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 5. FB po 文 -- 受歡迎的十個小撇步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金厲旭登場囉~~~
故事背景:
現代資訊研究社,簡稱資研社⋯⋯其實根本是電玩社,老聚在一起打LOL。
社團團員無意間發現ID名稱{孤獨的XWZ }在FB 發佈的文章,被讀者按贊之後,隨即啓動催眠模式,影響讀者大腦理智線,在12小時後造成刑事案件。
故事起頭:
孤獨的XWZ在FB放上了最新的文章,標題是受歡迎的十個小撇步。
一、笑臉迎人
二、真誠的態度
三、有禮貌
四、善意的謊言
五、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
六、傾聽
七、主動幫忙、適時關心
八、不探人隱私
九、寬容
十、感同身受
李赫宰的同班同學一半以上都按了讚,班上開始出現層出不窮的霸凌事件。
首先是A同學把B同學關在廁所,再來是B同學將C同學的午餐倒在他頭上,還有C同學把D同學的報告存檔全數刪除。
金鐘雲提醒李赫宰最近要注意,下課期間儘量到社辦待著,放學到社辦會合。
「宿舍暫時先別回去了,到我那去睡吧。」
金鐘雲盯著手機忙著打電玩。
「你想我了嗎?」
李赫宰正跟著金鐘雲一路廝殺。
「想什麼你,認真點,你差點被我打到。」
「我喜歡你打我啊,用力點。」
李赫宰標準的牙齦笑顯現。
「別鬧,說好要一起闖到下一關的。」
「我只想闖到你房間。」
收不住的牙齦仍亮晃晃的掛在臉上。
「你信不信我等下揍你。」
金鐘雲抬腳踢了過去也沒放慢手指運動。
李赫宰沒躲,笑出了豬叫聲。
金希澈碰的一聲推門進來,氣沖沖的打開筆電。
李赫宰嚇了一跳,手機差點飛出去。
「唉西,死了啦。」
金鐘雲頭往後仰的癱在椅子上。
後面跟著進來的申東熙一副厭世臉,他立馬坐正關心:「怎麼了?」
「小琪受傷了,西巴,我一定要找到那個孤獨的死蚊子。」
不待申東熙開口,金希澈搶先發火。
「什麼死蚊子?」
金鐘雲點開FB,找尋IP名稱{孤獨的XWZ }最新的po文。
「那縮寫啊,XWZ,不是死蚊子是什麼?」
「是小王子吧。」
金鐘雲悠悠的說。
「自稱小王子會不會太自戀?」
「金希澈,你知道有本書就叫小王子吧?依照他的ID來判斷,這個人應該失去他的玫瑰了。」
曺圭賢搖著頭回應,金鐘雲點點頭表示附和。
「但現在我的玫瑰受傷了,我很生氣。」
申東熙怒氣沖沖的用力敲著鍵盤。
二十四小時營業的漫畫屋裡,一頭金髮、一雙淡棕色眼珠的金厲旭正看著電腦,桌上放的筆記本寫著第五案 -- 受歡迎的十個小撇步。
垃圾桶裏躺著被戳歪筆蕊的黑色簽字筆。
文章從昨晚八點發出之後,已收到一千個讚、三十則留言跟十次轉發。
他仔細的觀看每個點讚的名稱,原本皺成山溝的眉宇,因某個ID名稱而舒展了開來。
李東海衝進資研社社辦時,全員正專心盯著電腦螢幕。他手上拿著一杯不明液體悄悄走到金鐘雲身後,小心翼翼的拉開他的後領把整杯液體倒了進去。
金鐘雲尖叫一聲,整個人從椅子上彈起來,雙手不斷往背部撓、扭曲著身體想把衣服裏的東西甩出來,李赫宰踩著桌子越過金希澈的筆電,落在金鐘雲身邊,撈起他上衣觀察他的背。
「沒事沒事。」他抽了幾張紙巾擦拭著沾在身上的綠色流質物。
「西巴,李東海你到底在幹嘛?」金鐘雲驚魂未定的瞪著他。
只見李東海笑的東倒西歪,差點把剛進門的崔始源撞倒。
「李東海你再笑,我等下就打到你哭。」
