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的魔女】相伴(蘇萊米奧/スレミオ)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スレミオ】相伴
「搬家公司大概十幾分鐘就會到了,妳再尋看看還有什麼沒有要留下來的吧。」
不遠處傳來母親的提醒,少女沒有停止裝箱的動作,邊回應:「好。」
她伸展肌肉,連日的整理工作令少女疲憊搥腰。雖然這棟住宅兒時常到訪,她總把這裡當作遊樂園奔跑玩耍,但畢竟自己不是屋主,對物品的位置依然陌生。在屋主沒有陪同的情況下,她與母親在收納與分配的時間變得更耗時。
待某一房裡的東西都裝箱完畢,她以手臂擦拭額間汗水,朝門外開口:「媽媽——我這裡也整理好了!」
「好,那妳要不要上樓?應該只剩下最後一間房了。」
少女踏出門外,經過稍長的走廊。她一直很好奇為什麼房子裡會有這麼多房間,聽屋主說是時常有許多客人來訪。誠然,自己也是訪客中的其一。
踏上旋轉階梯,再通過長廊,來到尾末的房門前。上頭寫了她最熟悉的名字,這是屋主們的房間,也是少女從未踏入之地,頓時帶來神秘感。油然而生的期待使她迫不及待輕觸握把,被鏽蝕的門把年久失修,門板自動開啟。
「不好意思打擾了——」少女謹慎探頭入內,好似怕驚擾到什麼。
然而,映入眼簾的卻是很樸實溫暖的空間,與父母的房間沒兩樣。正當她覺得不過如此,某面牆上偌大的照片引起她注意。
「——哇。這是……」
她緩緩靠近照片,手不自覺輕撫。這年頭人們仰賴科技投影技術,相片早已成為時代的遺物。但她眼前的景象並非以相片紙去沖洗而出,更像是舊時代的印刷技術染在質料上,就好似美術館內的畫像,並以銀亮的邊框固定。
能看見如此龐大的照片,少女驚喜而眼眸閃爍。
「太……太酷了。」
照片中的圖像,兩位女性的衣著與站姿,可以明確看出是結婚照。一位紅髮女性手捧著紅色鮮花,另一手攬擁銀髮女性的細腰。另一位較小女性輕輕依偎著後者,幸福的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這是少女頭一次望見屋主們年輕時的姿容。卻彷彿置身於婚禮現場,胸中盈滿欣慰之情。
旁邊的床頭櫃再次引起少女注意,她拾起上頭的書本,從封面與內頁立即分辨是來自某人的日誌。她隨性翻閱,頓時停留在某頁上,這頁的日記內容恰巧與照片吻合。
——『挑選戒指跟禮服的夢想,雖然最開始失敗了,可是……』
時間流轉,過往畫面瞬息襲向腦門,少女回到某個時間點。
那是關於日記主人的回憶——
『蘇萊塔,換好了沒?』
婚紗照相館的更衣室外頭,銀髮少女環胸表情些許不耐煩,起因是更衣室內的人佔用房間太多時間。
『嗚,我、我不確定好了沒……』
『妳直接出來讓我看看。』
指節輕敲手臂,早已換好禮服的銀髮少女等不到對方回憶,終於忍受不住強行進入。
『哇哇哇——米奧琳涅さん妳怎麼進來了!這、這樣是變態行為——』
『都看過摸過了,也要結婚了還說什麼笨蛋話!』
強硬地把紅髮女性拖出來,一身白色燕尾服鑲金邊,鏡中的蘇萊塔手貼著胸口,微弓起身。
『我這樣子……真的可以嗎?』紅髮女性語氣透露出缺乏自信,垂眉苦笑。
『嗯,好看。』
