫宰指著自己傷痕累累的小腿,含淚訴說。
曺圭賢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說你這個小孩有沒有良心,我傷成這樣今天都沒法練習跑步,還被抓來幫忙找受害者,你還笑的出來?」李赫宰拿起椅子上的抱枕丟了過去。
「別說你了,我也好不到哪去。」
接著進門的金鐘雲,右臉頰ㄧ片紅腫,對著金希澈怒目相向。
金希澈雙眼盯著手機螢幕,手指還在飛快點擊。
曺圭賢跟李赫宰雙雙貼近金鐘雲的臉,ㄧ秒心疼。
「鐘雲哥,你不是可以解開文章的催眠暗示?怎麼對你媽沒用?」
曺圭賢質疑。
金鐘雲嘆了口氣,低聲說道:「來不及。」
伸出雙手對著金希澈在空中抓了一把,握成拳頭。
「澈哥,別打了,昨天你就造成了兩個受害者,不知道到現在又多了多少家暴事件。」
李東海拍了一下金希澈的脖子。
「莫?兩個?」
金希澈抬頭看到咬牙切齒,臉腫了一邊的金鐘雲。
他放下手機尬笑,轉身打開電腦。
崔始源衝了進來:「快,跟我走。」
他揮著手催促。
大夥兒拿起手機跟著出門,金鐘雲回頭把李赫宰按在座位上。
「你留守,找到認識的人在群組留言。」
ㄧ群人移動到學校隔壁的安親班,只見一個長髮飄逸的女人對著一個小女孩揮動著雨傘,李東海上前阻攔,金鐘雲食指點上女人的眉心,走流程,定、閉,三個響指,滅絕,醒。
女人抖抖身體頓時清醒,丟開雨傘,抱著小女孩痛哭。
圍觀群眾裏,另一個媽媽撿起地上的雨傘,臉部表情扭曲的朝一個小男孩走去,李東海跟金鐘雲趕緊上前解危。
突然,金希澈驚呼連連,只見一群人從馬路對面湧來,手上有的拿棍子、有的拿衣架,還有拿掃把跟球棒的,資研社的團員眼見寡不敵眾,只好拉著安親班小朋友逃跑。
金希澈邊跑邊打電話給朴正洙,金鐘雲則打電話請李赫宰找體育班的同學幫忙。
「為什麼好像喪屍電影?」
曺圭賢跑的上氣不接下氣。
「還真的有點像,只可惜不能打爆他們的頭。」
金鐘雲喘著氣回應。
曺圭賢訝異的用蟲子眼瞥了他一眼。
跑了一段距離,有些年紀小的小孩跑不動了,李東海跟崔始源就背上揹一個,兩手各撈一個,繼續衝。
金希澈、曺圭賢只能一手拉一個,金鐘雲不知道哪裏找來的資源回收車,拖著四個小朋友從他們身邊呼嘯而過。
經過大學門口,申東熙也加入了逃跑的行列,他抱起兩個小男孩,往前衝刺,在前方十字路口紅燈亮起時,朴正洙帶著警察大隊趕到。
「正洙,你來的正好。」
金希澈累的彎下腰來。
「這次真的太驚險了,我們回去會想辦法找出op文者,以免發生更多案件。」
朴正洙拍著金希澈的背幫他順順氣。
隔日,金希澈額頭貼著ok繃出現在教室。
「好媽媽的十個行為不是被刪文了嗎?」
崔始源關心的問。
「我回家的時候,我媽剛好看完,點讚。」
金希澈一臉沮喪。
「很好啊,總算解了我心頭之恨。」
金鐘雲說完跟李赫宰兩人笑得花枝亂顫、東倒西歪。
主要角色:
資優生 曺圭賢
駭客 金希澈
富二代 崔始源
運動健將 李赫宰
電腦維修高手 申東熙,綽號神童
申東熙女友 小琪
心理學系全能學長 李赫宰的男友 金鐘雲
網路警察 金希澈的男友 朴正洙
母體單身音樂系學弟 李東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87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