金鐘雲的背部出現幾顆紅點,李赫宰有點惱怒。
「你倒的那什麼東西?惡作劇也要有個限度。」
金希澈湊過去看了看,擔心的伸手沾起那綠色流質物。
李東海笑個不停,笑到摀著肚子叫痛。
崔始源走上前,伸出食指點上他眉心:「定,閉。」
行雲流水般的完成解催眠的程序。
清醒的李東海面對眾人一致嫌棄的眼神一臉懵逼,崔始源俱細彌遺的敍述剛才的蠢事,還稍微加了些許額外情節,李東海一秒熱淚盈眶。
「鐘雲哥,對不起。」他張開雙臂奔向金鐘雲,半路就被李赫宰抓住手臂甩開。
金鐘雲披著李赫宰常用來擦汗的大毛巾,快步走到門外,李赫宰跟崔始源跟在後面。
「鐘雲哥,不要走,我以後絕不會再點開那個人的文章,挑戰自己的自制力了,鐘雲哥,真的對不起。」
李東海哭喊著。
「哭屁啊,背後過敏,去看醫生啦。」
金鐘雲頭也不回的回應。
金希澈發出哈的一聲,重重拍了下桌子,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
「正洙啊,我剛發給你的座標你查一下。」
不久訊息接收的提示鈴響起。
「走,抓人去。」金希澈一臉驕傲。
一行人趕到二十四小時營業的漫畫屋門口,一身黑衣黑褲、臉頰上種著一顆小梨窩的男人對著金希澈微笑。
「正洙,好久不見。」
金希澈上前就是一個擁抱。
樸正洙拍拍他屁股,在他耳邊輕聲的說:「每天都見,胡說什麼。」
跟其他人點頭微笑後,他轉身推開漫畫屋大門。
樸正洙說明來意,年輕店老闆就帶領他們到金希澈查到的IP位置。
座位上沒人,電腦螢幕停留在商店廣告頁面。申東熙想到女友小琪因此而受傷,緊握著拳頭憤憤不平。
「客人剛離開,監控畫面請到櫃台觀看。」
畫面裏的男人不時都戴著T恤連身帽、棒球帽跟口罩,嚴實的遮住整張臉只留兩顆眼睛在外面。
「這傢伙有備而來。」
曺圭賢仔細觀察著,
「等下,請倒回去一下。」
李東海提出請求。
畫面回放,李東海指著那人的瀏海:「他是金髮。」
「二十四小時營業,十八歲以下不能過夜,你有檢查身份證吧?」
樸正洙的二隻指頭輪流敲打著櫃台桌面。
店老闆拿出登記簿,名字那欄竟然寫著金鐘真。
「不可能。」
金希澈怒吼。
「是這個人嗎?」
曺圭賢將手機裏金鐘真的照片懟在店老闆面前。
店老闆搖搖頭。
陪金鐘雲回到住處,崔始源趕去漫畫屋,李赫宰回學校宿舍拿換洗衣物。
「快去快回。」
金鐘雲的叮嚀猶言在耳,李赫宰卻因為心軟而答應室友的請託。
「普拿疼就好嗎?止咳藥需要嗎?」
「不用了,普拿疼就好。」
室友捲縮著身體躺在床上,一頭金髮覆蓋在臉上,使原本蒼白的臉色看起來更糟。
他飛快買了藥,將普拿疼塞在室友手裏,接過他做為謝禮的飲料,就匆匆離開。
路上還接到金鐘雲關心的電話。
「鐘雲哥,我回來了。」
一路狂奔的他,一進門就熱的脫鞋、脫外套。
看到坐在沙發上的金鐘雲,他開心的跳上沙發,倚在他身旁,打開那瓶室友送的飲料,咕嚕咕嚕的大口吞下。
喝不到一半,李赫宰一手摸著脖子、一手摀著肚子,口中還沒嚥下的黃色液體全都吐了出來。
「喝那麼急幹嘛?」
金鐘雲抽了幾張面紙,轉頭看到吐了一身是血的李赫宰。
本案角色:
資優生 曺圭賢
駭客 金希澈
富二代 崔始源
運動健將 李赫宰
電腦維修高手 申東熙,綽號神童
申東熙的女友 小琪
心理學系全能學長 李赫宰的男友 金鐘雲
混血兒駭客 金厲旭
母體單身音樂系學弟 李東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87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