米奧琳涅右手撐著手臂,手杵在嘴前思索。不得不說蘇萊塔的體型即使著裝男性與中性服飾也十分合身,寬厚的身版可以撐出西裝特有的帥氣度與沉穩,只要她別再畏畏縮縮便再好不過。
也許是對於兩人來說是個重大日子,使蘇萊塔感到緊張。也或許蘇萊塔對身材不夠有把握。米奧琳涅總覺得這次挑選服飾的過程都是自己幫對方處理,雖心中有些不滿,但她一直以來就對於蘇萊塔的身形極有興致,這正好可以滿足她的換裝欲。
『這件可以納入拍攝用。』
還在瞧看袖管摺邊設計的蘇萊塔瞬時鬆口氣,『呼……那就好。』
『還有我說過很多遍了,抬頭挺胸!』
後背慕然被拍打,驚得蘇萊塔挺直腰桿,『啊,是!』
『換下一件!』米奧琳涅順手拾起早已準備好的禮服,指向更衣室。
『咦,還有嗎?』蘇萊塔垂落肩頭,面色無奈,『為什麼我就要換那麼多件……米奧琳涅さん卻只穿一件就好——』
『我穿什麼都一樣,但妳不一樣。』銀髮女性道著毫不講理的辯駁。
『哪裡不一樣?』蘇萊塔疑惑。
『……因為。』米奧琳涅停頓,低聲呢喃:『我想要看蘇萊塔不同的打扮啊……』
『咦?』蘇萊塔眨眨眼。
銀髮女性雙頰泛紅,趕忙催促,『反正趕快去換就對了,現在、馬上——!』
『是——!』紅髮女性彷如收到指令,奔進室衣間內。
過十幾分鐘後,蘇萊塔牽起裙擺步出,這次穿著的婚禮與米奧琳涅為同款但較大身版,潔白絲質貼扶著麥膚色女性緊緻腰身,半透明長裙隱隱約約透出蘇萊塔下半身曲線,並如瀑布垂落而下。
『這件……很好。』連米奧琳涅也未察覺自己的雙眼明亮,『就選用它作為結婚禮服之一吧。』
『可是這樣就變成跟米奧琳涅さん穿一模一樣的?』蘇萊塔視線掃過下身,抬頭回看米奧琳涅。
『跟我穿一對的也沒什麼不好。』
『也是呢,嘿嘿。』紅髮女性搔臉露出純真笑容。
確認好拍攝用的禮服後,兩人與工作人員安排好拍攝時日。離開婚紗店後又趕往銀飾店挑選戒指。
『今天真的好累啊……』
回家的路上,兩人肩並肩走在人行道上。
『但是跟米奧琳涅さん挑了婚禮服,還有去選戒指,覺得好開心!』
見紅髮女性對自己漾著微笑,想起不久的將來,兩人終於突破各種障礙,走上布入紅毯的一天,可謂苦盡甘來,心中滿溢的情感以手指緊扣回應。
『嗯……我也是。』
米奧琳涅闔眼瞇笑,兩人各自坦然情感的時日來的過晚,可她從不後悔。
『沒有想到,以前沒有達成的夢想終於要實現了呢……』蘇萊塔抬眼遙望,好似思緒隨著視線來到遙遠的過往。
『嗯?……啊,那個……』米奧琳涅沒反應過來,下一刻才恍然,不禁低頭語帶愧疚,『蘇萊塔,對不起。』
『咦咦咦,怎麼突然——』紅髮少女急忙揮手。
『是我那時候狠狠推開了妳……』
『別這麼說——我知道米奧琳涅さん是有原因的——!』紅髮少女連忙安撫,『那是因為米奧琳涅さん把我視為珍視的人啊……所以不用道歉喔。』
『蘇萊塔……』
『而且,要是米奧琳涅さん再推開我,我也會死命追回來了!』蘇萊塔握拳表達內心的堅定情感。
米奧琳涅隱忍想要彈額頭的衝動,苦笑道:『傻瓜……我不會這麼做的,絕對。』
兩人對望,從彼此的眼底深處望見蘊藏其內的深厚柔情,緊緊相扣的十指,儼然再也不願與對方分離。
『謝謝妳,蘇萊塔。』
縱然在人群走動的道路上,她們依然緊緊相遠,以覆上的雙唇道盡滿懷的情意。
『我也要謝謝妳,做我的新娘。』
婚禮當日,在開始前進行的彩排十分順利。可直到婚禮會場開始,所有來賓座落於安置好的座位,才發現大事不妙。
蘇萊塔不見了。
