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當後爹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是季謹!
「怎麼又是你!不是跟你說了嗎,樑子路不是你兒子!」
季謹把樑子路放下來,遲疑了一下,像是在做什麼重要決定。
「我想了很久我想清楚了,我不介意。」
這話把我給整懵了,「你不介意什麼?」
「不介意孩子不是我的。」
「然後呢?」
「我想當他爸爸!」
呃……
神經病啊!你願意我姐不願意啊!
「給我滾!」
季謹死死抵着房門,「梁惜,你總不能一輩子守活寡吧,孩子還小,他需要一個爸爸!」
「那也不能是你啊!」
「爲什麼不能是我?爲什麼別人可以,我就不行?」
我要怎麼告訴他,他如果當了樑子路的爸爸,就成我姐夫了。
那不亂了套了嗎?
我告訴他我一時虛榮,爲了氣他故意拿我姐的孩子冒充自己的?
那我面子往哪兒擱!
「我實話告訴你吧,我已經給樑子路找到爸爸了!」
季謹愣了一下。
「我不信!你騙我!」
很好,將自信進行到底。
但我有證據。
我姐和她的老闆正在開展一段朦朧且曖昧的辦公室戀情,有時候週末會帶着樑子路一起出去玩兒。
我特意找了幾張沒有我姐出鏡的照片給季謹看。
樑子路也很認真地點頭。
「嗯,我很喜歡林叔叔,我想讓他當我爸爸。」
季謹就跟被霜打的茄子一樣癟了下去。
「你真的要嫁給別人?」
臥槽,這突如其來的委屈是怎麼回事。
搞得好像我纔是那個負心漢一樣。
我心虛地摸了摸鼻子,「其實吧,其他都不重要,主要是樑子路喜歡。」
樑子路小小年紀就承受了他這個年紀不該承受的東西。
「真的嗎?」季謹眼前一亮,彷彿找到了什麼新方向,「只要樑子路喜歡就行?那我不會放棄的!」
15
哎——
我對着樑子路第856次嘆氣。
分開太久,我已經摸不清季謹的腦回路了。
這麼上趕着給別人當爹,不會是身體有什麼毛病,生不了孩子吧。
樑子路開着小火車從旁邊經過,問我:「姨媽,我媽媽什麼時候回來?」
臭小子,頭兩天在我這還可開心了,天天鬧着要喫炸雞。
這還沒幾天,就鬧着要娘了。
果然是別人的兒子,白養!
「就這兩天就該回來了,哎——」
到時候把他送回去,我就正式找季謹攤牌,讓他死心。
哐哐的砸門聲一響起,我就知道季謹又來了。
每天準時準點跑過來,在樑子路面前刷存在感。
但是今天比往日晚了半個小時。
我慢悠悠地打開門,下意識抱怨道:「你怎麼纔來啊,我和樑子路都快餓死了。」
沒錯,季謹每天跑過來做飯,三菜一湯不重樣。
可今天他手上沒提菜,而且臉上還青了一塊。
「你這是……」
季謹氣勢洶洶地走進來。
「梁惜!」這大嗓門把我嚇一跳。
「我今天碰到那個姓林的了!」
姓林的?林慕?
他回來了?那我姐應該也回來了。
「那個姓林的不是什麼好東西,我看到他和一個女的手拉着手逛街!」
哈?
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然後呢?」
「然後我衝上去把他打了!」季謹說這話的時候還特別自豪。
「你只打了那個男的,沒打那個女的吧?」
「沒有!我不打女人!」季謹皺眉看着我,「你聽了不生氣嗎?」
不生氣!
只是害怕!
我悄悄給我姐打電話,試探地問道:「姐,你回來了嗎?」
「你怎麼知道?」還不等我回答,我姐嘆了口氣,「我本來準備過來接樑子路的,林慕說要給樑子路買禮物,我們就去了商場,結果一個男的瘋了一樣突然衝出來把林慕打了,我現在帶着他在醫院處理傷口呢。」
「這樣啊,那你替我給林慕問聲好,樑子路在我這挺好的,你不用急着接回去。」
唉——
季謹啊,你讓我拿什麼去面對我姐和我未來姐夫啊!
