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婆有兩段婚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對第一段婚姻感到羞恥,想隱瞞過去,連帶她第一段婚姻生下的小孩 (我媽及舅父)都不想認,我媽只可叫她家姐,我舅父一直在荷蘭。
現在她走了,叫我媽及舅父不用戴孝不要送花牌(下款不知寫什麼),更不想舅父回來。反而,我媽的step brother and sister就沒什麼,還是叫我媽做家姐。
一個自以為瞞了幾十年的事實,其實個個都知。老兩代的人的思想我不能理解,活得多不舒坦,又令自己的孩子活在黑暗留下遺憾。
死者已矣,過完funeral 一切都過去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幸運遇見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阿婆走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也很慶幸有這個交換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IP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到母親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天到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對AI科技與教師角色的看法從數學謎題衍生對AI科技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4-06-20
    我學易經15真假選擇,如何平衡自己⋯ 要把工作完成在原生世界,真心不是根本,假意才是需要。如何成就假意,就是對獎勵的執著,不能說真心話。真心的執著就是演化真愛,對於獎勵可以不要。結果,要如何完成工作在原生世界,就是一種學問了。 原生世界:不知真、不知假、不知善、不知惡。 點覺一:要贏得原生世界,本該同流。
    avatar
    阿良
    2024-06-20
    我學易經14次生人演幼慈思考不亦樂乎⋯ 幼慈思考孕育人類未來光明,裡應加持,孩子王心法出現幼惡一說法,被奪去的善良也可以學習,演化愛的政策是有效的。嗔恚教育反常是孕育幼惡的根源。 點覺一:要教育幼惡,嗔恚不是最好的教育指南。家裡有幼惡,一定要有一個嚴厲的父親,這樣幼惡的氣勢就會壓下來,幼惡才有學習愛的機會和
    avatar
    阿良
    2024-06-20
    進香感觸:媽祖婆與阿嬤給的柔軟心,我們有帶到日常生活中嗎?在媽祖進香路上,一位理髮店的阿嬤給予我們的柔軟心與關懷心的感受深深地散發在我們身上。這篇文章記錄了在進香路上遇到她的經歷,同時也反思了在生活中是否會因各種瑣碎事情而失去溫柔。
    Thumbnail
    avatar
    蘆竹白沙屯天上聖母傳統文化分享區
    2024-03-04
    [印尼遊記]婆羅浮屠,我來啦!婆羅浮屠(爪哇語:ꦕꦤ꧀ꦝꦶꦧꦫꦧꦸꦝꦸꦂ,羅馬化:Candhi Barabudhur,印尼語:Candi Borobudur)是一座建於8-9世紀的大乘佛教佛寺,位於印度尼西亞中爪哇省馬吉冷縣。它是世界上最大的佛寺,建築基部尺寸為123公尺乘123公尺,最高點距地面35公尺,由九個堆疊的平台組成,
    Thumbnail
    avatar
    胡艾倫
    2023-11-05
    ⇝職場失智⇝所以我幹嘛要雞婆?我待過的某家公司,分成不同的單位,但是運用的系統差不多,「我怎麼無法上傳。」遠遠的聽見 A同事說著,然後 A同事轉身詢問我;因為系統比較熟稔,所以大家若對系統有問題,免不俗的會被問到。 「我也不行ㄟ....妳看系統出現說傳送入逕不對。」 B同事連忙給我看她的電腦畫面。
    Thumbnail
    avatar
    日常詩誌
    2022-09-08
    三來稜縱走螺婆間...來三次我可受不了三來稜山屬於中央山脈,登山口在萬大林道上,是往來干卓萬群峰必經之處(是指登山口),但較少獲得山友的青睞,大家走萬大林道多是要進行干卓萬群峰。沿途在杉木植林中陡上至三來稜山,領隊還說要來三次才夠。從三來稜山往螺婆間山雖一路往下,仍是在優美的樹林中穿梭,途中有展望處可看到卓社山及郡大山金子山的稜線。
    Thumbnail
    avatar
    龜毛原蟲
    2022-06-23
    輕小說「我的網婆是超人氣偶像~冰山美人的她在現實世界也想當我老婆~」與偶像的網路戀情由OVERLAP文庫推出的輕小說「我的網婆是超人氣偶像 冰山美人的她在現實世界也想當我老婆」(ネトゲの嫁が人気アイドルだった 1~クール系の彼女は現実でも嫁のつもりでいる~)是近期最受歡迎的作品之一。本作由あボーン執筆,館田ダン擔當插畫。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2-06-06
    母親節後,第一談:婆媽這檔事之我把你當女兒從古到今,華人世界婆媳間似乎就是有一層說不上來的隔閡。以下簡單一點一點直接剖析→婆婆與媽媽這兩位角色 婆婆:生你腦公的那個女人 媽媽:生你的那個女人 所以當婆婆說出我把你當女兒時,不知道當下的你怎麼回應或是有什麼想法?
    avatar
    Claire心聆媽咪
    202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