儘管米奧琳涅清楚蘇萊塔不是會失約的人,但聽到底下的竊竊私語悄悄攀進耳內,還是讓她不禁開始焦急。
——蘇萊塔絕不是落跑新郎。但那傢伙到底跑哪去了……
腳尖無法抑制地點著,直到遙遠的方向出現顯眼的白色與紅色身影,她才安下心來。
『蘇萊塔……拖拖拉拉的是在幹什麼啊!』
米奧琳涅欲怒言,頃刻睜大眼,只見麥膚色少女捧著一大把花束,趕到婚禮現場。
『嚇……嚇……終於趕上了。』
輕喘著氣的紅髮女性來到禮堂下的階梯前,重新調整呼吸後再拉拉胸口的衣料,確認衣服沒有髒亂才向前跨步,走向禮堂中央。
『這、這……這花是……』銀髮少女始終凝視著龐大花束,已經幾乎要遮蓋住身前人的半身。
『那個……米奧琳涅さん。』
紅髮少女輕咳著似是滋潤喉間,並以微半蹲的姿態,雙手捧上花束。
『請妳嫁給我吧——!』
不只有新娘,就連婚禮現場的眾人都靜默不語。全場鴉片無聲。
時間像是凝結好幾秒,蘇萊塔朝四處張望,慌張地回看新娘。
『我、我我我是搞錯了什麼嗎?』
銀髮新娘挑眉微愣,隨後手抵在唇前,噗哧而笑,『噗……這是求婚在用的吧,蘇萊塔。我們已經要結婚了。』
『咦咦咦,什麼……』蘇萊塔猛然驚愕起身,粗眉下垂,表情失落,『我以為是用在這裡的……』
『妳啊……肯定是漫畫看太多看到搞混了。不過不要緊——』
米奧琳涅接過對方手中的鮮花,貼近懷裡,勾起唇角。
『我願意。』
『太好了——!』
蘇萊塔開心雀躍地看著米奧琳涅收下花朵,同時底下全場歡呼與拍掌恭喜。
『那妳還記得要套戒指嗎?』米奧琳涅試探性地詢問。
紅髮女性愣住,猛然想起,『啊啊啊……對、對,我我我當然記得!』
『妳肯定是忘了。』
『才才才才沒有——!』
『妳忘了。』
『沒有——!』
底下催促台上兩位新娘別只顧著拌嘴,趕快完成流程,兩人這才會意過來婚禮正在進行著,不禁羞紅臉,互相為彼此套上結婚戒指後,最終以親吻完全婚禮儀式,正視結為夫妻。
新居落成後的兩人在新住宅整理物品,休息的空檔蘇萊塔發現米奧琳涅正用平板回顧婚禮當天的照片。她還記得活動結束之前,在眾人與攝影師的慫恿下,蘇萊塔拿著自己帶來的大束鮮花與米奧琳涅合照一張。
『直接做成大張相片表框吧。』
始終低頭的米奧琳涅感受到一雙充滿新奇的視線,便表示想法,並開始思忖著自家公司的技術能否達到她所期望的成品。
『那是什麼?』蘇萊塔歪頭。
『等完成妳就知道了。』米奧琳涅勾嘴回應。
『那可以放在隨時可以看到的地方嗎?』
『好,如妳所願。』
時間回到現代,少女從回放的記憶中回神,這趟緬懷之旅帶來許多感觸,她揚唇一笑,闔上日記本。
「蘇萊塔奶奶、米奧琳涅奶奶。」
她回憶起在走廊間奔走時,米奧琳涅奶奶阻擋責罵,另一邊的蘇萊塔奶奶卻好言相勸,以及被奶奶罵哭的自己。
再次回到相片前,她不禁莞爾。
「妳們能夠永遠幸福……真是太好了。」
(沒了)
後記:
我要報名當蘇萊塔奶奶跟米奧琳涅奶奶的孫女(舉手(????
關於大張相片的靈感是來自我爸媽的房間,我家真的有很大張的結婚照
雖然這次腦洞沒有太仔細雕琢,但希望可以安撫一些被虐到的同好們的心情……希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內文皆已在Pixiv與個人部落格公開,此專欄為斗內贊助性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