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的讀書筆記】之【普通人的財富自由之道】2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找到了你的好球帶,然後呢?
試著在你的熱情和專業裡找到一個平衡點,或者是找出一個服務不足的利基市場,盡你所能來填補這個空白。作者他一開始就想做一個訪問企業家的podcast,重點是他的節目想要每日推出新節目,他檢視當時同樣類型的節目,沒有每日更新的,於是他就找到了他的利基市場,雖然是非常小眾,但這樣也凸顯出他節目的唯一性和獨特性,這就是價值所在。
決定了你的利基市場,然後呢?
作者決定好自己節目的型態之後,在跟顧問朋友討論節目走向時,他的朋友問他一句:【你的完美聽眾想要什麼呢?】一句話驚醒夢中人,於是他開始設定他的聽眾會是麼化身,寫下每一個設定跟每一個細節,並且幫他取名為吉米,在做每一個決定都把他的利益和興趣放在第一位考量,他說有了明確設定的化身之後。做決定都變成簡單許多。
決定了你的受眾,然後呢?
作者說下一個步驟就是選擇你的平台,這個平台就是我們和全世界分享訊息的方式,可以考慮文字、音頻、或是影片,這一點我覺得可以看平台的特性來選擇,像我目前在方格子寫讀書筆記,在臉書經營粉絲團寫在地美食資訊,希望慢慢用心經營,能夠為我的觀眾提供價值,這一點革命尚未成功,我還需要繼續努力。
不要立志做成功的人,但是要極力做有價值的人】-愛因斯坦
想想其實我一開始寫讀書筆記,出發點就是希望自己下班後的時間能夠產生一些價值,再繼續加油吧!
這是一本好書,讀書筆記未完待續喔!
大家讀書之餘也別忘了要【主動休息】喔! Health is everything!!
好書推薦: 【普通人的財富自由之道: 從思維到方法,一人創業大神帶你打造致富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48內容數
我過去是一個超級愛買衣服的人,最誇張的時期可能每一天都在下單,可能一周就會收到好幾個好包裹,直到有一天我的衣櫃塞不下了,我收到衣服的喜悅也開始變小,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收納,我的衣服越來越多,我房間的空間越來越小,我意識到我需要改變,想把這一切過程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