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 9. FB po 文 -- 單身生活的十大好處

2023/05/2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故事背景:
現代資訊研究社,簡稱資研社⋯⋯其實根本是電玩社,老聚在一起打LOL。
社團團員無意間發現ID名稱{孤獨的XWZ }在FB 發佈的文章,被讀者按贊之後,隨即啓動催眠模式,影響讀者大腦理智線,在12小時後造成刑事案件。
故事起頭:
曺圭賢衝到漫畫屋沒見到金厲旭,他拿起桌上一本記載著金厲旭母親過往的筆記本,回到社辦。
案件 9. FB po 文 -- 單身生活的十大好處
「原來是網路霸凌。他媽媽呢?」
金希澈快速翻閱後,把筆記交給申東熙,抬頭問著曺圭賢。
「過世了。」
曺圭賢略顯難過。
「所以他在FB放那些文章,是為了幫他媽媽報仇,可是傷的是無辜的人啊。」
李東海接著申東熙之後,甫看完筆記,雙眼泛紅。
李赫宰抽出他手中的筆記本跟金鐘雲一起閱讀,崔始源伸長脖子湊近,被李赫宰一掌推開。
筆試內容講述著混血兒Nathan的母親,因非常熱心指導高中學生,即使滿堂的課表,放學還會無償幫忙學生補習,但卻被某些不良學生惡意揣測其目的,甚至還把臆測的內容,編成像真實事件一樣,放在網路上公審。
隨著網路酸民嗜血的特性,事情一發不可收拾,學校也介入調查,雖然當事人全都否認跟金母有不當的關係,網路的輿論卻怎麼也平息不了,最後,金母不但失去工作也選擇自我了結。
「曺圭賢,那是你們高中時發生的事吧?」
申東熙正在google相關新聞。
「是的,不過那時候我的專注力全在考試,跟厲旭沒什麼交集。大一的時候,發現我們同校,才慢慢熟悉。」
「他這麽做有懲罰到該受罪的人嗎?」
金鐘雲合上筆記,轉交給崔始源。
「或許有。因為那時候的學生會會長是崔始源、我女朋友小琪是金厲旭的同班同學、籃球隊隊長在高中也是校隊,其他人只是剛好走霉運。」
申東熙幸災樂禍的笑看金鐘雲跟李赫宰。
「那我也太衰,要是被毒死,就看不到我的鐘雲哥了。」
李赫宰抱著金鐘雲撒嬌,不小心碰到金鐘雲受傷的手指,被他拍了一掌。
電話鈴響,金希澈拿起手機走到客廳的另一頭,不久神色凝重的走回來。
「鐘雲,啊,你受傷。東熙,唉,你還是留下來把電腦的餘毒清一清。曺圭賢,就你,跟我到警局走一趟。」
警察分局正風風火火的搶救中毒的電腦系統,金希澈踏進大廳並沒有看到朴正洙。
「那個,朴隊長在嗎?」
金希澈問了坐在最前面的員警。
「在那。」
隨著那位警察同仁手指的方向望去,朴正洙正在臨時拘留的牢籠前跟著兩女一男激烈辯論。
「正洙。」金希澈揮著手移動腳步。
「咦,鐘雲沒來?」
朴正洙有點慌。
「圭賢也行的。是哪個?」
他指指正在吵架的兩個女人中穿著巡警制服的同事。
「不會吧,圭賢,先解了她的催眠。」
「你要保護我啊正洙哥,我可不想跟鐘雲哥一樣的下場。」
「鐘雲怎麼了?」
朴正洙問金希澈。
「手指被他媽折了。」
金希澈指著曺圭賢,忍住笑。
曺圭賢翻了翻白眼,對著那女警試探般的伸出食指又收回、再伸出又收回。
金希澈大喝一聲叫他快點,他嚇一跳,手抖了一下,剛好点上那女警的眉心。
喊著:「定,閉。」,迅速完成解催眠的步驟,原本怒目相向的女警瞬間變成溫柔的女孩。
「這次又是什麽鬼文章?」
金希澈翹著二郎腿,坐在朴正洙的座位上。
「單身生活的十大好處。」
朴正洙沒回頭,接著處理剛才的爭執,惹事的女警頻頻道歉,那對男女態度略為軟化。
金希澈盤問曺圭賢,金厲旭的下落。
「我真的不知道。」
「打電話給他,問他在哪裏?」
「可是又不一定會接。」
曺圭賢一臉委屈。
「打就對了,廢話那麼多。」
沒想到,電話才響一聲就被接起。
