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長月燼明》大結局/果真好劇也很難不爛尾啊~~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白鹿、羅雲熙主演的古裝劇《長月燼明》一開播便緊緊吸引觀眾的眼球,雖說其中關於羅雲熙太瘦及男女配角戲份被狂刪等等問題惹來不少爭議,但在整部劇三十集以前,本人都無違和的一路相守追隨,因為這些爭議基本上不影響整部劇的節奏感,所以我也是嗑的很開心啊。
而且不得不說,因為這部劇,我第一次發現羅雲熙這麼會演,不管是演魔神的邪,還是演澹台燼的孤傲清冷,或是演戰神冥夜的正氣凜然,那眼神的拿捏及轉變當真非常到位,雖然之前就看過他演的其它劇,但只有這一部才真正發現他是個很棒很認真又真的很會演的演員,不轉粉都不行了,哈。
圖/優酷
這部劇在三十集以前是真的挺好看的,很多地方都讓我心疼的落淚,雖然因為剪輯之故讓某些地方細節沒交代的很好,但基本上是過我的關了,可在三十集以後就真的很不行了,很多地方太拖,拖到我都忍不住要快轉,一再重覆的誤會讓人看了想翻白眼,後來的戲全集中在魔族努力要讓魔神復生,然後一堆的仙人魔人都在後頭跑出來佔戲份,男女主角的主線自此完全被打散打亂,變得不再像是在看劇,而是等著看編劇如何把劇給順利交代完成似的無聊。
這就像出版社的編編在審稿子,若一味的只注意到劇情上下有沒有串好,前面伏筆有沒有交代完成,整部劇是不是夠完整,而完全不再在意男女主角的情感變化及讓人感動浪漫部份的呈現,像是顧全大局了,交代好了,卻把男女主角的情感線打的支離破碎,那展現在大家面前的就會是看似交代完整,卻少了情感張力的一部小說。
圖/優酷
說來說去,當故事太長,篇幅太短,就會惹出這樣的爛尾出來。
說來說去,剪輯是個大問題,但這個問題也是因為要因應審查,而把本來四十八集的劇,硬是砍成四十集的結果。
網路上很多人都說男女配角的戲份被狂刪,但我個人認為女配的戲份真的不太好看,這一對也不在我期待值內,因此倒是覺得還好,反而很多特效武打戲真的太長太多,雖說這部劇特效效果真的做得很不錯,但太長太多的結果只會讓觀眾看的很疲倦XD
說來說去,還是那句,剪輯方面真的要多加強一點囉~~
其它各方面,我個人覺得都很不錯,尤其男女主演很有火花,服化也很棒,是部挺推的劇。
100會員
432內容數
一直把愛情當飯吃的專職作者。 喜歡慢生活,慢食、慢讀、懶洋洋的浪漫。 追劇&小說創作&寫作分享。 加入漫漫時光Salon免費,和女王一起浪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