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極簡之路_動機何在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商業裡面,發現都是有一群特定目標受眾人,而產品製作出來,就會有一群固定客戶而在聽了台大電機教授演講後,我就不禁納悶了......

如果能夠把世界當成教室,會是怎麼樣的情景

當受眾人不是相同的背景,而是參差不齊的小孩,老人,而我們要怎麼把產品給推出去,要怎麼簡單到每個人都聽懂甚至是懂得怎麼用,而在這麼競爭的市場下,要怎麼體現美感讓使用者,感覺你家的產品就是獨一無二,甚至在出產的國家中,要符合相關法規,這都是一個又一個的課題,要讓我們去探討與學習!

這個無分對錯,一個是從受眾導向,一個是從產品導向

為了某些受眾而製作出產品(受眾群導向產品),製作出的產品要怎麼推行讓不同受眾人都使用(產品導向受眾群),我想這兩個觀念方向,沒有一定的對錯,只有最適合不同年代下的社會!

我想非洲賣鞋,也是一個很好的動機例子

製鞋公司派兩個業務員到非洲勘查,一個業務員說沒有商機,因為都沒有人穿鞋,另一個業務員說,要發大財了,每一個非洲人都有可能會穿鞋進而買公司的產品,這也讓我想到不同的視角,造就不同的結果與道路,光是一個社會現象,就可以體現出公司的走向(行的方向會概率簡稱動機)!

這年代運動的興起,補給品市場的興盛

公司是做補給品,我就因為台大電機的把世界當做教室那篇演講,而產生一個想法,這年代好像是為了健康而運動,還不是為了競技而專研運動,我們補給品好像是受眾導向,推給運動員的補給為主要,可是很多市場是追求更健康,如果補給品可以做到讓民眾更健康而運動的地步,我想這會不會是一個很成功的補給品,補給生命的質(簡稱補給品),而不只是單單的運動補給品項。

動機如何體現小結

1.把世界當成教室,有各式各樣的不同動機-認識不同的動機

2.動機的導向和目前人生最顯而易見的例子-發現動機執行面

3.藉由非洲賣鞋的業務員所帶給我們的觀念-了解動機的後果

4.進階套用動機的不同後執行有著何種後果-配合動機的市場

11會員
78內容數
生活上的小小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