16
到點了季謹杵在屋裏不走。
「梁惜,你究竟有沒有明白我的意思,那個姓林的不是什麼好人,你不能讓他給樑子路當爸爸!你這智商,被人賣了還給人數錢!」
這是赤裸裸的人身攻擊!
「他不行誰行,你嗎?」
神經病啊!
「我當然可以啊,我絕對比他對樑子路更好!你爲什麼不相信我呢!」
這不是我相不相信的問題。
問題是樑子路是別人的兒子,誰給他當爹不是我說了算。
「你走吧,你讓我冷靜冷靜!」
我得好好想想,這件事該怎麼結束比較合適。
「我不走,從今天起我就住這,我不會再讓你跟那個姓林的見面!」
狗皮膏藥,甩都甩不掉!
我把樑子路的東西收拾好,準備去他姥爺家躲兩天。
就在這時,門鈴響了。
這個點來的,莫非是……
我飛撲過去想要阻止季謹開門,但還是慢了一步。
我姐和林慕站在門外,我和季謹站在門內,四個人面面相覷。
完蛋!
——
我儘量不去看林慕臉上的傷。
「事情本來是這樣……然後那樣……最後變成現在這樣……其實都是誤會。」
我姐冷哼一聲,「你們倆的事情我不管,樑子路我帶走了,想要兒子自己生,少霍霍別人家孩子。」
「好嘞,姐、姐夫,你們慢走啊。」
我甩上門轉過頭,看到季謹黑沉沉的目光裏,小火苗就快要噴湧而出了。
「梁惜,你騙我!」
這鍋我不背。
「我騙你錢了?騙你色了?我騙你感情了嗎?我沒騙你啊!我是一開始就跟你講了樑子路不是你兒子吧,我也沒說他是我兒子啊,姨媽不是媽嗎?」
顛倒黑白我最在行,季謹以前就說不過我,現在依然說不過。
季謹眼睛都氣紅了,扛起我狠狠扔在沙發上。
「喂,你不是說你不打女人嗎!」
季謹惡狠狠地盯着我。
「梁惜,你這個小騙子!」
17
季謹氣了半天,終於冷靜下來了。
「所以,你跟我分手之後沒結婚,沒喪夫,沒孩子,到現在一直單身?」
「嗯!」
他不會又自信心發作,以爲我這麼多年一直對他念念不忘吧。
雖然這確實是事實。
季謹仰頭看着天花板,突然就笑了出來。
「你……你沒事吧?」
季謹大手一揮,「沒事,開心!」
我抬手去摸他的額頭,想看看是不是病了。
季謹一把抓住我的手腕,翻身把我壓在下面。
「梁惜,我們結婚吧!」
「啊?」我很快反應過來,「你醒醒吧,我沒有兒子,想當便宜爹,你去找別人!」
季謹一臉正色,「我不要兒子!我要你!」
我不知怎麼的,突然怒從中來。
「你想要我?分手的時候你不挽留我,你這麼多年不來找我,你想要就要,你做白日夢呢!」
「我去找你了!」季謹嚴肅地看着我,「我拿到投資第一時間就去找你了,你爸把我趕了出來,說我是騙子,跟你在一起就是爲了騙你的錢,讓我有多遠滾多遠!」
等等!
當初季謹不要我爸的投資,我特別生氣,轉頭就拿着錢投了另外一家公司,最後全賠了。
我只告訴我爸結果:賠光了。
所以,我爸一直以爲錢投給季謹被他賠光了!
我去,這個誤會大了!
