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選之人—造浪者》女記者許文君 「友達以上 戀人未滿」的小心機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謝謝格友們對於上兩篇《人選之人-造浪者》戲劇觀後感的閱讀,寫到有點欲罷不能哈哈,想著要來寫第3篇,問問自己戲劇中的什麼人物我還有感覺?直覺想到了「時代日報記者-許文君」這個角色。
畢竟我也是一名女記者,以下就社會觀察角度,來寫寫採訪時遇到的各類人,對於女記者的各種想像。
有些人覺得: 「女記者就是當了主播之後,想要嫁入豪門阿!」
有些人覺得:「女記者太聰明太麻煩了,保持安全距離!」
有些人覺得:「女記者可以幫助我往上爬,略施小惠,多幫我寫些正面報導,我要的是後面可以帶給我的平步青雲。」
有些人在言語上特別喜歡調侃 :「女記......者來了」(者總是要拖個好幾秒才念得出來,可能有一些語文障礙)
女記者在職場中多多少少可能碰過一些,不正常關係中的邀請,或是吃些豆腐,我想也是佔了不小比例。可惜我是個界線踩得很緊的人(為什麼用可惜呢?因為個性實在無法,即便明明知道可以帶來一些好處)
而就另一個視角來看,也有女記者很懂得善用自身優勢。上圍有料的,夏天穿著清涼,讓大家吃冰淇淋,不吝嗇顯露好身材;露肚裝配短褲,堪稱是夏天的標配;需要獨家的時候,用些眼神加纏功,機會總比男記者多很多。
(逼逼逼逼逼以下又會小劇透囉,熟悉的格友們,不想被劇透的安全門,還是在您的右前方,沒有搬家哟)
擷取自 Netflix 《人選之人-造浪者》,查了一下,拍攝場景是在台北市的「貍小路居酒屋」
《人選之人-造浪者》裡的許文君,也懂得善用漂亮女記者的優勢。從電梯裡刻意和公正黨文宣部黨工蔡易安,借行動電源開始,開啟了認識的機緣,後來許文君特別買了一杯咖啡給蔡易安,表面上是感謝,深一層的思維是「特別給你」,替彼此留下了一些「懸念」。
演到後面的集數,有一幕是許文君不想去晚上的應酬,就那麼巧在路上遇到蔡易安,她極為順手地勾起蔡易安的手臂,請他幫忙演一下,這時感覺得出來,蔡易安有些害羞。隨後兩人到了居酒屋,喝酒談天,邊談政治理念,曖昧的情愫也隨著高漲,你說許文君怎麼會不知道這年輕熱血的黨工,對她有些意思?
「友達以上 戀人未滿」,可以是最好的狀態。
我對你有點特別,你對我也有點特別,當需要一點特別的新聞,就不會是特別為難的事了。
職場中,我覺得有心機是必要的生存之道。這個小心機可以保護自己,這個小心機可以讓你遠離一些危機,遠離被軟土深掘的命運,遠離一些喜歡在職場中興風作浪的人。至於小心機如何使用,要用在何時何地,就是個人本事和個人選擇了。
很適合來聽這集,EP18 純情阿蓋與處女的耳朵 :
如果還有續集,我很想知道,編劇會給蔡易安什麼轉變。
空中的絕佳拍檔請聽貓派主播的真心話FB不定時有貓派主播舞蹈時間,一起來動動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8會員
87內容數
桃園電視台主播、記者、主持人,屬貓派的觀察系女子,養一隻愛撒嬌的貓「冰冰」。喜愛跳舞、美食、咖啡廳、心理學。🐈貓派主播的真心話PODCAST主理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