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選之人—造浪者》翁文方與陳家競這對絕佳拍檔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太喜歡在《俗女養成記》裡的謝盈萱,一度想說,這樣強烈的俗女印象,是否會妨礙我看《人選之人-造浪者》,哎呀,一切都是我多慮了,從開始看到翁文方的那一刻,我已全然忘了俗女角色。
(逼逼請小心!以下又會稍稍寫到劇情了,不想被劇透的朋友,請移動您的腳步,安全門在您的右前方兒)
這部戲劇中,我第一個哭點,就出現在翁文方對亞靜說的那句:「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如果這樣的話,人就會...慢慢死掉。」職場中,真能有這樣的長官,也值得了啊!然而,有另外一幕,讓我大笑拍桌的是,翁文方和陳家競在車上,正焦頭爛額想著如何處理亞靜事件造成的政治風坡,一個沒注意,差點撞上後方來車,這時翁文方和陳家競,
同時罵出xxx,這樣的「絕佳默契」,真是可愛極了!
圖片來源: 人選之人-造浪者 Wave Makers臉書專頁
我的工作型態也是需要和搭檔緊密配合,文字記者狂寫,攝影記者就是沒拍,也是白搭,畢竟電視新聞,沒有畫面就等於沒有,加上時間緊迫,很容易燃起衝突火苗,類似這樣的爭吵事件似乎也是家常便飯。
但我蠻幸運的,「搭檔緣」還不錯。尚未面臨過,需要怒氣沖沖找長官說要換搭檔,或是搭檔怒氣沖沖找長官,說我再也受不了,你要我還是他?(耳邊響起陶喆~~你愛我還是他~~)
和搭檔一起工作是門藝術,當然剛開始也經歷過彼此磨合,所幸到後來都有了默契,如今搭檔10年的攝影學長已離開成為自由工作者,偶爾打屁聊天也是挺開心。
我常覺得,要和另一個人相處得來,很多時候取決於,你對自己了解多少。是否有足夠的覺察,知道某些點,你就是會被點燃。是否有足夠的智慧,去處理彼此意見不合的時候。
平衡點不是只能站在50%的位置,而是這次我知道你特別堅持,我退一步,而下一次你也懂得讓步。
想起,前一陣子做節目時,訪問到林志玲的服裝設計師傅子菁,淡出服裝界10多年的她,非常低調出現在大溪,那次的訪談,始終讓我回味不已。我們聊到女性如何活出真實的自我,如何面對年齡增長,還可以越活越有幸福感。甚至連整形都聊到了。
傅子菁說:「不壓抑」,也是我時常在提醒自己的。
有興趣的格友們,一起來聽聽,EP9《採訪現場》林志玲服裝設計師傅子菁,在大溪的旗袍療癒課。如果你還沒遇到絕佳拍檔,讓貓派主播成為你空中的絕佳拍檔。啾咪
空中的絕佳拍檔請聽貓派主播的真心話FB不定時有貓派主播舞蹈時間,一起來動動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8會員
87內容數
桃園電視台主播、記者、主持人,屬貓派的觀察系女子,養一隻愛撒嬌的貓「冰冰」。喜愛跳舞、美食、咖啡廳、心理學。🐈貓派主播的真心話PODCAST主理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