「他讓你滾你就滾了?」
「當然!」
呵呵——真聽話啊。
「那你現在不怕我爸讓你滾啊!」
「我再滾回來就行了!」
臉皮不要太厚。
「那個……我戶口本在我爸那……哎哎哎,你幹什麼!」
「努力生兒子啊!」
18
婚禮那天,同學坐了兩桌,季謹家的親戚坐了三桌。
正好挨着。
親戚說:「兩人真登對啊,要是孩子也是季謹的就好了。」
女同學甲瞬間抓住了重點:「那個孩子,不是季謹的?」
親戚:「那是新娘前夫的孩子。」
同學這邊都震驚了。
女同學乙有點酸:「哎呀,梁惜這樣都還能嫁給季謹,真是好福氣。」
正好樑子路作爲花童上臺送戒指,走到一半摔了,戒指也滾了出去。
季謹一個箭步衝上去,沒管小朋友有沒有摔傷,第一時間先把戒指撿起來。
下面衆人不住搖頭。
「果然不是親生的……」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予你掌中雪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予你木木0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予你木木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予爾清茉0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予爾清茉1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爭當後爹0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愛情雖有獨佔性,但記住:「當兩人成為伴侶是相互歸屬.而不是相互佔有」,往後可以免去許多煩惱和爭吵 本文探討愛情關係中的相互擁有觀念,介紹「相互歸屬」和「相互擁有」的概念,並提出在愛情關係中協調獨佔性和相互歸屬性質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4-04-21
    『彩虹七號行動2/29-白日夢』美股各指數漲跌不一致,背後的意義與劇本預測簡單談一下PCE漲跌預測,順便談主力的劇本邏輯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4-02-29
    台中賞櫻正當時,后里泰安派出所櫻花林(含 2 個私房景點),2024/2/21 花況約 8 成本文拍照時間 2024/2/21,花況約 8 成,本人不專業估計還有 1~2 周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4-02-23
    《民國房地產戰爭》讀後感-歷史視角下的房市與當代生活的鏡像《民國房地產戰爭》一書透過歷史資料分析民國初年房市,指出戰爭對房產的影響和人們對房價的心理預期是主要因素。書中以「蚊子叮咬抓癢器」比喻人類社會的複雜性,尤其在房地產市場。民國初年,房地產市場以出租為主,且房價與租金受和平狀況影響。作者探討的議題,如房價預期、生育率與生活成本,至今仍在台灣社會討論中。
    Thumbnail
    avatar
    Yang Sir楊助理
    2024-01-25
    學生爭取到權益之後呢…當高中生掌握「權力」—落後的民主:不要告訴我這是傳統!由學生角度所看到的問題,究竟是一個幼稚且想太多的庸人自擾,還是教育被忽略且影響大的隱藏毒瘤? 在一遍遍的爭取與自我懷疑後,沒有人可以告訴我是對是錯… 極權的方式是使人恐懼、孤絕(loneliness)。顯然,這是一種簡單明瞭的不民主 你的孩子是加害者還是受害者?抑或是,兩者…
    Thumbnail
    avatar
    泓予
    2023-08-30
    20230507謝謝你曾經愛我,那是當我真正的愛過的以後~不曾想咱有天歌聲如此嘹亮~將對母校NTUBA系發公開信揭穿事實摘自「射鵰英雄傳」 裘千仞道:「好,大英雄大俠士,我是奸徒,你是從來沒做過壞事的大大好人。」 洪七公道:「不錯。老叫化一生殺過二百三十一人,這二百三十一人個個都是惡徒,若非貪官污吏、土豪惡霸,就是大奸巨惡、負義薄倖之輩。老叫化貪飲貪食,可是生平從來沒殺過一個好人。裘千仞,你是第二百三十二人!」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5-07
    《火宅之舞》當前最受好萊塢追捧的推理女王——梅根‧亞伯特 寫盡女性間親密競爭與危險張力的影劇幕後奇才、 Netflix影汗水,眼淚,鮮血; 慾望,嫉妒,罪惡; 一場優美而致命的三人共舞, 即使舞臺陷入烈火之中也無法停息…… 「黑暗、鮮美,暗藏恐怖氣息。」──《紐約時報》書評 臥斧(文字工作者、冬陽(推理評論人)、李柏青(推理作家)、鄧九雲(演員/作家)、盧建彰(導演/作家)──好評推薦 *Netflix驚悚影集《爭歧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1-27
    主人最難的掙扎!當毛孩生病該開刀?該住院?還是好好陪牠走完最後一程?文:柚子貍 個案A:「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當時為寶貝選擇不開刀到底對不對?我就是擔心牠上了手術台就下不來。」最後,脾臟腫瘤的牠沒有開刀,出院20天後就走了! 個案B:「我只是帶貓咪去治療口炎開刀拔牙,怎麼知道開刀後牠就只能靠維生系統,本想帶回家安寧,但一拔管就離開了,不知道牠會不會怪我把牠留在醫院?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