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珠阿花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幼就喜歡毛孩,印象中從小一開始就幾次偷帶小貓小狗回家,當然都是被罵一頓,然後趁我去上學時,就被送走了。但我還是持續挑戰...
終於在小四的時候,我一次抱了兩隻小奶狗回家(哪裡來的膽子...)
媽媽當時沒有說什麼,但隔天上學我還是擔心的不得了。放學馬上衝回家,還好兩隻都在。此時媽媽走過來說已經幫兩隻取好名子了。接著媽媽蹲下朝他們倆開始叫「阿珠!阿花!過來過來.....」
取名子是這麼神聖的事,我還記得當時的崩潰,一直吵著要改。但媽媽淡定的說,她已經教了一天了,木已成舟。她肯定是在整我,我可以感受到她在努力忍住不笑出來...
過了幾天,我放學回來時發現阿珠被送走了,只剩下阿花,但我還是非常慶幸有留下一隻阿花。阿花是隻長的很像傑克羅素犬的米克斯,但腿比較長。我跟哥哥都超開心阿花留下來,當然也跟媽媽說好,我跟哥哥會負責照顧。
阿花有一次感覺病懨懨,我跟哥哥很擔心。跟媽媽要了200元(死求活求才爭取到的經費),小四的我跟小六的哥哥一起帶著阿花去了動物醫院。當要填寫資料時,可是難倒了我跟哥哥,在我們窸窸窣窣的討論後,勇敢的寫下,名子:阿花。品種:雜種。
我相信我跟哥哥身上的志氣跟稚氣肯定是感動了醫護人員吧,記得有得到很好的照顧。美好的回憶。
艾姨
艾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