「圭賢啊,你們真厲害,這麽快就處理好電腦病毒跟警局的混亂。但是發生在其他人身上的災難,你們解決的了嗎?」
金厲旭掛上電話前瘋狂又尖銳的笑聲不斷在曺圭賢耳邊迴盪。
朴正洙氣的帶著部屬殺到金厲旭家,與此同時社辦也發生了混亂事件。
李東海為了證明自己不會被孤独的XWZ放的文章影響,不管周遭所有人的勸阻,硬是對單身生活的十大好處這篇文章點讚。
「李東海,明天早上八點,你要是中邪,我ㄧ定把你打成豬頭。」
李赫宰握起拳頭在他面前晃了晃。
「不可能啦,這種低階催眠術對我沒效。」
李東海自信的拍拍胸脯。
金鐘雲自言自語的用著氣音對自己說,那可是中高級催眠術,我都怕自己解不開。
「鐘雲哥,你說啥?」
坐在他身邊的崔始源,還在回憶剛才跟金鐘雲接吻的美好,音調莫名偏高。
李赫宰聞聲,一個跨步跳過來,摟著金鐘雲的腰,將他帶到客廳的另一角。
金希澈打電話給申東熙,要他讓大家先回去休息。
「其實這整棟大樓都是我們的社辦,大家各自找房間睡吧。」
崔始源說著話,眼神只放在打哈欠的金鐘雲身上,ㄧ整個晚上都盯著崔始源的李赫宰,連忙擋在兩人的視線之間。
朴正洙依入侵他人電腦罪逮捕金厲旭。漏夜偵訊只得到金厲旭不斷重覆的四個字。
朴正洙:「為什麼要這麼做?」
金厲旭:「去看日記。」
朴正洙:「傷害人的意圖是什麼?」
金厲旭:「去看日記。」
朴正洙:「如果是報復,那就不該傷到無辜的人。你懂嗎?」
金厲旭:「去看日記。」
朴正洙氣得問不下去,只能拘留他24小時。
隔著臨時拘留所的鐵欄杆,金希澈對著金厲旭說了一句,你媽看到你這樣,不知道會多難過。
「你又不認識我媽,憑什麼這麼說?我媽被酸民霸凌的時候,你們在哪?說誰無辜,不就我媽最無辜嗎?無原無故的被那些壞學生污衊人格,搞到活不下去的時候,你們又在哪?」
金厲旭突然抓狂,劈裡啪啦的用著極其高亢的嗓音舒發心中的不滿。
金希澈摀住耳朵走開,曺圭賢站在金厲旭面前安慰他。
「厲旭,我知道你生氣,但請你冷靜一下,來,吃點東西,你臉色這麼差,一定整天都沒吃飯。」
他拿了一個麵包塞在他手上。
「不用你同情。」
金厲旭把麵包丟向曺圭賢,但他忘了面前隔著欄杆,撞擊欄杆的麵包彈跳到他臉上,掉落地面。
「連麵包都要欺負我是吧,可惡可惡。」
他用力踩踏麵包,直到麵包扁爛破裂才罷休。
「讓他自己冷靜吧。」
朴正洙拍拍滿臉愁容的曺圭賢,讓他坐下。
隔日早晨,一向晚起的金鐘雲,發現被人從背後用四肢箍住,他用盡全力卻無法掙脫,惱怒的一陣臭罵。
「西八,哪個王八蛋敢爬上我的床。」
「李東海?」
李赫宰梳洗完畢進房看到這幕,氣得把李東海拖下床。
「鐘雲哥是我的,你幹什麼抱著他?」
「鐘雲哥是我的,你幹什麼拉開我?」
李東海甩開李赫宰的手,再度跳上床,金鐘雲伸出手指點上他眉心,還來不及喊出‘’定‘’就被李東海一口含住。
「西八。」
李赫宰一拳打在李東海臉上,不料他沒鬆口,金鐘雲一聲慘叫,手指再度骨折。
申東熙聞聲衝進房間,雙指點上李東海眉心,迅速進行解開催眠的步驟,鬧劇總算落幕。
「李赫宰,你可不可以用點腦,我的手又斷了。」
金鐘雲左手捧著右手,臉部表情扭曲。
這時衝進來的崔始源,撞倒申東熙,申東熙沒站穩,壓到李東海,李東海起身閃躲不及,趴下前在空中亂晃的雙手抓到李赫宰的衣角,想逃避災難的李赫宰腳步沒站穩,ㄧ個踉蹌,伸長手臂想藉著床邊木頭椅子穩住,不料竟跟著椅子一起倒在金鐘雲身上。
ㄧ聲巨響,金鐘雲頭撞到衣櫃上,昏了過去。
「李東海你這個單身公害,等一下我回來一定揍扁你。」
李赫宰抱起金鐘雲百米衝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385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