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六六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六六是阿姨花6000元買下的一隻黑色吉娃娃,本來想取名六千,後來決定叫六六比較可愛。阿姨說牠看起來很可憐,很明顯生病了。如果她不買牠一定撐不過幾天。
六六小時候長的真醜,滿眼的眼屎(一直長出來)毛髮稀疏,後來經阿姨好好照顧後才開始變可愛。阿姨教六六定點上廁所時發現六六非常聰明一教就會,也因為六六小時候身體體弱多病,所以體型很小。總結就是六六是一隻超迷你又聰明絕頂的黑色吉娃娃。
後來阿姨先帶著表弟跟六六移民舊金山,半年後我也出發去舊金山念書,前三個月我住在阿姨家所以有見識到六六的厲害。那時才剛到阿姨家沒兩天,出門時發現我的鞋子裡有便便,我很好奇六六的用意(心想是送我的見面禮吧....)所以當下就詢問阿姨,話還沒說完阿姨馬上衝過來大聲的說千萬不要罵他,不可以罵他。當下我就明白了六六在家至高無上的地位。
阿姨的房東不讓養寵物,所以六六的存在是個秘密,帶他進出門都要藏在外套裡,還好舊金山一年四季都涼,六六體型也小,不是問題。六六在家絕不會發出聲音,但當表弟開車,我們坐在車上時,阿姨就會指示六六可以發洩,六六也會配合叫的聲嘶力竭,完全讓人驚呆。更別說表演一連串的指令,完全是小事一樁...
其實幾年後表弟已能自立,阿姨姨丈早想回台灣養老,但因擔心六六年邁不敢妄動。直到又幾年後,收到姨丈的email得知六六已去了彩虹橋,字裏行間滿滿的不捨跟悼念。同時,我也收到了表哥的訊息只有兩句:『六六掛了,爸媽要搬回來了』...
六六肯定是我認識最聰明的毛孩,也是阿姨的驕傲,即使已經多年過去還是存在感很強。我家妹妹(黑貴賓)前兩天終於學會坐下握手,我開心的傳影片分享給阿姨,阿姨嗤之以鼻的說想當年六六如何如何....(以下豐功偉業省略三千字)
我只能說六六 無狗能敵...
艾姨
艾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